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黑話律師》結局是龍頭蛇尾還是諷刺現實殘暴?留伏筆有第二季?網喊XX復活PK黑道律師朴昌浩!

《黑話律師》結局惡魔崔道河撐到最後終於死於「以惡制惡」,李鍾碩遵照愛妻交代成為善良的「大老鼠」;但因潤娥領便當且太多劇情伏筆線索沒收尾,評價呈現兩極化!

Text/R Photo/MBC、Disney+

《黑話律師》結局是龍頭蛇尾還是諷刺現實殘暴?留伏筆有第二季?網喊XX復活PK黑道律師朴昌浩!

黑話律師》結局!最終回以自身最高收視13.7%坐收,作為李鍾碩退伍後復出之作成績很亮眼,只是女主角潤娥硬是被賜死,雖然賺了觀眾不少眼淚,但更多的是「意難平」;不得已成為人體證據的她並未讓崔道河(金柱憲.飾)得到正義的審判,反而落實他所說:「當你揭開了真相,世界仍不為所動。」絕望感霸屏,就在網友以為可能要有第二季之際的最後幾分鐘,大老鼠以牙還牙,令他自食惡果吐血而亡,跟著辦案的劇迷頗為傻眼,難道《黑話律師》是要告訴我們現實殘暴、沒有所謂法網恢恢的現代啟示錄!?

《黑話律師》結局 潤娥 李鍾碩 金柱憲演出搶眼
《黑話律師》結局 潤娥 李鍾碩 金柱憲演出搶眼

《黑話律師》結局劇情

潤娥李鍾碩飆哭戲

因為未穿防護設備衝入山洞救受刑人淋到NK化學排放的輻射廢水,潤娥所飾演的女主角薇瑚被診斷出急性淋巴癌末期不久人世,為揭發惡行帶領鼠團闖入作為煙霧彈的養殖場取得證言,直接在市長辯論會上以受害者的身分公開證據;同步得知愛妻病情的昌浩(李鍾碩.飾)震驚不已淚眼以對,而瞞到最後一刻的薇瑚則為伸張正義強忍淚水、壓抑內心的不甘與對丈夫的不捨繼續闡述犯行,李鍾碩、潤娥兩人互飆哭戲,打動劇迷的心。可惜這些犧牲與堅持並未換得天理昭彰,有網友認為硬發了主角便當卻未起到作用,會不會看了一個心酸?

《黑話律師》李鍾碩 潤娥 哭戲感人
《黑話律師》李鍾碩 潤娥 哭戲感人


崔道河成地下皇帝

在崔道河弄死姜會長竄改遺囑後成為九川權貴集團NR的最大贏家,其中也繼承了NK化學的股份,看似拿回原本爺爺該有的研究成果,但其實當初爺爺是不願繼續傷害無辜才被滅口,然而崔道河並未停止排放致癌廢水等等駭人行為,而是坐享這泯滅良心的黑錢,更令人不齒的是,他不需要官商勾結,他自己就是官與商,如果姜會長是九川「地下總統」,那崔道河則成為了「地下皇帝」!

《黑話律師》可怕的人魔 崔道河
《黑話律師》可怕的人魔 崔道河

人們要的是真相嗎?

拿著製造可以促進國家各項發展的化學應材「NF9」為口號,更利用養殖場過水排入將廢水大海,造成越來越多的市民罹患血癌,如同朴昌浩「就算遭天譴也不夠」的惡行,卻被視而不見,就算懷疑他有問題,但崔道河還是當選了,明知道他是NK化學大股東還相信只是管理階層所為仍投給他的人到底在想甚麼呢?人們要的是真相嗎?還是看似真相的謊言?

《黑話律師》崔道河 朴昌浩 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
《黑話律師》崔道河 朴昌浩 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

缺乏爽快感的以惡制惡

《黑話律師》也許是要諷刺現實社會就是如此殘酷,但美中常有不足,在「雷聲大」的伏筆線索後,接著是「雨點小」的後續處理,包括大老鼠大當家房長、姜會長乃至於崔道河的死都略顯匆促。因白忙一場的「證據不足」,崔道河獲判無罪,薇瑚死後,整部戲來到最後幾分鐘,朴昌浩買下崔道河所住的大樓,調換游泳池的水,泡在自己公司製造出的有害水,終於吐血而亡,也算是「以惡制惡」,但觀眾或許更加期待惡魔受了公開審判被定罪後,再來以私刑教訓,總覺得這樣的下場缺乏了一股爽快感,不夠解氣!

《黑話律師》金柱憲
《黑話律師》金柱憲

▼《黑話律師》崔道河的結局

《黑話律師》結局留伏筆

《黑話律師》以昌浩遵守了薇瑚的心願,成為了教訓「欺壓弱勢族群、只求自己榮華富貴」壞蛋的老大,組織鼠團到處施以善行,成為了善良又正義大老鼠作為最終局結局,但是等一下!死囚卓廣淵的妹妹在他死後說出他只是替人頂罪,舖了梗的姜會長兒子呢?孔之勳不是開棺驗屍了?然後呢?早先的線人慧珍就這樣失蹤白白死掉了嗎?這些不用交代嗎?而且孔之勳當上NR首長不過是換另一個壞蛋上位而已啊?劇迷紛紛猜測應該會有第二季吧?

《黑話律師》李鍾碩最後成了善良的大老鼠
《黑話律師》李鍾碩最後成了善良的大老鼠

《黑話律師》網猜的第二季

《黑話律師》的相關人員並未說死沒有第二季,保留了可能性。對結局感到匆促的網友們自己腦補了第二季開場:「孔之勳真的有開棺但裡面並沒有屍體,姜會長並沒有死,早一步打過解藥的他是詐死,因為玄朱希知道輻射水的災情已經瞞不住了,建議反過來利用朴昌浩讓崔道河揹全鍋,最後弄死崔道河更正中姜會長的下懷,因為死人不會說話!得知被耍弄的大老鼠正式對上終極大BOSS,黑道律師朴昌浩的第一樁案件就是幫卓廣淵平反,告姜會長的兒子!」只能說網友好投入,把留下的問號補上了!

《黑話律師》結局 薇瑚罹癌亡故惹哭觀眾
《黑話律師》結局 薇瑚罹癌亡故惹哭觀眾

李鍾碩潤娥婚紗照太美

《黑話律師》後續劇情邏輯不甚完美,甚至有人形容為「龍頭蛇尾」,不過演員的氣勢撐起了許多橋段Bug,演員群的演技還是值得一看的,其中金柱憲入魔的邪氣展現和潤娥演出的進步有目共睹!追劇不要太認真,雖然《黑話律師》無法成為神劇,但有李鍾碩和潤娥的高顏值和最後一幕美得驚人的婚紗照,暫且輕輕放過,萬一要拍第二季再說了!

《黑話律師》李鍾碩潤娥婚紗
《黑話律師》李鍾碩潤娥婚紗

《黑話律師》全集可於Disney+線上看!

《黑話律師》李鍾碩 潤娥 主演
《黑話律師》李鍾碩 潤娥 主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