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蒼蘭訣》大結局!王鶴棣、虞書欣逆天改命雙人組,落淚花房吻改寫BE

喜劇開場卻越演越虐的《蒼蘭訣》,讓虞書欣從軟糯的小蘭花化身為冷漠息山神女,王鶴棣也從絕世魔尊東方青蒼,成為了心懷慈悲之火的第一人,所有改變是注定更為所愛。

Edit/Eva、Photo/蒼蘭訣微博

《蒼蘭訣》大結局!王鶴棣、虞書欣逆天改命雙人組,落淚花房吻改寫BE

神女使命亦是私心

先前東方青蒼為了不讓骨蘭在吸食小蘭花生命,所以故作動情絕愛趕走小蘭花,這次化形神女歸來的息芸也是如此,雖然表面冷淡,但其實一直記得和東方青蒼的種種,但為了發揮出封印在息蘭亦足的無上神力封印太歲,她必須和長珩成婚,必須犧牲生命,在知道太歲因為赤地女子逝去,而轉移目標到東方青蒼身上後更是如此,這是她作為神女的使命,也是為了保護所愛之人。

為愛改命 一念足以

知道息芸勢必會犧牲的東方青蒼不願再失去愛人,即便她不認自己,東方青蒼也想小蘭花活得快樂安康,而息芸看見他緊皺的眉頭,情難自抑的做出昔日的舉動,讓東方青蒼記得笑,一瞬間兩人驚慌卻也歡喜,原來彼此不曾變過,東方青蒼也發現小蘭花的命簿長出新的因果,忽然明白,能為她改命的,只有自己。

蒼蘭夫婦一吻開大

東方青蒼把太歲引到自己的心海中,便用小蘭花留下的神女之力將它困住,並想同歸於盡,卻在太歲提到息芸時出現動念,讓太歲搶占金身妄圖衝破封印,息芸和仙、月兩族眾人趕來,便看見黑色雲霧瀰漫的天地,和失去元神的東方青蒼,在眾仙的幫助下,小蘭花來到東方青蒼面前以吻喚醒他,瞬間出現了小蘭花的至上神力,東方青蒼周身也出現了上古失傳的慈悲之火「琉璃火」,已和太歲為一體的東方青蒼只能犧牲自己消滅太歲,琉璃火沒能救下他,最終他以命換了神女使命,死在小蘭花手上。

百年孤寂 只待花開

東方青蒼死後只留下那枚骨蘭,仙、月兩族回歸平和,過去愛慕長珩的丹音決定成為仙界戰神,長珩打算雲遊四海,在凡間繼續以蕭潤的名號走馬看花,巽風則把月族打理的井井有條,結黎和殤闕依舊過著打打鬧鬧但恩愛的日子,只有小蘭花仍在那個熟悉的司命殿花房內,恍惚間的一聲「我回來了」,五百年後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東方青蒼回來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