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人生勝利組》陸星材付出金湯匙慘烈代價,網友猜測成真,富爸爸不是真會長,承天還能變回去嗎?

《人生勝利組》結局倒數,陸星材飾演的真承天假泰勇在14集結尾嚐到金湯匙的代價,因追求金錢而拋棄的父親,為他擋刀犧牲性命:「無論你以什麼名字過活,爸都愛你!」

Text/R Photo/ Disney+ 、MBC

《人生勝利組》陸星材付出金湯匙慘烈代價,網友猜測成真,富爸爸不是真會長,承天還能變回去嗎?

Disney+《人生勝利組》話題十足!由陸星材、鄭彩娟、李鍾元及妍雨主演,描述能因貧窮被霸凌受苦的李承天(陸星材.飾),偶然在神秘奶奶擺攤處購得一支能與富裕朋友交換父母的金湯匙,因而與道新集團的獨子黃泰勇交換身分,原本只要替原生家庭還債、買房的他,衍生出成為集團繼承人更大的慾望;所有的選擇總是要伴隨著代價,他開始嚐到金湯匙的苦果…

《人生勝利組》主演陸星材、鄭彩娟、李鍾元、妍雨
《人生勝利組》主演陸星材、鄭彩娟、李鍾元、妍雨

《人生勝利組》分集劇情 ep13-14

黃泰勇非親生

李承天使用金湯匙成為人生勝利組黃泰勇(李鍾元.飾)即將滿10年的生日,送小菜到黃家的真泰勇意外見到了黃賢道(崔元英.飾),卻什麼也沒發生,果真坐實了網友的猜測,黃泰勇不是親生兒子,所以黃會長才對他如此嚴厲與冷血。

《人生勝利組》李鍾元
《人生勝利組》李鍾元

換回李承天

就在震驚之餘,李承天見到了提著小菜進來的親生父親,黃泰勇和李承天立刻回到原本的位置,多年後再回半地下的李家租屋處,過慣有錢揮霍日子的承天非看到母親還穿著10幾年前就有的針織外套,家裡所有的電器、擺設也沒有因為他私下的幫助開了小菜店經濟稍微好轉而汰換更新,一切仍是原來的貧酸樣。

《人生勝利組》陸星材
《人生勝利組》陸星材

許願重回人生勝利組

也許是因為還沒存夠在第一次因為心疼父親車禍卻無法相認而選擇換回身分、卻被突然發生的債務所逼走投無路再度使用金湯匙時,曾經發下「賺了一千億,再回來」的豪語,也許早已不適應清苦的日子,李承天許下了「請讓我再次變回黃泰勇」的生日願望。

《人生勝利組》陸星材
《人生勝利組》陸星材

向得知真相的珠熙坦白

意外聽到承天與如真(妍雨.飾)的通話,珠熙(鄭彩娟.飾)解開了她一直以來的疑問,陪伴在她身邊的李承天不是當初喜歡的李承天,給了一直守候她的泰勇一個生日擁抱,奔向真承天,兩人在海邊玩樂後,珠熙對他說:「雖然父母誰,坐什麼車住什麼房子也很重要,但你是誰、你與誰在一起更加重要!」原來珠熙知道真相了,承天惱羞成怒外加愧疚對她大吼:「為了成為黃泰勇,拋棄父母和你,我就是那個李承天,為什麼不乾脆直接罵我壞蛋?」珠熙眼裡竟是心疼只說了:「我很想你,我想你,承天。」真愛無須再多的語言,兩人相擁親吻。

《人生勝利組》鄭彩娟 陸星材
《人生勝利組》鄭彩娟 陸星材

成為石墨還是鑽石?

為了證明金錢比自尊重要,黃賢道用高貴木盒畫具吸引李爸(崔大哲.飾),一直苦於作畫時的鉛筆不夠滑順的他開口詢問木盒哪去了?一陣交談與推辭,黃賢道把高級畫具盒送給李爸後竟然變態的大笑,「你曾說過貧窮不會傳染吧?但富裕能夠讓人輕易的沉淪,你輸給了這筆錢!」嘲笑完後又拿兒子說嘴:「雖然都是相同元素構成,但根據給予的環境,而在你身邊只是易斷的石墨,在我身邊會變成鑽石,這點他知道!」實在太羞辱人了,「我兒子不是那種人」李爸放下木盒離開。

《人生勝利組》窮爸爸與富爸爸
《人生勝利組》窮爸爸與富爸爸

還有潛規則?

承天回到家中覺得自己不是黃泰勇也不是原來的李承天了,生日一過,承天莫名自動變回了黃泰勇,他自認這是金湯匙的另一條規則:「見父母後只有生日當天才會變回身分」,但真的是這樣嗎?劇情在之前他許生日願望時著墨甚多,也有網友認為是因為生日願望,無論如何,李承天已經變身三次,感覺這金湯匙的業力要爆發了,承天和泰勇還有機會回到原來的位置嗎?

《人生勝利組》陸星材 李鍾元
《人生勝利組》陸星材 李鍾元

李爸用了承天的金湯匙

因為承天和珠熙到海邊約會,忌妒的如真把金湯匙了李爸爸告訴他事情的過程,李爸無法接受但掙扎後還是用了承天的金湯匙吃飯,腦中有了承天成為黃泰勇的始末,既責怪自己的貧窮、心疼兒子又氣惱承天選擇拋棄他們成為有錢人,百味雜陳。

《人生勝利組》妍雨飾演的如真忌妒心噴發犯下大錯
《人生勝利組》妍雨飾演的如真忌妒心噴發犯下大錯

富爸爸也有金湯匙

承天變回黃泰勇後,黃賢道已經知曉是李承天回來了,著手讓他繼承道新集團的程序,原來,這個會長也是用金湯匙換來的,對他來說他只要選一個他滿意的兒子就好,不在乎是不是原來黃賢道的兒子;另一方面真泰勇尋找自己的生父,誤以為自己是母親與父親的朋友權耀翰所生,殊不知權耀翰早就變成黃賢道了!

《人生勝利組》崔元英飾演黃賢道
《人生勝利組》崔元英飾演黃賢道

付出撕心裂肺的代價

李爸懷著愧疚帶真泰勇去訂製西裝,對著他的背影說抱歉:「再見一次承天,從此你就是我唯一的兒子」;承天與李爸以黃泰勇和朋友的父親身分見面吃飯,李爸拿出承天小時候寫的詩作給他:「希望你記住承天的好心腸,成為一位優秀的企業家」像是道別般的交代著。此時為阻止黃泰勇成為繼承人而逃獄的徐俊泰打話給他,企圖刺殺承天之際,李爸爸用肉身擋刀犧牲生命保護兒子,死前叫了承天的名字:「抱歉沒有認出你..」「無論你以什麼名字過活,爸都愛你, 因為你是我的兒子」在兒子的懷裡死去,李承天撕心裂肺痛苦叫著爸爸,一切已回天乏術。

《人生勝利組》陸星材嚐苦果
《人生勝利組》陸星材嚐苦果

▼《人生勝利組》大結局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