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衣袖紅鑲邊》結局網讚爆!李俊昊李世榮虐完灑糖開啟「全面啟動」模式,祘德最後是現實還是夢境?

《衣袖紅鑲邊》結局反轉獲好評,既按史實編演又滿足不想看悲劇收場的觀眾,李俊昊、李世榮精湛的演技,與編、導三方聯手逼得觀眾又哭又笑,收視創高完美落幕。

Text/R Photo/ MBC、friDay影音截圖

《衣袖紅鑲邊》結局網讚爆!李俊昊李世榮虐完灑糖開啟「全面啟動」模式,祘德最後是現實還是夢境?

韓劇《衣袖紅鑲邊》大結局,李俊昊、李世榮聯合導演鄭知仁、編劇鄭海利送出「剎那即永恆」美好的新年禮物,收視率創下17.4%的新高紀錄!好久沒有如此亮麗收視數字,MBC電視台社長率先招待劇組演職員國外旅遊券,粉絲們也拉好板凳等李俊昊穿龍袍跳舞履行收視公約!

李俊昊李世榮演出衣袖紅鑲邊完美結局
李俊昊李世榮演出衣袖紅鑲邊完美結局

觀眾評分超高

《衣袖紅鑲邊》結局16-17集連播整整三個小時,李俊昊、李世榮甜完虐翻最終甜吻灑糖,加上主配角演員們感動人心的演出,口碑評價飆升,台灣觀眾在播放平台Friday影音評出了4.9的高分(最高5分),追平該平台2021年度播放量第一《哲仁王后》的分數。

衣袖紅鑲邊 觀眾評分高
衣袖紅鑲邊 觀眾評分高

《衣袖紅鑲邊》結局比想像更讚

《衣袖紅鑲邊》的收尾頗獲已知正祖李祘(李俊昊飾)和宜嬪成德任(李世榮飾)歷史故事的劇迷讚賞!該劇雖是小說改編但劇情並未偏離史實,戲粉明知最後是悲劇,卻希望導演在最美的地方畫下句點不要演到身後事,但導演及編劇反而以比「夢回」更棒的方式,演出符合史書記載的祘德人生,不但讓各派粉絲都給過,還留下深刻的印象,後座力非常強。

衣袖紅鑲邊 李世榮 李俊昊主演
衣袖紅鑲邊 李世榮 李俊昊主演

《衣袖紅鑲邊》精彩結局

(以下有雷)

成為承恩尚宮

經歷和嬪欺辱風波,比起愛情更重視國事的君主李祘終於經過同意寵幸了在意自我實現甚於情愛的宮女成德任;短暫甜蜜後,成為了只能在房裡等待王上的承恩尚宮,眼神裡有著淡淡哀傷的德任跟同伴說:「如果我真的愛主上,也不要讓他知道,這是我小小的叛逆,如果連小小的叛逆都做不到,那會活得非常痛苦。」

衣袖紅鑲邊終於等到 兩人圓房
衣袖紅鑲邊終於等到 兩人圓房

世子夭折

德任不久後就懷孕了,李祘非常開心並封她為宜嬪,時間快速到了正祖十年,他們的第一個孩子文孝世子染病身亡,為腹中龍種的安危,德任被阻止見親生兒子最後一面,連死訊都是聽到喪鐘才知道。網友跟著流淚的同時,理解了為何德任不想成為後宮。

衣袖紅鑲邊 李世榮 李俊昊 哭戲催淚
衣袖紅鑲邊 李世榮 李俊昊 哭戲催淚

不明白德任的愛

喪子又得知好友噩耗的她悲傷抑鬱過度,直到最後一刻,還是秉持本性跟王上鬧憋扭,希望下輩子遇到要裝作不認識,讓李祘難過的再次問她愛過他嗎?德任無奈地說:到現在還不明白嗎?如果不是,早就想盡辦法要離開這裡了。

衣袖紅鑲邊 按史實演出宜嬪懷孕中身亡
衣袖紅鑲邊 按史實演出宜嬪懷孕中身亡

美麗的監牢

表面上好像是德任一直打槍李祘也從未說過愛他,然而,倘大的王宮對衣袖紅鑲邊的宮女及後宮妃嬪來說就是一座「美麗的監牢」,一輩子都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德任,李祘讓她選擇若不願意就會放手,但她最終留了下來,關在身不由己的宮殿裡。德任寧可失去她最重要的東西也要陪伴在李祘的身邊,如此的真愛,李祘要等到看到她的遺物才能恍然大悟。

衣袖紅鑲邊 李世榮演出關在宮殿裡的不自由
衣袖紅鑲邊 李世榮演出關在宮殿裡的不自由

《衣袖紅鑲邊》結局評價

導演編劇演員都太會了

PTT網友邊看《衣袖紅鑲邊》結局直播邊覺得導演和編劇實在太會了!16集首次寵幸灑糖來兩次到懷孕牽手睡覺皆甜出汁,但一進入第17集劇情開始按史實收尾,文孝世子夭折、德任與閨密的生死至交、德任過世李祘嚎啕痛哭,接連虐到翻天,至少用掉半包衛生紙。

衣袖紅鑲邊 回憶又甜又虐
衣袖紅鑲邊 回憶又甜又虐

有多甜就有多虐

本來以為德任過世後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但沒有,猶如德任母親的徐尚宮在主上故意揀擇一個完全與德任不同的後宮後,知曉了在李祘的心裡沒有人可以替代獨一無二的她,王上是深愛著德任,特別交代翊衛司一定要好好地陪在陛下身邊,不要讓他太淒涼太孤單,劇迷的眼睛又模糊了。

衣袖紅鑲邊結局獲讚賞 完美落幕
衣袖紅鑲邊結局獲讚賞 完美落幕

又哭又笑像瘋子

劇情雖然很催淚,但隨後都會立刻補上回憶戲,播過或新拍的回憶穿插安慰哭紅眼的觀眾,心酸拭淚的同時,冷不防送上德任和李祘互相餵食賣相極差的餃子的橋段,令人哭著哭著又笑了,然後,笑著笑著又哭了,把看戲的大家都變成瘋子了。

衣袖紅鑲邊兩人互餵德任親手包的醜餃子 充滿趣味和糖份
衣袖紅鑲邊兩人互餵德任親手包的醜餃子 充滿趣味和糖份

比夢回還棒

一些悲劇會在結尾或彩蛋處以「夢回」方式讓主角再度相遇稍微和緩情緒,但《衣袖紅鑲邊》結尾的處理方式比夢回更加深層,導演在16集李祘枕著德任大腿午睡時就鋪下惡夢的梗,但最後李祘彌留之際,從惡夢中再次醒來時,沒有像上次般趕去前朝議事,腦裡閃過德任過世片段的李祘,停下腳步,回頭牽起德任的手去賞花「我該在的地方就是這裡」、「請妳愛我!」兩人深情擁抱後,德任終於第一次主動吻向李祘。

衣袖紅鑲邊結局 李俊昊李世榮甜吻
衣袖紅鑲邊結局 李俊昊李世榮甜吻

「全面啟動」式結尾

接著李祘旁白:「就算這是過去也好,是夢也好,是死亡也無妨;我只願選擇與你共度這一刻,希望這一刻永遠不變,這一刻能持續到永遠。」德任接話「如此一來,剎那也將化為永恆。」讓觀眾自行解讀之前痛苦的失去只是一場惡夢,還是此刻才是夢境?網友形容這結尾像是電影《全面啟動Inception》,主角到底有沒有回到現實世界?還是停留在某一層夢境?

衣袖紅鑲邊 李俊昊再次從惡夢中醒來
衣袖紅鑲邊 李俊昊再次從惡夢中醒來

剎那即永恆

《全面啟動》的最後陀螺到底有沒有停下來,其實是現實?是夢境?對祘德來說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兩人愛過的每一刻成為了永恆。正如李世榮所說結尾就是她接演這部戲的理由,這收尾的方式太讓人激賞!追完整部戲,不但被李俊昊和李世榮圈粉,還陷入《衣袖紅鑲邊》,短時間恐難出坑。

配著OST 再次回味 祘德的愛情


《衣袖紅鑲邊》全劇可於friDay影音一次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