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華燈初上》林心如與楊謹華血濃於水反目成仇!「閨蜜情」永誌不渝,信任瓦解瞬間成了無法償還的遺憾!

由林心如、楊謹華以及眾多實力台灣演員主演的話題夯劇《華燈初上》。以八O年代條通酒店文化作為背景,帶來一連串愛恨情仇的人性故事。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Netflix

《華燈初上》林心如與楊謹華血濃於水反目成仇!「閨蜜情」永誌不渝,信任瓦解瞬間成了無法償還的遺憾!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請斟酌參閱

劇中飾演羅雨儂Rose媽媽以及蘇媽媽的林心如楊謹華,展現的是多年來在支撐台劇的演技實力。尤其劇中演述反目成仇的閨蜜關係,充滿張力的故事鋪排,扣人心弦。

羅與蘇是酒店「光」的大頭,在性格與處世態度上,一開始有著互補的關係。後來兩女因為渣男江翰,因此感情出現裂痕,讓許多觀眾看得是心有戚戚焉。曾經的血濃於水,情同親姊妹的關係,在一瞬間瓦解,是互相的不信任、是嫉妒、是背叛、是比較、是不安全感所致。

回望人生中,是否也有這樣的時刻,不管是不是因為男人,閨蜜間的情感有時比加上情慾的愛情更加難解!不只是要不要跟這人在一起,或是分手如此簡單,而是過去的種種累積的情愫,對方比男女朋友關係更加複雜,也因此在信任崩解的那瞬間,更讓人難以接受,過去愛有多深,當下的恨就有多濃。

劇中雨儂僅管知道了蘇與江翰的關係,但當蘇被江翰拋棄而自殺後,依然放心不下跑到醫院想要照顧蘇,沒想到蘇卻要她走。在這樣的情緒上,那些曾經同甘共苦的過往,想必一下子湧上腦中,當下沒有愛恨、沒有情仇,只希望受傷的那一方能夠趕快好起來,這就是閨蜜情無法輕易割捨的表現。

無法償還彼此的遺憾,在選擇決裂的當下已經展開,但只要人活在世上,就有找回過去與彌補的機會。而劇中蘇的死亡,除了為雨儂帶來震撼,也代表著兩人斷裂的情感再也沒有機會橋接回來。如果人生在有什麼遺憾的話,閨蜜間的情感要比那些愛情還來得重要許多不是嗎?為了男人或是其他雞毛蒜皮的小事真的不值得。彼此真誠相待,能當一輩子的朋友,才是難得!

《華燈初上》第一部全8集,已經在Netflix上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