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尚食》許凱、吳謹言二搭圓夢傅瓔CP!皇帝情牽小宮女,上演明朝版大長今

由許凱、吳謹言主演的《尚食》定檔2月22日播出,兩人的傅瓔CP在《延禧攻略》留下意難平的結局,而此次二搭預告釋出後,劇中瞻衿CP的大婚畫面也瞬間成為話題。

Edit/Eva、Photo/尚食微博

《尚食》許凱、吳謹言二搭圓夢傅瓔CP!皇帝情牽小宮女,上演明朝版大長今

《尚食》劇情大綱

永樂帝昭選天下善烹女子入宮,少女姚子衿(吳謹言飾)經重重選拔入選為尚食局宮女,並與同期的紫萍、月華等人創造出多道新鮮菜色,憑藉精湛的廚藝步步升至典膳,更與皇太孫朱瞻基(許凱飾)萌生情愫,兩人相伴度過考驗,並攜手度過相惜歲月的故事。

延伸閱讀

尚食
尚食

《尚食》傅瓔CP修成正果

此劇官宣定角時就引起討論,找來《延禧》結局騙走萬千眼淚的傅瓔CP許凱、吳謹言,當初那句「下輩子換你來守我,可好」令多少人心碎,今日就有多少人心動,尤其是當預告公開兩人大婚一幕,當時的意難平也終於一掃而空。

尚食
尚食

《尚食》明朝版大長今

因劇情聚焦於「食」,製作團隊更特別邀請到國宴名廚和專業美食團隊還原歷史名菜和小食,劇中出現的菜品皆經過團隊的考據及嘗試,呈現菜色更涵蓋川、魯粵、閩、浙、京等菜系,滿滿的美食鏡頭堪稱為明朝版《大長今》。


《尚食》許凱貼臉漫畫男主

除了電視劇外,《尚食》製作公司也將同名電視劇改編為漫畫,並在2021年底於漫畫平台上開始連載,漫畫中的朱瞻基眉眼含笑滿是溫柔模樣,而身為濃顏系的許凱早在《延禧》時就給觀眾留下深情公子印象,稱他為撕漫男一點也不為過。

尚食
尚食

《尚食》主題曲

作為于正旗下推出的電視劇,主題曲依舊由陸虎操刀,自《雪落下的聲音》大紅後,于媽後續播出的古裝陸劇總能看見陸虎的身影,不論是為男女主的情緣,還是角色的心酸譜曲,總能讓觀眾在音樂出現的瞬間更有帶入感。


《尚食》2月22日 LINE TV、芒果TV開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