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黑話律師》李鍾碩無罪帥一波,潤娥暴衝遭吐槽?房長非真BM、傑利重回大老鼠嫌疑名單?

《黑話律師》第12集再刷收視率新高!李鍾碩因為抓到大老鼠洗清罪名成為當紅律師,潤娥不顧坍塌犯險救人實在太衝了!房長才保釋就被炸死疑有鬼,網友不信他是真BM!

Text/R Photo/ MBC、Disney+

《黑話律師》李鍾碩無罪帥一波,潤娥暴衝遭吐槽?房長非真BM、傑利重回大老鼠嫌疑名單?

Disney+《黑話律師》李鍾碩潤娥夫妻聯手要解開大老鼠(Big Mouse)究竟是誰以及因財團欲湮滅論文內容而害人無數之謎,只剩四集就完結,第12集甚至演出大老鼠現身卻在當集立馬領便當,觀眾不買單認為BM另有其人,而潤娥為了救認識的罪犯,竟不顧危險衝入山洞讓ptt一片吐槽,反轉再反轉的《黑話律師》劇情到底是越來精彩還是越來越混亂?

延伸閱讀


《黑話律師》李鍾碩 潤娥 主演
《黑話律師》李鍾碩 潤娥 主演

《黑話律師》11-12集分集劇情

逼大老鼠現身

因市長夫人(玉子妍.飾)被人在飲料加毒品導致昏眩發生車禍,與當初市長陷害朴昌浩(李鍾碩 飾)入獄的方式如出一徹,讓市長崔道河(金柱憲.飾)意識到大老鼠已展開報復,於是安插前典獄長窩裡反的心腹簡獄警成為代理典獄長,本要協助昌浩揪出老鼠團的首腦,但簡因為想升為正職力求表現,以嚴刑拷打的激烈手法逼供小老鼠們與昌浩的作法背道而馳,因此雙方合作宣告破裂,昌浩也趁機逼出大老鼠露面以阻止傷亡。

《黑話律師》玉子妍 李鍾碩 金柱憲
《黑話律師》玉子妍 李鍾碩 金柱憲

李鍾碩潤娥差點被滅口

此時現身的大老鼠正是觀眾猜測的嫌疑人名單之一的房長,李鍾碩與他談條件,與此同時因為崔道河發現薇瑚(潤娥.飾)與張慧真還在追查徐才龍論文真相並已著手分析那些被當實驗品的模範受刑人的血液,於是下令簡代理獄長當晚就要將這對夫妻滅口,手段相當陰狠。還好在鼠團、黑幫老大梁會長和變態殺人魔的幫助之下,兩人不但安全下莊還反手將計就計利用孔之勳(楊慶元.飾)將大老鼠交出去。

《黑話律師》房長 (楊亨旭.飾) 是真的大老鼠嗎?
《黑話律師》房長 (楊亨旭.飾) 是真的大老鼠嗎?

李鍾碩無罪釋放 穿回正裝帥翻

因為抓到大老鼠,昌浩成為了國民英雄,洗刷罪名、當庭釋放,徹底脫下了穿了11集的囚犯裝,換上合身的西裝與風衣,經歷這些風波洗禮的昌浩,再也不是單純的三流律師,身為正義的象徵更加機智、挺拔有氣勢,李鍾碩終於帥了一波!

《黑話律師》李鍾碩終於在穿上帥氣的西裝了
《黑話律師》李鍾碩終於在穿上帥氣的西裝了

潤娥衝進山洞 網友喊出戲

雖然薇瑚經常不怕死的以身犯險,但每每在危機一刻獲救或化險為夷,網友認為潤娥這個角色似乎有點「有勇無謀」,不過看在顏值高賞心悅目也就且看且過;不過,在《黑話律師》12集後段,薇瑚再次獨自行動跟蹤模範受刑人外出公益的活動,沒想到山洞發生爆炸,氣體外洩,她想起在殺紅眼的滅口之夜救了她性命的變態殺人魔也在行列裡,無視於山洞可能會坍塌就衝進山洞裡找人。

《黑話律師》潤娥常常以身犯險
《黑話律師》潤娥常常以身犯險

薇瑚救人心切來不及穿防護衣就算了,竟然唾手可得的防護面罩也沒戴(而且她本身是護理師),其他有戴面罩的人都被薰到承受不住衝出山洞,她竟然能夠一直挺進,還三兩下於深淵大坑邊緣救起那位受刑人,被網友吐槽「超不合理」,先不管氣體有沒有毒,山洞爆炸引起的粉塵瀰漫下,潤娥的妝還好好的沒有一絲汙染,實在太奇幻了!觀眾忍不住直呼:「這段好出戲啊~」

《黑話律師》飾演變態殺人魔的劉泰珠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了照顧他的護理師 潤娥
《黑話律師》飾演變態殺人魔的劉泰珠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了照顧他的護理師 潤娥

賜死大老鼠?

律師昌浩兌現承諾,幫大老鼠房長辯護,但要他承認所有嫌疑,因此換得保釋。沒想到才回到以前的經營的餐廳,就發生爆炸!舖了那麼久的梗,能滲入警察、醫療體系的大老鼠,竟然就這樣輕易的買單了嗎?雖然姜會長陣營知道大老鼠也在查徐教授論文,不可能放過他,但是當集就領便當說是神通廣大又能詐騙那麼多大頭的BM實在難以服眾,且爆炸前房長表示明天要讓「堅持不殺昌浩的人」雙方見面,韓劇社群的討論留言一面倒的猜測真的BM另有其人或者大老鼠的炸死其實是詐死,總之大老鼠真面目又再度陷入謎霧之中了!

《黑話律師》BM到底是誰?

傑利還是有嫌疑

看完這周《黑話律師》,除了沒例外的結尾反轉,不得不讓人想問,昌浩要求與真大老鼠見面時,躺在病床上的傑利(郭東延.飾)不是一臉玩味的要出院,那後來傑利人呢?因為之前出現有奶奶和妹妹的劇情加上安排他貌似只是聽令的小老鼠,還為了救昌浩,自己出車禍生命垂危,於是大家暫時放過傑利;但過了這周傑利又被鎖定,甚至有一些網友認為傑利和房長是本來就是認識的關係,猜測傑利的女友就是房長的女兒,她因為論文實驗犧牲了,兩人聯手要利用昌浩查案!另一可能就是先前沒提到的父母可能就是犧牲者,傑利的身世或過往會不會也與昌浩有關,所以才會拼命救他,而他就是房長口中那個堅持不殺昌浩的人?

《黑話律師》郭東延飾演的傑利 依然很令人懷疑
《黑話律師》郭東延飾演的傑利 依然很令人懷疑

好友律師的一抹冷笑

另外,理所當然要救昌浩又能將毒品和金條藏在律師事務所的就是岳父了!還有好友律師金順泰,一開始也是他建議昌浩拿行車紀錄器去威脅孔之勳,而且聖母監視器等等過程他都知情,兩人都是大老鼠的人選;而讓順泰的嫌疑又變大的,便是他把昌浩要給傑利的紙條熟門熟路的塞在枕頭下,最新第13集預告他臉上出現那抹很有戲的冷笑,如果大老鼠不是他,他可能也是案件相關人士。同一預告中出現了一張兩個男孩的合照,一個應該是市長小時候,另一個會不會就是順泰,兩人其實是兄弟,都要報仇,只是走向不同的路?

《黑話律師》吳義植飾演李鍾碩的好友 會不會才是真的BM?
《黑話律師》吳義植飾演李鍾碩的好友 會不會才是真的BM?

《黑話律師》每周五六可於Disney+追劇

▼《黑話律師》第19集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