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我的出走日記》40則金句總整理,孫錫久金智媛喪出共鳴,寫實台詞療慰煩悶人生

Netflix《我的出走日記》劇情評價從孫錫久金智媛「厭世CP」互相「崇拜」救讀過程中,口碑逆襲;戲迷透過頹喪又寫實的台詞意外獲得療癒,整理劇中40則金句與您分享。

Text/R Photo/ Jtbc、Netflix

《我的出走日記》40則金句總整理,孫錫久金智媛喪出共鳴,寫實台詞療慰煩悶人生

《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久金智媛、李民基、李伊四位主演詮釋厭世厭出另類魅力,觀眾評價從開播的「有點悶」到「喜歡、好看」、「超有共鳴」、「兩人之間沒說什麼話也讓人想追下去」、「很喪卻又令人中毒」,本來話題平平,隨著口碑發酵,飾演神秘具先生的孫錫久上了熱搜,收視也從2.3%翻倍到結局的6.7%、打進Netflix播放排行TOP10,寫入人心的金句更被戲迷討論分享!

《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久 金智媛 李民基 李伊 主演
《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久 金智媛 李民基 李伊 主演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大綱

《耀眼》金錫允導演與《我的大叔》朴海英編劇合力打造,講述平日從京畿道到首爾上班來回通勤要花三小時,假日還要下田農忙、因為各種原因生活苦悶的三姊弟,想隨便找人戀愛的大姊(李伊飾)、等著升遷話多又老土的二哥(李民基飾)、長相漂亮看似正常卻厭世悶悶不樂的小妹(金智媛飾)和受雇在他們家工作、頹喪的神秘男子具氏(孫錫久飾)之間交織出溫暖又療癒的故事。

《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久 金智媛 厭世CP散發另類魅力
《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久 金智媛 厭世CP散發另類魅力

《我的出走日記》40則金句總整理

《我的出走日記》台詞不譁眾取寵,不管厭世或醒世、自我低吟或朋友之間的叨念,生活感厚實且言之有物;平凡人為了好好活著,那種無以名狀壓在心頭的虛無與煩悶,透過劇中人物角色的對話,觸動了被人理解的共感。

《我的出走日記》出走同好會
《我的出走日記》出走同好會

1.回頭想想,我人生中的王八蛋,剛開始也帶著那種眼神,那種眼神彷彿再說「妳不夠好」、讓人覺得自己變得渺小,像個微不足道的人,就是那種眼神讓我們疲憊、生病,為了找出自己是值得被愛的,而一頭栽進去。最後那些關係只會不斷讓人體會到自身的難堪。

2.不管在哪都一定會遇到跟自己不對盤的人,而那些人絕對不會改變,那就只能改變我自己,可是我又不想放下自己的憤怒,因為我理該感到憤怒。我的憤怒明明是應該的,卻要一次次隱忍,實在太讓人痛苦了。

3.甚麼叫沒男人?因為你鎖定80分以上的的男人,所以才找不到,等你找到80分的男人後,又開始不滿意他缺少的那20分,然後又開始找更高分的男人。我就算跟20分的男人在一起,也是因為我喜歡20分的那一部分。

4.其他都不算什麼,心性才能決定命運。

5.我想出走、我想獲得解放,雖然不知道自己被關在哪裡,但好像被囚禁了一樣,完全沒有讓我覺得暢快的事,既黑暗又煩悶,我想要突破重圍。

6.所有人際關係都像是工作,醒著的每個瞬間都在勞動

7.緣分講求順其自然,不需要特別渴求,何必渴求屬於自己的東西?你見過有錢人渴求名牌嗎?他們都是直接買,當你殷切渴求某種東西,代表你靈魂深處已經明白,那個東西不屬於你。你明明想擁有,卻又知道它不屬於你,所以才使人瘋狂

8.不會吵架的人有一種特徵,就是他們不會意識到有些做法會釀成大禍。

9.我偶爾心地也很善良,就發薪水那一天,那一天我人還不錯,如果有錢,心地就會善良啊!

10.男人也很狡猾的,即使借了錢卻反過來被兇還不敢吭聲的女人,他們認得出來。

11.每個人都一樣在走向死亡,我不懂大家為什麼都這麼開心,有時候我甚至會覺得那些失魂落魄的人,說不定比那些若無其事、日子順遂的人還要腳踏實地

12.那有種因為沒有自信走對路而繞遠路的感覺,因為繞了太遠的路,現在已經沒有回頭的打算了!

13.丟臉就丟臉啊!人的一生本來就在丟臉,從出生的瞬間就開始丟臉了,人一出生就全裸啊!

14.不要把自己限制在某個範圍,這世界的人已經很愛打分數了,為何連你都要替自己打分數?

15.即使是同一人,我既能說出一千種不能相愛的理由,也能說出一千種能相愛的理由;其實哪有甚麼理由,只是看你想喜歡還是想討厭罷了

16.懂得隱藏自己帥氣的男人,才是真正帥氣的男人!

17.幹嘛一大早就量體重破壞自己的心情?只要告訴自己今天是這輩子最美、最苗條的就好了。

18.我像是趕牛的人一樣,舉步維艱的拖著自己前進,說服自己向前走;雖然還未找到必須活著的理由至少活著的時候要活得像人樣

19.要聽他們說廢話,我還要跟著回廢話,我要說甚麼呢?光是思考這個就已經很費心力了。

20.與其想著沒有你在身邊的時間而感到辛苦疲憊,想著你的存在而得到力量不是更難能可貴?

21.人好像寂寞的時候,才會最清醒。

22.我覺得人都是傀儡,不知道自己是誰,只是一直在演戲的傀儡,也許從某個角度來看,那些過得健康又開心的人,說不定只是選擇不去糾結這些疑問,再用「人生就是這樣」的謊言妥協,我絕不妥協,我不要死後再去天堂,我要活著見到天堂。

23.為何要若即若離,有所保留?吃飯的時候這樣被吊胃口會鬧出人命吧?那為什麼表達愛意要這麼吝嗇?吊胃口有什麼好處?滿足胃口才會暢快吧!

24.活得平凡一點,淹沒在人群中,所謂平凡就是跟別人有相同的慾望。

25.我拚到了這一步好像也夠了,這步是我該走的路,我也不必勉強自己往前跑吧?

26. 一定要有人生目標嗎?不能漫無目的地活著嗎?我又不能創造出不存在的慾望。

27.現在這種時代,堅守崗位已經不是美德了,人要怎麼知自己適合什麼工作?就是要多方嘗試啊!

28. 我很想妳,非常想、好想把妳揉碎放進嘴裡一口吞下。

29.我們是倆個人,還是兩個單人?

30.一天只要5分鐘喘口氣就能夠撐下去。

31.就算我以後變成一個史上最糟的王八蛋,我也曾經非常喜歡你

32.找出自己的問題點,就是解放的全貌。

33.我總是想證明他人有多差勁,來作為我存在的意義,所以才這麼無力。

34.我決定不再收集王八蛋,如果你優秀到讓我覺得留不住,我就開開心心的放手,就算你在人生的低谷,我也不以你為恥,我要以平等的姿態支持你。

35.當你想傾訴的話語已經湧到了舌尖,但把那些話憋回去的那瞬間,從那瞬間起,你就成為了大人。

36. 我不能出於憐憫而喜歡妳嗎?人的感情是能區分出憐憫、尊敬還是愛情嗎?對我來說是交織在一起的。

37.聽人說話本來就要收錢。

38.我們可能單純討厭人而已。

39.人的一生不管是婚姻還是職場,都必須努力跟別人磨合。

40. 不假裝幸福、不假裝不幸、誠實以對。

41. 其實一個人生活也沒什麼問題,可以過得很快樂,可以隨時吃想吃的東西,想什麼時候睡覺都無謂。吃飯和睡覺,這種簡單的需求,可以隨時所欲就能無比幸福。

《我的出走日記》可透過Netflix線上看追劇

《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久 金智媛
《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久 金智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