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我們的婚姻》白百何、佟大為上演離婚大戰:「現在這社會,恨不得你剛生完孩子就練出馬甲線!」

由白百何、佟大為主演,2022陸劇《我們的婚姻》除了上演離婚大戰,更探討全職媽媽重返職場的議題。

Photo / 愛奇藝

《我們的婚姻》白百何、佟大為上演離婚大戰:「現在這社會,恨不得你剛生完孩子就練出馬甲線!」

白百何這次在《我們的婚姻》中飾演全職媽媽「沈彗星」,她曾是學霸,婚後選擇相夫教子,用心經營家庭,讓飾演丈夫「盛江川」的佟大為全力在職場衝刺,沒想到不只重返職場時處處碰壁,還被老公酸在家「吃軟飯」。

劇中白百何因女兒年紀漸長,打算重返職場,白百何想要求丈夫分擔更多家庭責任,導致兩人摩擦不斷,被諷:「吃軟飯多容易啊!」她則反問:「要是當年要你留在家裡看孩子,我去工作,你願意嗎?」

不僅婚姻觸礁,白百何面試也屢遭挑戰,連被拒了六次,面對一次次如靈魂般的言行拷打面試,面試官直問:「你有六年時間都待在家,是什麼原因讓你放棄全職媽媽?」、「你有這麼小的女兒,有老人幫忙帶?那要經常出差呢?」、「你作為母親怎麼平衡工作和家庭?」只見她奮力一回:「如果是父親也要回答這個問題嗎?」

《我們的婚姻》金句

《我們的婚姻》劇情

全職媽媽沈彗星(白百何飾)曾是頂尖大學高材生,婚後她選擇相夫教子,把才能用在了經營家庭上。丈夫盛江川(佟大為飾)在職場打拼,工作異常繁忙無暇陪伴妻女,家庭責任全部落在了沈彗星身上。女兒年紀漸長,沈彗星覺得時機成熟,決定重返職場,卻與盛江川任職的公司產生競爭關係。而她進入職場後,要求盛江川分擔更多家庭責任,又導致二人摩擦不斷。一次意外事件的發生放大了沈彗星和盛江川之間的裂痕,觸發了兩人間的離婚大戰。其後,沈彗星漸漸在職場重獲認可,盛江川也在和女兒的相處中理解了妻子的付出,兩人漸漸找回對彼此曾經的愛戀。這對年輕夫妻在職場交鋒和情感碰撞中各自成長,最終學會了以更成熟的方式面對家庭和事業。他們選擇相信彼此,攜手成長,事業上共同奮戰,家庭里分擔責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