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1秋冬米蘭時裝週|小包持續發燒+大包回歸伸展台,盤點Fendi、Prada、Valentino...8大品牌話題精品包

2021秋冬米蘭時裝週在上禮拜告一段落,回顧Fendi、Prada、Valentino、Moschino...八場大秀,各品牌無不使出超群設計功力為包奴們獻上全新美包!

Photo/ DR

2021秋冬米蘭時裝週|小包持續發燒+大包回歸伸展台,盤點Fendi、Prada、Valentino...8大品牌話題精品包

2021秋冬米蘭時裝週包包特輯

疫情不減創意,綜觀2021秋冬米蘭時裝週各品牌大秀,不論是透過線上直播或實境表演,以嶄新方式發表新一季設計理念。除了呈現的型態、主題、時裝,包包與配件向來也是最能抓住眼球關注的焦點,看完米蘭本季各大精品的發表會後,可以預見小包將持續流行,另外大包也在伸展台上大放異彩!2021秋冬還有哪些精品包不能錯過?以下整理了Fendi、Prada、Valentino、Salvatore Ferragamo...等八大品牌的包包生力軍,看你最喜歡哪一個?


1. Fendi

Fendi全新First系列

將品牌的F字母化作手拿包的框架,採用精選羊絨、皮革及珍稀材料,推出大小兩種尺寸:大的大到可容納筆記型電腦,小的則小到僅能裝下珠寶配件。

Fendi Peekaboo

熱賣手袋Peekaboo,像是照了縮小燈一般,推出了更小的手拿包款式,小巧模樣、可愛度爆棚。

Fendi Baguette

經典款Baguette除了過往肩揹,在本季還多了兩條揹帶,變成後背包,不僅多種風格搭配、實用度也大幅提升。

Fendi Sunshine

超大尺寸的Sunshine托特包,換上溫暖療癒的毛絨材質,配上玳瑁提把,品牌logo則以動物皮紋拼接而成。


2. Prada

Prada Cleo

Prada秀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這一個放大版的Cleo包,極簡圓弧輪線條搭配光滑小牛皮,優雅中又帶有個性。

Prada Signaux

在Raf Simons上任後所推出的第一款包,Signaux在新一季被放大再放大,並換上織紋或亮色皮革材質。

Prada 口袋手套

可愛到不行的口袋包,今年被放到手套上,除了皮革材質,印花的針織材質長手套也相當特別。


3. Valentino

Valentino Roman Stud

在2021春夏時裝週的時候,Valentino就把品牌最具代表性的鉚釘加以放大推出Roman Stud,而本季再加上編織波紋與立體線條,用層次變化出不一樣的感覺。

鉚釘元素還被應用在包包的揹帶上,諾大的鉚釘鏈條配上霸氣的Valentino logo飾釦,整體視覺感覺超有個性。


4. Salvatore Ferragamo

Salvatore Ferragamo Studio Bag

受到許多上班族喜愛的Studio Bag,從原手提包的樣式,在今年時裝週上衍生出兩條揹帶、變成後背包,相信通勤族或覺得更加實用。

Salvatore Ferragamo Trifolio

Trifolio方包在今年秋冬系列變迷你版Nano-Trifolio了,以一種柔軟、易上色且表層平滑的牛皮所製成。

Salvatore Ferragamo 手機包

另一款值得注意的小包還有這一款,以Gancini圖樣作為包包釦飾,簡約、俐落,超百搭。

Salvatore Ferragamo旅行包

在男裝身上配戴的超大旅行包,以Salvatore Ferragamo Gancini老花壓花皮革材質製成,揹帶上還搭配了各種尺寸的小包,方便旅行分類收納各種小物。


5. Tod’s

Tod’s Timeless

Tod’s今年也推出了多款超級大包,像是以下這一款超巨T Timeless的包款,包包加以粗材邊收邊,整體看起來更挺。

另一款Timeless系列包款,以相同的粗材邊收邊,做出似手風琴線條的包款。

Tod’s Hobo

毛絨在本季相當受歡迎,Tod’s以泰迪熊般的短絨製作這一款超大的Hobo包。


6. Versace

Versace La Greca

向來帶點叛逆個性的Versace,今年秋冬系列重新演繹希臘迴紋圖案,將其幻化作動感的立體迷宮、作為本次手袋設計的圖樣。La Greca包以品牌標誌的金屬「V」字釦飾,可以隨需求加裝其他配件和口袋,方便分類收納還可以打造專屬設計包款。

7. Moschino

報紙手拿包

Moschino 的創意總監 Jeremy Scott 在每次大秀,都能推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包包與配件。本次大秀以電影《女人們》(The Women)為靈感,截取40年代的穿著特色,配上一貫的搞怪風格,在今年大秀也不例外。本季先以城市的夜晚揭開序幕,Hailey Bieber 走出布簾,手上拿著一個手捲報紙的超長手拿包,仔細一看還能看到品牌常見的泰迪熊的圖樣。

農舍手提包

場景接著來到農村生活,將歐美農場中常見的磚紅色農舍縮小再縮小變成提包,實在太可愛!

高跟鞋口金包

大秀最後以芭比粉、黑、金與紅等色系詮釋40年代上流社會女性的衣著,當中把平常穿在腳的跟鞋,1:1的比例製成手提口金包,剛好跟 Stella Maxwell腳上的及膝長靴配一套。

8. Max Mara

Max Mara 創意總監 Ian Griffiths 經常從英國倫敦找尋設計靈感,適逢品牌70週年,便將Max Mara原有的義式優雅情懷,加以融入英倫風情。像是以下這一款方型郵差腰包,以蘇格蘭格紋面料配上棕色皮革,率性又帶點復古調性。

另一帶有英倫風情的包款,以低調、氣質的酒紅色作呈現,外型簡單、俐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