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金世正《今日的網漫》7大看點: Webtoon熱血職人劇、都哈娜+雙倍正能量申夏莉、人氣漫畫家客串、金句噴發!

金世正主演、韓劇《今日的網漫》改編自日本漫畫《重版出來》開播!金世正憑《社內相親》爆紅贏得高人氣後,以大女主之姿出演Webtoon網路漫畫職場及職人劇頗受關注!

Text/R Photo/SBS、friDay影音、TBS

金世正《今日的網漫》7大看點: Webtoon熱血職人劇、都哈娜+雙倍正能量申夏莉、人氣漫畫家客串、金句噴發!

韓劇《今日的網漫》由金世正、崔丹尼爾、南潤壽主演,改編漫畫家松田奈緒子的作品《重版出來》,描述因負傷終止柔道選手生涯的溫心(金世正.飾),意外被自己所愛的NEON網漫部門錄取,成為新人編輯後所經歷的職場與人生故事。該漫畫曾經拍成同名日劇版本,質量及口碑相當不錯,觀眾甚至常常落下感動之淚,讓劇迷更加期待韓版的呈現。

《今日的網漫》金世正 崔丹尼爾 南潤壽 主演
《今日的網漫》金世正 崔丹尼爾 南潤壽 主演

韓劇《今日的網漫》7大看點

1.金世正飾演溫心=都哈娜+申夏莉

女團出身的金世正,接連主演兩部爆款韓劇《驅魔麵館》及《社內相親》,讓她站穩演員之路,IG追蹤數更是達到800多萬;接著以大女主之姿主演《今日的網漫》,詮釋雖然因傷不得不放棄運動事業,仍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去爭取自己喜愛的網漫工作,願意學習與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重啟另一個夢想人生。

《今日的網漫》金世正原是柔道選手
《今日的網漫》金世正原是柔道選手

而劇中飾演的溫心,已是柔道國手,能摔能打身手了得,讓觀眾想起她之前帥氣的驅魔人角色都哈娜,個性則比申夏莉還要陽光有衝勁,目前播到第四集,金世正完美演繹了都哈娜+雙倍正能量申夏莉的網漫編輯菜鳥溫心。


《今日的網漫》金世正
《今日的網漫》金世正

2.最佳工作漫畫《重版出來》改編 捧紅坂口健太郎

《今日的網漫》原著《重版出來》(意指書籍印刷再版),曾榮獲「日本經濟新聞工作漫畫類」第1名、「THE BEST MANGA 最該閱讀的漫畫」第2名備受讚譽;2016年的改編的日劇版口碑評價很高,主演黑木華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賞,坂口健太郎也因該劇人氣飆升、走上花路。原漫故事舞台背景為漫畫雜誌出版社,韓劇版《今日的網漫》則順應時代趨勢,將漫畫出版社改成了Webtoon網漫服務,符合韓國人用手機「看網漫」的新國民潮流。

日劇《重版出來》©TBS
日劇《重版出來》©TBS

《重版出來》黑木華 坂口健太郎 ©TBS
《重版出來》黑木華 坂口健太郎 ©TBS

3. Webtoon職人劇 女神降臨作家客串

Webtoon改編成韓劇加上全球OTT平台的推播成為熱門作品,《Sweet Home》、《女神降臨》、《殭屍校園》、《社內相親》..成功案例非常多,甚至有人認為K-pop、K-drama之後將迎來K-webtoon的旋風!《今日的網漫》算是第一部全以Webtoon網漫職場及網漫作家職人為主的戲劇,甚至請來現實中的人氣網漫作家《女神降臨》的喵嗚和《看臉時代》朴泰俊客串出演,令粉絲相當驚喜。

4.南潤壽角色反應現實

模特兒出身、因《人性課外課》逼迫女友賣淫的高中生老大、《戀慕》癡情的王室宗親李賢等角色受到關注的南潤壽,在《今日的網漫》飾演與溫心同期的新人菁英具俊英,原型就是坂口健太郎飾演的小泉純,但從日版的業務部變成了韓版的編輯部。這個角色起初並不討喜,因為部門的未來充滿波折與不確定性,不想把生命浪費在不能累積職業經歷的地方,只想盡快調部門,對工作內容顯得十分消極、鬱悶感沉重。

《今日的網漫》南潤壽
《今日的網漫》南潤壽

相對於笑口常開、熱血奔騰的溫心這夢幻般的人物,具俊英反而比較貼近真實,他對著向他說加油的溫心吐露:「我都已經用盡全力在努力了,還要我繼續努力,是要多努力才行?」直白地說出社畜與新鮮人的心聲。預期俊英之後會逐漸被溫心及編輯部感化,成為一起奮鬥的戰友。

《今日的網漫》金世正 南潤壽
《今日的網漫》金世正 南潤壽

5.崔丹尼爾副總編 埋愛情線?

小田切讓出演的副總編五百旗頭敬是日劇版最圈粉的人物,穿搭有型、工作能力強、個性又好,對女主角悉心教導與提攜,完全是男神般的存在;在《今日的網漫》是由崔丹尼爾飾演如同溫心的暖男師傅—副總編石智亨。不同的是韓版似乎有在營造溫心、副總編、具俊英之間淡淡的情愫,不知接下來是否會形塑出愛情線?不過,以原版刻畫漫畫出版業與漫畫家及編輯不為人知的艱辛,故事厚度足,愛情線幾乎是沒有、也不重要。

《今日的網漫》崔丹尼爾 金世正
《今日的網漫》崔丹尼爾 金世正

日劇《重版出來》小田切讓 ©TBS
日劇《重版出來》小田切讓 ©TBS

6.話題劇亮眼角色助演

《今日的網漫》配角陣容相當華麗,資深演員金甲洙飾演重量級畫家白御鎮、朴浩山飾演主編張萬哲,《雙重人生》姜美娜的姑母黃英熙飾演溫心媽媽、《上流戰爭》牆頭草音樂老師河道權飾演目前劇中唯一反派許冠英。正在熱播的《還魂》麻衣李先生,演員林徹洙飾演招牌漫畫家羅康男,是溫心第一個負責的作家,與金世正有許多對手戲。

《今日的網漫》朴浩山 金甲洙 河道權 林徹洙
《今日的網漫》朴浩山 金甲洙 河道權 林徹洙

而年輕一代的配角群也多是話題韓劇的搶眼角色,《衣袖紅鑲邊》活到最後成了提調尚宮的女主角德任閨蜜河律莉飾演人氣漫畫家普美;曾演出《無法抗拒的他》、在《紅丹心》賺走觀眾眼淚的東琴尹瑞娥則是溫心的妹妹;另外偶像男團「High light」成員孫東雲第一次正式參與電視劇演出,飾演顏值與實力兼具的偶像漫畫家吳允。

《今日的網漫》河律莉 孫東雲
《今日的網漫》河律莉 孫東雲

7.金句齊發的當頭棒喝

克服種種挫折與困境、要讓人感到幸福與溫暖的《今日的網漫》,劇中編寫大量的金句台詞:「比起在終點微笑,笑口常開似乎才是更棒的人生」、「你要問己的問題不是我做得到這件事嗎?而是我真的想做這件事嗎?」、「逃走後到達的地方,絕對不是天堂。」給追劇族送上省思與棒喝,也是一大看點!

《今日的網漫》
《今日的網漫》

*由《聽見你的聲音》、《皮諾丘》、《醫生耀漢》趙秀沅導演與編劇趙藝朗、李在恩合作打造,《今日的網漫》每周五六可在friDay影音線上看!

《今日的網漫》
《今日的網漫》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