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MOVING異能》韓版「復聯」劇情角色5大看點!趙寅成、韓孝周:我們可以是怪物,也可以是英雄

Disney+ 獨家上線的韓劇《MOVING 異能》,由趙寅成、韓孝周、柳承龍、車太鉉、李正河、高允貞、金道勳等人領銜主演

Text/黃苡捷、JuJu Chen Photo/Disney+、KAKAO WEBTOON

《MOVING異能》韓版「復聯」劇情角色5大看點!趙寅成、韓孝周:我們可以是怪物,也可以是英雄

Disney+ 獨家上線的史上最強動作特技韓劇《MOVING 異能》,由趙寅成、韓孝周、柳承龍、車太鉉、李正河、高允貞、金道勳等人領銜主演,故事開場便有李正河飾演的高中生「金奉皙」在空中飛行的酷炫視效戲,他繼承了父親趙寅成的飛行能力、以及母親韓孝周的超強五感能力,卻因為母親的過度保護始終無法隨心所欲的發揮自己超乎常人的超能力。

延伸閱讀


同時是韓國首部嘗試超能力的動作驚悚英雄影集《MOVING 異能》,編導提醒觀眾「家庭」是這部作品最核心的概念,會是從未看過的超級英雄影集。全劇共20集,時長高達3部電影,拍攝時間更長達一年,導演朴仁濟強調「全劇組都是一家人」!

《MOVING 異能》故事大綱

《Moving 異能》故事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講述1990年代的南韓建立了由超能力者組成的秘密組織保護家園,卻在某一天被迫解散。事隔十年,一位從小就能飄浮空中的男孩金奉皙(李正河 飾)努力不讓人發現自己的特殊能力。某天,他認識了轉學生張喜秀(高允貞 飾),兩人在互相交換祕密後,很快變成了好朋友,但他們也日漸發覺生活周遭的人同樣隱藏著能力與過去。與此同時,首爾市中心發生了一起離奇謀殺案,為守護心愛的人,一直躲在人群中的超能力者決定挺身而出,正視即將逼近的危險……

《MOVING 異能》劇情看點

 看點1:近2億觀看數的熱門原作改編

《MOVING 異能》改編自高人氣漫畫家姜草的同名漫畫,在韓網上締造近2億觀看數,魅力席捲全球。故事不只講述眾多超能力者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架構出的驚人世界觀更使其多次被譽為「最難翻拍成影視的漫畫」。

這次姜草親自參與影集拍攝,就是要讓漫畫原汁原味的呈現,她也為了劇本的改編設計了新角色,如何與原作故事中的角色擦出火花,也成為本作中的一大亮點。

看點2:大銀幕等級的世界觀視覺呈現

為呈現多達20集的精彩動作戲以及超能力特效,《MOVING 異能》製作團隊網羅了來自9個國家、共60間視覺特效工作室。通常一部動作特效大片,約莫會有2000多個特效鏡頭,不過本作卻拍攝了7000顆鏡頭,幾乎是3部特效片的數量,導演朴仁濟也坦言這是他拍過場面最盛大、特效最壯觀的特效影劇。

堪稱是韓國史上花費最大製作成本完成的韓劇《MOVING 異能》,加上後期製作的150億韓元,總製作成本高達大約為650億韓元,因而除了特效團隊之外,更找來《魷魚遊戲》攝影團隊,其他像是美術、動作特技,都是韓國最頂尖的專業人士,完全堪稱大銀幕等級的強檔韓劇。

看點3:溫情滿點的「家庭」核心英雄故事

《MOVING 異能》的故事主軸是在講述一群超能力者,在保護孩子逃離追殺外,也要運用自身能力對抗強大的敵人,「家庭」更是全篇故事的核心,也是亞洲觀眾都能產生共感的劇情設定。

飾演父親角色的趙寅成認為「這是一個關於家的故事,是一個關於父母、孩子以及我們所有人的故事,所有人都有可能會成為父母,這部劇會更讓你更關注身邊的家人,並且更愛他們」「家庭是所有力量的根源」即便是常見的異能者題材,但絕對是觀眾從未看過的超級英雄溫情影集。

看點4:被譽為韓版「復仇者聯盟」的超強卡司陣容

《MOVING 異能》開播前,如韓版「復仇者聯盟」般的英雄卡司就掀起話題,由趙寅成、韓孝周、車太鉉、柳承龍、金成均等超強大卡司陣容實力派領銜主演,加上新生代新興演員群:李正河、高允貞、金道勳等星光熠熠參演之外,導演朴仁濟也大有來頭,曾執導包括《屍戰朝鮮2》《超級市長》等熱門大戲,都勢必帶來精采的畫面與演技呈現。

這一幫看似在充滿超能力的偏鄉小鎮,分別是賣豬排的餐廳老闆娘、賣炸雞的小吃店大叔、雜貨店老闆、髮廊老闆娘到公車司機,過去可都是出生入死的異能力特工隊,就連神秘頂尖殺手喬裝的快遞外送員都身負異能。有著不為人知過去的他們,現都是彼此不相往來、隱姓埋名過著平凡日常的一般常人,每一位都成為要守護孩子的尋常父母,重出江湖也是為了愛和家庭而戰。

看點5:演員突破形象演出各式超能力

《MOVING 異能》許多演員都有突破自身螢幕形象的演出,像是女神韓孝周在劇中為飾演媽媽,不僅戴起眼鏡、一臉素樣、全臉都是斑,成為每天煮菜、炸豬排的老闆娘。

韓孝周在劇中有超敏銳五感,而她在戲裡的丈夫趙寅成則有飛行能力,兒子李正河則是兩樣能力都有遺傳,李正河更為了符合劇情角色設定,特別增重30公斤,胖到幾乎令人認不出來他以前是位鮮肉美少男。

車太鉉所飾的全啟道與隱退要員,後來公務員退休後,開了二手書店的爸爸全永錫「蓬坪」(崔德文 飾)父子兩人都是人體發電機,車太鉉也在劇中使出搞笑本領,重返青春的扮起閃電俠,頭髮通電後會全豎起來。

另外神秘殺手 Frank(柳承範 飾),與張喜秀(高允貞 飾)、張洙源(柳承龍 飾)父女擁有無限自癒的再生能力。

李強勳(金道勳 飾)與李在萬(金成均 飾)父子則有超常快速移動的怪力。

其他則有前七集中天使髮廊阿姨「羅州」則是透視眼,以及在被網友稱為X學院裡的校長、老師、警衛似乎也都個個身懷特異功能,令人期待每一集大顯神威的超能力出現。

《MOVING異能》角色卡司

趙寅成   飾演 金斗植:強大空中飛人特工

曾演出《那年冬天風在吹》《沒關係,是愛情啊》等熱門作品的「國民哥哥」趙寅成,睽違近10年再度回歸小螢幕。在劇中他飾演的是一位擁有飛行能力的國家情報局資深特工,是組織中被視為傳奇的強大存在,與韓孝周飾演的角色為異能夫妻,育有一子。

《MOVING 異能》劇中作為代號「文山」的出色黑色要員,有多場動作戲,趙寅成有好幾天都要吊鋼絲在空中演動作戲,非常辛苦。他對此叫苦連天,表示拍攝時在心裡暗自許願,下次一定要演「腳踏實地」的戲就好!

延伸閱讀

韓孝周   飾演 李美賢:超常人敏銳五感

實力派女演員韓孝周,曾主演《W兩個世界》《愛上變身情人》《同伊》獲超高收視率,也獲得許多演技大獎肯定,此次演出備受矚目。她在劇中為擁有超人五種感官的國家情報局菁英特工,並與趙寅成一同扮演育有一子的異能夫妻。

韓孝周此次戴上眼鏡化身家庭主婦。很想挑戰角色「母性」的部分,一開始深怕無法詮釋,因此試著以自己的媽媽為藍本,演出這個超人一般的角色。也為了替演出增添更多化學效應,主動破冰與飾演兒子的李正河頻頻聚餐聊天,即便下戲之後,他也會稱呼韓孝周是媽媽。

延伸閱讀

車太鉉   飾演 全啟道:電力無窮爆發的閃電俠

曾演出知名作品《與神同行》《我的野蠻女友》的車太鉉,繼今年初演出《頭腦共助》回歸,在《MOVING 異能》劇中飾演一位會發電的超能力者「全啟道」,平時的職業是一名樂觀的公車司機,是原著作者姜草特別為了戲劇版而打造的新角色。

劇情故事中更安排車太鉉詮釋的全啟道,因為自小擁有「發電」超能力,進而成為了兒童英雄明星人物「閃電俠」,只是因為電力太強導致身邊往往沒有關心他的朋友,進而懷疑自我生存的意義,好不容易因自己電力特質所長,找到了公車司機的工作,卻也踏上殺父之仇的復仇之路。

柳承龍   飾演 張洙源:0痛感強大再生能力

繼票房鉅作《雞不可失》後再度以炸雞店老闆之姿回歸的柳承龍,於劇中飾演擁有超強再生能力感受不到痛的張洙源,為代號「九龍浦」的前國家特工,,後經營著炸雞店照顧女兒並隱藏身分。

金成均   飾演 李在萬:超高速特殊強大怪力

在《D.P:逃兵追緝令》中飾演老鳥士官的金成均,今年夏天帶著各類作品給觀眾。此次在《Moving 異能》中飾演有特殊怪力以及極快速度的李在萬,雖然平時在小鎮上開著雜貨店,看起來和善有禮貌,但會為了守護自己愛的人奮不顧身戰鬥。

金希沅   飾演 崔日煥:培育X異能學員導師

在《老千》《來自星星的你》《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等多部人氣作品中都能看到金希沅熟悉身影和面孔,今年也將推出《奇案摸摸查》《漢江刑警》等不少新劇的他,在參與的最新作《MOVING 異能》裡飾演旌元高中的體育老師崔日煥,是超能力者金奉皙、張喜秀、李強勳的班導。

高允貞  飾演 張喜秀:無傷感極速癒合少女

有「小全智賢」封號的年輕演員高允貞,曾出演熱門韓劇《sweet home》、和擔任《還魂》女主角而備受關注。在劇中飾演柳承龍的女兒張喜秀,在轉學到「旌元高中」的前一所學校高三時,因為看不慣班上的不良少女每天霸淩一位女同學,於是遺傳了因車禍死去的母親「對錯誤的事不能忍受」的個性下,終於有天不忍了,以1打17個不良少女少年,而發現毫髮無傷的自己原來遺傳了父親的快速癒合、不會受傷的再生超能力。

之後父親散盡家產賠償了每一位受傷學生巨額醫療費後,相依為命的父女倆便搬離原的家,喜秀也轉學到旌元高中,在也緣分使然下,誤打誤撞在公車上認識了奉皙,並也是同班同學,而燃起彼此的好感。

延伸閱讀

李正河   飾演 金奉皙:漂淨飛行超感少年

在《無法抗拒的他》《Run on》中都有好表現的李正河,本次出演《Moving異能》中趙寅成與韓孝周的兒子,在學校隱藏著繼承自父母的超能力。不過,奉皙對從小就不在身邊的父親金斗植(趙寅成 飾)幾乎沒有記憶,加上母親始終避談父親,而只有在夢中隱約感受到爸爸在天空裡的身影。

媽媽李美賢(韓孝周  飾)為了隱藏他自出生就會飛行的超能力,而特別搬到人煙稀少的首爾郊區小鎮;所以從小就在母親要求下,不斷的吃以增加體重,並在禁止運動下,每天上學都飛著裝滿舉重槓鈴的背包、雙腳戴上厚重沙包,以避免飛起來,成為大眾異類。

儘管小時候就渴望飛行,想像自己如同電視中的閃電俠能自由飛翔在空中,而就曾因在小學時炫耀自己的飛行能力,導致其他小朋友也鼓起勇氣跟著模仿而從高處跌下來受傷,因而讓媽媽生氣到狠狠教訓他說:「超能力不算什麼,同理心才是一個人真正的能力,讓別人傷心、受傷,就不是英雄,所以不懂得照顧別人感受的人,什麼都不是」。自此之後,奉皙壓抑自我個性與想要飛行的心,始終聽媽媽的話,選擇成為沒有自信,只能看人臉色的自己。

不過在播出的首週第七集結尾,母子間發生的激烈爭執也讓韓孝周、李正河演技大爆發,「你總是綁著我,總是壓抑著我,我本來也做的到,我本來也飛的起來!」李正河從懊悔到憤怒的悲情吶喊,不只讓愧疚的韓孝周不禁熱淚盈眶,更觸動了螢幕前那些曾為了理想跟家人抗爭觀眾們,讓人彷彿看見了亞洲家庭最習以為常的家庭關係,讓人倍感親切。

 

金道勳   飾演 李強勳:超速位移的強力能者

去年以《今日的網漫》獲得第13屆韓國電視劇節「男子新人賞」的新生代演員金道勳,近期還有《依法相愛吧》的作品深受觀眾喜愛,在《MOVING 異能》飾演高三生「李強勳」,是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並在班上是班長,同樣和金奉皙、張喜秀一樣繼承了父母的超能力,而有爸爸李在萬(金成均 飾)一般強大怪力與快速位移的超高能力。

劇中不時關注喜秀的他,在一次大考完後的體育課,以「高速移動」救了差點被籃球鐵架砸到的喜秀,過程卻被同學用手機錄了下來他極力隱藏的異能,並上傳網路擴散開來,引發社會大眾的關注討論,同時也讓北韓知道南韓有培育異能族的計劃,在第七集最後即透露將派出軍官金德允(朴喜洵 飾)到南韓執行任務。

延伸閱讀

柳承範   飾演 Frank:神秘快遞殺手清除異能

睽違將近20年再度於小銀幕演出要角的柳承範,這回在戲裡留著亂亂的鬍子與頭髮,從開播的每一集因為飾演美國中情局派出的擁有超強異能自癒力的神秘殺手 Frank,來到韓國要肅清除掉所有超能力者的暗殺任務,而有非常多場動作戲演出,但事實上,自小是被領養的孤兒,背後也藏有不少不為人知的親情辛酸面。

Disney+ 韓劇《MOVING異能》首週一次上線前7集,每週更新2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