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二十五》南柱赫、金泰梨帶你感受時代洪流下,20句勵志金句台詞「笑一笑吧,笑過以後,要忘記就容易多了。」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故事由九O年代為時代背景,當時亞洲處處伴隨著金融風暴的影響,但劇中角色分別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闡述了不同觀點的金句,以下20句至理名言帶你一同重拾希望!

Edit/Jack Jiang Photo、影片/Netflix

《二十五》南柱赫、金泰梨帶你感受時代洪流下,20句勵志金句台詞「笑一笑吧,笑過以後,要忘記就容易多了。」

互相扶持 熱血青春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故事由家道中落的富家少爺-白易辰,與懷抱擊劍理想的高中少女-羅希度兩人展開,看似身分、際遇、年齡、個性截然不同的兩人,在相識相知相惜等關係轉變的過程,無疑是劇情的最大看點。我們可以觀察兩人在最迷茫又混亂的時期,如何克服逆境、另尋出路,又同時相互扶持、彼此療癒,最終成為對方不可或缺的存在!

延伸閱讀

最單純的幸福

目前《二十五,二十一》集數更新到第四集,劇情反覆透過高中生與成年人的處境轉換,帶我們反思兩種身分的差異與差距。學生時期的我們總是充滿熱情與信心,卻總是冒冒失失;成年後的世界獨立自由,卻被生活澆了冷水缺乏興致。若你現在身處泥沼,不妨試著暫時放下包袱,有時候轉念很簡單,可能是笑一笑、用高壓水洗澡、在雨中盡情奔跑、用水龍頭製造噴泉等,看似無俚頭但也能重回最簡單的快樂。

延伸閱讀

《二十五,二十一》用最簡單的道理製造20句勵志金句!給你最純粹的雞湯

1.我是第一次來這附近,也是第一次送報紙,每個人都有第一次,今天就是我的第一次,我的不熟練只會維持到今天,我從明天起不會再遲到了。


2.時代,他能輕易奪走你的夢想,不僅夢想,他也會奪走財產,還會奪走你的家人。有時候也會一次奪走這三樣東西。

3.你想守護夢想,雖然用錯了方法,但你的精神是正確的。我是想著我失去的東西,但你是想著自己能獲得甚麼。

4.水壓就是幸福的來源。

5.你憑什麼說你贏只是偶然?你不要貶低自己,我最討厭那種態度了。


6.我很喜歡妳的冒失,看著你會讓我想起自己,你就像18歲的我。

7.你曾說你往後不論甚麼時刻都不會幸福,我不贊同那句話。時代讓你得拋棄一切,但怎麼能連幸福都拋棄。

8.真正重要的東西不在課本裡,而是在走道上。


9.真正了不起的事,我根本還沒開始做呢。會做什麼我也不知道,無論是什麼,我都會做了不起的事,真正有趣又偉大的事。我也很期待自己的將來。

10.我一定會成為國家代表隊,雖然我現在實力不足,但我一定會成功的。


11.排在你前面的兩個人放棄了,其中一個人學校的社團因為亞洲金融風暴而被廢社,另一個因為家境不好而放棄,因為你沒有放棄,機會才會找上你。

12.一個月前,有人對我說:是時代剝奪了我的夢想,不久前我卻聽到是這個時代幫了我這種話。由此可知,世上沒有絕對的悲劇。不過我還是希望我們的未來,能充滿多一點喜劇。

13.你太容易被看透了,一看就知道很厲害,雖然你自己不清楚。


14.努力似乎也有等級之分,明明每個人都經歷同樣的過程。

15.我相信重力,我堅信這世上永恆不變的事物,就只有重力,我不相信會有什麼能保持永恆不變,因為那份堅信會蘊含著自身的期待,想讓結果變成那樣的期待。不過重力與期待無關,是永恆不變的,所以唯有重力是值得相信的。

16.當悲劇轉換成喜劇時,心理會舒坦一點。

17.所有的悲劇在遠觀時都是喜劇,所以我們要過得像在遠觀一般,你的夢想甚至是在宇宙上,那就過得像從宇宙那邊看自己吧。


18.因為我每場比賽都輸了,但總不能因為天天落敗,就每天過得像悲劇一樣吧。笑一笑吧,笑過以後,要忘記就容易多了,忘了才能贏來下一次的挑戰。

19.你之所以會輸,是因為你覺得自己似乎會輸,而這一點被我察覺了。所以不要害怕,即使害怕也不要被察覺。


20.我想在評選賽中得第一名根本是天方夜譚,但我還是抱著希望,即使我的夢想沒有實現,我也不會感到失望,因為我已經習慣輸與失敗了。

南柱赫、金泰梨《二十五,二十一》每週六日晚間於Netflix跟播,值得一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