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華燈初上》60句醒世語錄:既然人生躲不掉的事情這麼多,那就來吧!

《華燈初上》已全劇終,共三季24集的故事裡,每位角色形塑出來的悲喜交織色彩劇情全都相當引人入勝,集集出口語題性金句語錄,值得細細品味。

文字整理/Jack Jiang Photo/Netflix、百聿數碼、華燈初上FB

《華燈初上》60句醒世語錄:既然人生躲不掉的事情這麼多,那就來吧!

《華燈初上》隨著劇情演變至今,一切暗藏在角色間的愛恨糾葛,抑或是人生的辛酸無奈都浮上檯面,其中紛繁華麗的「條通」更猶如人生縮影,成人世界的體面糖衣下包裹的是傷痕累累的靈魂,令人唏噓不已。總共三季的劇中人物醒世金句,也令人在追劇的同時,從中在生活上、愛情上獲得更豁達的心胸,就算面對人生戰場的不如意,也還是可以清醒地笑到最後!

《華燈初上》60句醒世語錄

01.要是承諾可以用講的,我們就不用這麼痛苦了。

02.我們會不會這輩就這樣子啦?愛妳的妳不愛,愛上的,永遠不會是妳該愛的人。

03.「不愛了」這三個字不難懂吧?愛、恨、喜不喜歡,這種事情不是每天都在上演嗎?

04.回憶,放得越久越美,時不時來戳你一下,讓你忍不住想念…

05.愛跟不愛,根本就是兩張臉。

06.如果有選擇的話,誰不想當好人呢?但是有些事情你就是控制不了。

07.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男人算什麼,只有錢不會背叛自己。所以我們對自己好一點,準沒錯。

08.誰沒有受過傷呢?至少證明我們都還活著嘛!

09.人生躲不掉的事情這麼多,既然躲不掉,那就來吧。

10.我們人生不就充滿掙扎嗎?但是我們在掙扎裡面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才精彩啊!

11.如果你真的收到甚麼驚喜,就把它討回來。看你夠不夠狠,反正又不是選好人好事代表。

12.這個世界上這麼多狗屁倒灶的事情,所有小小的幸福呢,我都打算細細品嘗好好把握。

13.人生阿,誰沒有些大大小小的傷痕?那些過去,現在也是你的一部分。

14.借來的書,無論如何一定要還,因為不是你的,是借的。

15.這世界不可能什麼都是你的,有得到,就有失去。讓我們關係變質的,是時間還是人?

16.自己的嫉妒心自己處理,不要拖別人下水。

17.你的過去我無法參與,但是你的未來不論開心、難過,我都不會缺席。

18.太堅持完美,到最後受傷的會是自己。

19.這世界就是結果論,贏的人永遠是對的,輸了妳怪誰?

20.人生啊,不要記得太清楚比較好過。

21.戴名錶有甚麼用?就算開名車、住豪宅,空虛的人還是空虛。

22.算了,該清的清一清也好,雖然很煩、很累、很多灰塵,但整理乾淨了,新就舒服了。

23.就是因為見不到了,才會變得無所不在。每一個發生過的事情一直衝出來,然後才想到,你根本沒有好好跟他說再見,連最後的祝福都沒有說。

24.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失去一個人,那種心裡面的空洞,是永遠都填補不了的。

25.遇到了才想要逃走,那才是真的浪費人生。

26.累一點、忙一點才沒有時間悲傷。

27.我們這輩子會遇到的人很多,不是每個都要放在心上,也不是每一個都要常常掛在嘴邊。

28.好好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不要等到被取代了,就什麼都來不及了。

29.一些生活中很小很小的事,沒想到最後變成這麼大的遺憾。

30.人生嘛,你曾經以為很重要的,但過了以後,你會發現日子還是得過。

延伸閱讀

31.其實人生就是這樣吧!一直在受苦受難啊,什麼生老病死的,妳只會愈來愈習慣,而且每個人都一樣,不是嗎?

32.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可憐,我其實滿驕傲的,拿著一手好牌出生的人,也就這樣吧!一手爛牌,然後闖出一番,我覺得帥啊!我的命運,在我的手裡,我長大,基本上沒有依靠過什麼人。

33.妳受過的傷我也承受過,結了痂並不代表就沒事!

34.感情這種事,講別人的很容易,自己去面對又是另外一回事。

35.好的、壞的都要讓它過去,過去了就是好事啊!

36.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37.這世上沒什麼不勞而獲的事,不犧牲點什麼,不可能所有事情都順心如意的。

38.人生哪有100分的啊?還不是要自己想通。

39.幸福的時候當然有,但是諷刺的是,當初越幸福,現在回想起來,都是椎心刺骨的痛。

40.感覺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去的方向,朝著某個目標前進。

41.遇到一件事情,你心裡面就會產生某一種感覺,那一些感覺就會把你帶去某個地方。你當下可能還不清楚,但當有一天你回頭看的時候,你會發現所有的事情,都一點一點的連成線,在通往某一個地方,我想那應該就是所謂的目的地吧!

42.想要用更客觀的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情,有更多的面向還有可能性。

43.我偏偏就想要一個人,偏偏我就不需要愛,怎麼樣了嗎?每個人都要我找個好對象,好像女人就一定要結婚生小孩,不這樣就是錯的。

44.妳看看這些人,誰不是因為空虛來這啊?妳說妳不需要愛,難道不是因為妳害怕?害怕失去、害怕受傷、害怕到頭來,什麼都是一場空;所以妳乾脆先保護好妳自己,不讓自己需要它。因為我就是那樣的人,沒有一個人是不需要愛的,差別在於,妳夠不夠幸運,能夠得到相同的愛。妳知道嗎?從見到妳的那一刻,我就確定了,我們有一樣的靈魂!

45.又不是妳愛他,他就一定要愛妳!

46.我只是不想愛到沒有自己,愛得深的時候就會開始比較,誰愛得多,誰愛得少,當妳開始計較這些的時候,妳就已經輸了。

47.原來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跟我一樣的人,一樣活在爛泥巴裡,有著同樣的呼吸節奏,他會拉著我的手,換我拉他的也可以啦,我不要放手就好啦。

48.太聰明的人很容易放手,但隨隨便便就放棄,還叫做愛嗎?

49.應該就是太快樂了,說謊變成本能,忘記怎麼痛苦,忘記怎麼喜歡,忘記很多感覺,於是就能好好地活下去。

50.有的時候覺得人生就好像在賭博,賭贏了就你的,賭輸了,反正我也無牽無掛。這一次,我會怕耶,可能是因為心中有牽掛了。

51.被愛情沖昏頭,很多人都會啊,我也是。不管怎麼樣,我們都要好好活著,能夠遇到是緣分!

52.好像在生與死的面前,什麼事情都變誠實了。

53.好好珍惜妳現在所在意的人,不要讓那個人成為妳人生當中的,下一個後悔!

54.敬我們,希望我們未來的日子裡,不要再有後悔的事情發生。

55.如果真的有時光機,我好希望把時間停留在現在。因為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也不會知道。

56.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錯誤,根本沒有對過好嗎?

57.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病,什麼叫正常?我們不要自欺欺人了。

58.沒有和解的和解,也算是一種和解吧!

59.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保護,想要得到的東西。

60.相信一個人是很珍貴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