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歸路》井柏然因這8字決定接戲!譚松韻意外聯動《周生如故》白鹿催淚情節

由井柏然、譚松韻所主演的《歸路》滿足了所有對初戀破鏡重圓的想像,相隔十年再相遇,復合來的心有靈犀,彷彿此生注定對方就是心裡命定的那個人!

Edit/Eva、Photo/井柏然、歸路、周生如故微博

《歸路》井柏然因這8字決定接戲!譚松韻意外聯動《周生如故》白鹿催淚情節

《歸路》8字打動井柏然

此劇開播後,井柏然便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接戲的原因,並配上自己為這兩句台詞所做的解析,第一句是路炎晨和歸曉的開始,四個字「喜歡我嗎?」包含著他的蓄謀已久和得償所願,終於那個美好的女孩來到我的身邊,十年後「還愛我嗎?」的再開始,不僅代表自己還愛著歸曉,也是在向過了十年依然深愛的女孩說,妳是所有且僅有,無論妳是否愛我,井柏然更因為這八字的深厚感情,認為路炎晨的告白是自己過往遇見的角色中最浪漫的。

純粹的美好初戀惹心動

隨著時間流轉,人們會開始相信或更加願意相信劇中這份單純的喜歡和愛意,小說原著裡寫到「十幾歲的感情最直接,不會退縮,不會思考,覺得人生有無限可能,條條大路真能通向羅馬,那時候,我愛你,就是我愛你」,路炎晨和歸曉便是在這樣的年紀開始,卻因為初戀太過驚豔,自此心裡再走不進任何人,十年後「還愛我嗎?」四個字就能簡單牽起兩人的默契,譚松韻在接受訪問時也說到,再也沒有比這四個字更能代表路炎晨和歸曉的情感連結。

歸曉、時宜的情節聯動

《歸路》與《周生如故》同樣出自作者墨寶非寶之手也都是由她本人親自擔任編劇,擅長描寫主角命定情節與心理變化的她,在兩部劇裡都透過女主感應的情節突出男女主之間的連結,《歸路》中,當路炎晨在毫無護身裝備進行拆彈作業時,歸曉因過度擔心輾轉難眠而生病,不禁令人聯想起《周生如故》裡任嘉倫飾演的周生辰遭遇剔骨之刑時,白鹿飾演的時宜在睡夢中亦是大病一場,而路炎晨和周生辰一樣,都是保衛國家也是最距離死神的職業,歸曉與時宜也有著相似的性格,包容、勇敢而堅定,知道愛人理想於山河,即便擔心也依然支持對方,而對於最深層的愛意又是如此堅定不移,勇敢追求。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