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下一站,香奈兒。2020 早春系列,開啟品牌全新旅程!

Chanel 2020 早春系列的大秀登場,大家最關注的,絕對是新任創意總監 Virginie Viard 會為品牌帶來怎麼樣的新風貌?

Photo by Joey Lin

下一站,香奈兒。2020 早春系列,開啟品牌全新旅程!

Chanel 香奈兒2020早春Cruise系列發表大秀在巴黎大皇宮登場。而這也是在卡爾去世後,第一個由接班人 Virginie Viard 主導的品牌大秀發表會。而在秀前,賓客們收到的邀請函,有別於以往印上卡爾的手稿,而是一片空白。據說是象徵著品牌的全新起點,站在卡爾為 Chanel 打造的傳奇之中,準備開啟全新旅程。

延伸閱讀

有趣的是,這次的大秀場地,也和旅程有相當密切的關係。在大秀前,賓客們被帶往巴黎大皇宮的側廳,由 Chanel 打造的 Le Riviera 車站餐廳中享用早餐,滿滿的法式風情空間,以 Beaux-Arts 建築風格打造。對於 Chanel 而言,車站事故事展開的地方。那是文人與藝術家前往靈感之旅的出發點,也是香奈兒女是和摯愛的 Boy Capel 相會之處。而當1952年的8月28號,當 Karl Lagerfeld 在巴黎北站踏出車門,初來巴黎求學之際,他不會知道,這段旅程會長達一生,會是如此撼動全世界。

而在新任創意總監 Virginie Viard 手中的 Chanel 度假系列,除了保有許多品牌經典元素外,也不難看出她身為女性,為品牌帶入的革新樣貌。好比秀場上從第三套到第六套的造型中,明顯加入了工裝的實用元素,並且大膽運用斜紋防水布與蠟棉圖層布料,是過去比較少運用的創新之舉。而在秀後的訪問中,昆凌也提到了自己跟老公-周杰倫都非常喜歡這套作品,看來似乎是安排好要出手下訂新行頭了!

而就整個系列而言,直接俐落,不拖泥帶水的線條下,是非常符合女性穿著習慣的輪廓。無論是修身的褲,或是直筒與縮口的寬管褲,都是好搭又好穿的服裝單品。鮮豔的紅、藍、綠色,或是不時出現的粉嫩色彩與印花,都讓人聯想到度假的迷人氣息。而系列後段出現的白色斜紋軟呢套裝,是 Virginie Viard 對於香奈兒精神的致意之作。有趣的是,木村拓哉的女兒 Koki,也受邀走上伸展台,詮釋其中一套套裝作品,有讓整場大秀又多了一分傳承意味。而她腳上那雙 Two-Tone 靴子,則是和所有模特兒們一般,無論何種款式,都是經典雙色拼接樣貌,除了是現場來賓們非常看好的熱門單品,也象徵著品牌的經典與狂熱,都會一直走下去!


最後就一起來看看昆凌在秀後的訪問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