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衣袖紅鑲邊》李俊昊登基求婚李世榮收視擠進2021年度TOP10!將有望穿龍袍跳舞?

《衣袖紅鑲邊》李俊昊飾演的世孫李祘經歷種種風波終於登基,最後與祖父英祖訣別演技爆棚,讓網友大讚李俊昊每一集功力都在提升,收視再創高擠進2021年韓劇前10名。

Text/R Photo/ MBC、friDay影音

《衣袖紅鑲邊》李俊昊登基求婚李世榮收視擠進2021年度TOP10!將有望穿龍袍跳舞?

《衣袖紅鑲邊》李俊昊演技大躍進,接連兩場與王上的對戲,哭戲大爆發,完全吸住觀眾眼球,收視再刷新高!李祘登基後忙於政事,完成守孝三年後終於對德任(李世榮飾)告白,深情款款地說:「我想和你成為一家人!」網友都被圈粉了,自嗨的說:「我願意!」

衣袖紅鑲邊 李俊昊登基
衣袖紅鑲邊 李俊昊登基

李俊昊將穿龍袍跳舞?

由李俊昊、李世榮主演的《衣袖紅鑲邊》,在年末大牌雲集領銜主演的韓劇中殺出重圍,不但刷新MBC近年的收視紀錄,為昔有戲劇王國美稱的電視台扳回一城,第12集再以13.3%創新高,是否有望於下周履行破15%主角李俊昊就要穿龍袍跳舞的收視公約,劇迷樂得在線等!

衣袖紅鑲邊 深情李俊昊
衣袖紅鑲邊 深情李俊昊

收視進年度TOP 10

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朝鮮正祖李祘與宮女成德任之間的宮廷愛情故事,《衣袖紅鑲邊》收視從5.7%開盤,目前翻倍到13%,截至上周末(統計至第12集)更以平均收視9.36%,逼近《海岸村恰恰恰》的9.55%,挺進2021年韓劇收視率TOP10,而劇情即將進入結局,數字應該還會再往上升,最終會落在第幾名呢?

衣袖紅鑲邊 王與宮女間的羅曼史
衣袖紅鑲邊 王與宮女間的羅曼史

2021年韓劇平均收視TOP10

(長集數劇種未列入計算)

1.《The Penthouse上流戰爭》第二季 22.23%

2.《The Penthouse上流戰爭》第三季17.11%

3.《The Penthouse上流戰爭》16.35%

4.《One the woman 雙重人生》13.54%

5.《模範計程車》12.65%

6.《哲仁王后》12.58%

7.《機智的醫生生活》第二季12%

8.《黑道律師文森佐》10.44%

9.《海岸村恰恰恰》9.55%

10.《衣袖紅鑲邊》9.36%

衣袖紅鑲邊 李俊昊吻李世榮額頭
衣袖紅鑲邊 李俊昊吻李世榮額頭

李俊昊演技大躍進

因活活餓死兒子思悼世子的傷痛,英祖雖愛護孫子,怕重蹈歷史,對他十分嚴厲,亦忌憚世孫想早日稱王而暗中謀反,讓欲動搖政權的反派有機可趁在食物上動手腳,英祖懷疑世孫生母惠嬪想毒害他,李祘挺身而出扛下一切。

衣袖紅鑲邊 李俊昊演技大爆發
衣袖紅鑲邊 李俊昊演技大爆發

年邁罹患癡呆症的王上在大殿上劍指李祘,口中卻辱罵著思悼世子的名字,在即將被斬殺之際,李祘大喊:「孫兒不是父親,孫兒是祘,祖父大人,請您看看孫兒,就算只有一次也好。請您看看孫兒,而不是父親。」一直隱忍所有委屈的李祘,終於反抗祖父大聲呼喊,飾演英祖的演員李德華和李俊昊對手戲演繹得相當精采,令觀眾猶如身在現場,非常緊迫好看!

衣袖紅鑲邊 終於反抗祖父的李俊昊
衣袖紅鑲邊 終於反抗祖父的李俊昊

祖父駕崩 俊昊哭戲爆棚

英祖意識到自己的症狀無法治國,將國事交給李祘,不久後便駕崩,在彌留之際,英祖交代李祘「該殺就要殺,該做就去做,這就是王的命運。」要孫兒原諒他後倒在李祘的肩上離世,李俊昊悲鳴著:「您給我那麼大的傷痛,我不要原諒您,拜託您回來!孫兒真的好害怕,快要無法呼吸了。」掛著鼻涕未顧偶像形象,真情流露的哭戲演技爆棚,俊昊成為實力派演員受認證,開啟演藝事業新的篇章。

衣袖紅鑲邊 李德華李俊昊對手戲感人
衣袖紅鑲邊 李德華李俊昊對手戲感人

李祘向德任求婚

李祘老早就愛上德任,明示暗示過德任超多次,但頻頻被打槍,要他以登基為先、國事為重。成為朝鮮之王並完成守孝三年後,李祘在百忙之中終於向德任直訴情衷:「我想把你留在身邊,並非以以宮女身分,而是做為一名女人,希望你成為我的後宮。」要德任好好想想,最後再奉上深情一殺:「我想和你成為一家人!」,姨母們都被感動到想對號入座了,「邸下很珍貴,但更珍惜自己」的德任會不會又打回票呢?

衣袖紅鑲邊 李俊昊向李世榮求婚
衣袖紅鑲邊 李俊昊向李世榮求婚

*韓劇《衣袖紅鑲邊》延長一集總集數為17集,將於聖誕假期連播13~15等三集,台灣觀眾可透過friDay影音收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