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壞媽媽》劇情反轉李到晛羅美蘭爆哭催淚,愛珠金句被瘋轉!狂相親卻喊「他」老婆?

《壞媽媽》終於揭開李到晛為何為了認賊作父,狠心斷開母親羅美蘭?而當年突然分手美珠(安恩真.飾)也有爆淚苦衷。但畫風一轉,變成強豪相親大會,喊的老婆竟是.....?

Text/R Photo/李到晛IG@ldh_sky、Jtbc、Netflix

《壞媽媽》劇情反轉李到晛羅美蘭爆哭催淚,愛珠金句被瘋轉!狂相親卻喊「他」老婆?

Netflix《壞媽媽》由李到晛、羅美蘭、安恩真主演,集合親情、愛情、懸疑、權謀、偵案、律法各種韓劇元素,李到晛飾演的主角崔強豪和「壞媽媽」英順(羅美蘭.飾)母子互飆演技,看得觀眾直呼過癮!在第9-10集中,透過強豪為防萬一留下的日記,說明了為何會不認母親還分手他深愛的美珠(安恩真.飾)的原委,劇情反轉逼哭網友!然而接著媽媽卻幫強豪相親,要他娶妻生子、好好生活,最後被他叫的老婆竟然是......,非常爆笑!

《壞媽媽》羅美蘭 李到晛 安恩真 主演
《壞媽媽》羅美蘭 李到晛 安恩真 主演

《壞媽媽》劇情提要

遺腹子崔強豪(李到晛.飾)在虎媽英順(羅美蘭.飾)嚴格、不近人情的教養及鞭策之下,終於當上檢察官,卻變成了為了金錢與權力不擇手段的庸人;不但想方設法巴上總統候選人吳太秀的千金,還要認殺父仇人宋會長為父,用冷暴力逼母親簽下出養同意書後,看似快要達成攀龍附鳳的目的,竟在訂婚前遇上重大車禍,強豪失憶變成心智年齡只有七歲的身障人士,和壞媽媽從頭來過。

▼李到晛IG PO出變回七歲的強豪與雙胞胎成為好友

《壞媽媽》劇情分享

(以.下.有.雷)

謎底在記憶卡中

英順透過強豪之前為防變故預寫的信件,推敲出有秘密藏在將逝去的父親合成上去的全家福照片之中,果然在相框裡面發現強豪留下來的記憶卡!其中有多項資料紀錄以及這些日子以來的日記,強豪變壞的原因終於曝光。

《壞媽媽》李到晛使壞原因爆光
《壞媽媽》李到晛使壞原因爆光

我不是壞人

李到晛有主角光環,怎麼可能是為了飛上枝頭而殺人取信的混蛋?與網友猜的相去不遠,他當檢察官是為查清父親的死因,而為了報仇,刻意接近當初殺害父親的宋友壁以及包庇他的檢察官吳太秀。而生下吳太秀孩子的女秘書,他提早安排偷渡出國,並未親手隨車推下海裡淹死。

《壞媽媽》李到晛一當上檢察官立刻查父親疑案
《壞媽媽》李到晛一當上檢察官立刻查父親疑案

一直理解媽媽為何壞

只是父親的案子早過了追溯期,強豪在日記裡寫到:「爸的案件從一開始,對我來說就沒什麼太大的意義,我真正想報仇的是媽媽因為他們而毀得一蹋糊塗的人生,還有必須在心愛的兒子面前,一輩子扮演壞媽媽的悲痛。」原來,強豪雖然不喜歡媽媽對他的嚴刻,不管是吃飯還是交女朋友,但其實他早就懂媽媽只是為他好,在演「壞」。

《壞媽媽》羅美蘭
《壞媽媽》羅美蘭

羅美蘭演技感人

為讓強豪讀書有好成績,能考上法官或檢察官,擁有力量不讓人欺負,一直以來都不准兒子吃飽,說是吃飽會打瞌睡,影響念書時間;未曾在母親面前飽餐一頓的記憶太痛苦深刻,強豪發生意外、失憶回到7歲的心智後,一直不肯吃飯,讓媽媽非常自責。英順看到兒子理解自己是在扮演壞媽媽,眼眶全是淚水。羅美蘭揉合心疼兒子與委屈被理解的哭戲演技,催出大家的眼淚!

《壞媽媽》羅美蘭哭戲催淚
《壞媽媽》羅美蘭哭戲催淚

為了報仇毀掉人生

英順為了維護兒子周全,希望他不要去復仇,對抗如今已是企業會長和總統候選人的加害者,以免慘遭不測,告訴他說:「為了報仇而毀掉自己的人生,根本不叫報仇;真正的報仇是把一切忘得一乾二淨,甚至連報仇的原因都想不起來,讓對方看見你過得有多好,才是真正的復仇。」祈禱他不要將回憶找回來,還燒掉強豪蒐集的所有證據,只有七歲的強豪聽不懂這些,趁亂留下識別證。

《壞媽媽》英順希望強豪不要報仇涉險
《壞媽媽》英順希望強豪不要報仇涉險

斷開媽媽與女友

強豪狠心離開女友美珠和要媽媽簽出養同意書,都是為了劃清界限,保護兩人的安全,畢竟要毀掉的仇人一個是黑金企業老大,一個是掌握權勢的國會議員,復仇的路太過兇險。強豪忍痛分手深愛的美珠,拎著行李廂、離開兩人同居的房子路經美珠工作的美甲店時,回憶湧上心頭,痛哭失聲。

《壞媽媽》李到晛哭成淚人惹人疼
《壞媽媽》李到晛哭成淚人惹人疼

深愛安恩真 寧當渣男

「請不要讓她知道,我曾經有多愛她;請不要讓她知道,我現在有多愛她;還有絕對不要讓她知道,我為何要痛苦地將這份愛埋藏起來,請讓她怨我、恨我,把與我有關的一切,從心裡徹底抹去,讓她忘記必須忘掉我的這件事,幸福的活下去。」寧可當渣男,也不願她被捲入;在日記裡寫下的這段話真切感人,加上李到晛哭成淚人,愛珠金句被韓劇社群討論區瘋轉!

《壞媽媽》強豪真心愛美珠
《壞媽媽》強豪真心愛美珠

鄰演相親按讚部隊

罹患胃癌的英順為了她離開之後,強豪能放棄復仇、踏實的生活,計畫讓他娶妻生子繼承養豬場,有所寄託,於是拜託鄰居們,展開一連串的相親大會!雖然顏值屌打一堆人,還出動奇怪又可愛的左鄰右舍出演按讚部隊,但強豪現在心智只有7歲,在陌生大人眼裡像個傻瓜,遭相親對象嫌棄,認為他們根本「裝肖威」!

《壞媽媽》強豪相親
《壞媽媽》強豪相親

爆笑的偽BL

村里的麻煩製造者滲識(劉仁秀.飾)一聽說強豪在相親,準備給女方鑽石戒指,就趁大人們不在跑去找強豪,想用當檢察官抓壞人用的手銬騙他交換戒指,但強豪拒絕,說那是要給老婆的,滲識問他你知道老婆是什麼嗎?強豪記得媽媽說:「老婆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彼此珍惜、愛護對方,互相陪伴一輩子的朋友。」於是回答說是朋友,被債務逼急了的滲識,竟然說我們是朋友,那我就是你的老婆…。

《壞媽媽》劉仁秀 飾演 方滲識
《壞媽媽》劉仁秀 飾演 方滲識

他是我老婆

結果拿到鑽石首飾禮盒的滲識竟被舉報是贓物進了警局,大夥兒趕來,同時強豪被請來指認物品,就在滲識要再度變成小偷的一陣混亂中,強豪出面說那是他給他的禮物,因為他是我的「老婆」,相了一輪親,竟然喊了暗戀美珠多年的情敵「老婆」,實在好笑了!

《壞媽媽》劉仁秀 李到晛
《壞媽媽》劉仁秀 李到晛

*《壞媽媽》可於Netflix線上看!

▼《壞媽媽》第11集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