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Issey Miyake反其道而行,捨棄實體大秀改以線上影片登場

Issey Miyake別出心裁以植物生長的過程,呈現2022秋冬系列大秀。

Photo/Issey Miyake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Issey Miyake反其道而行,捨棄實體大秀改以線上影片登場

隨著疫情趨於穩定,各大品牌紛紛回歸實體大秀模式,沒想到Issey Miyake卻成為少數以影片形式發表2022秋冬系列的品牌,由御用導演Yuichi Kodama執導,以植物生長過程的動態之美,呈現於全新一季的服裝系列《Sow It and Let It Grow》。

Issey Miyake運用擅長的針織面料,結合植物的生長形態,帶來與眾不同的時裝發表,並將2022秋冬系列分為8個細項:

MEANDER:運用再生聚酯紗線,以編織技法打造成有機生物的輪廓。

WINDING:將MEANDER 針織面料與半透明梭織布料合而為一,設計出全新的服裝輪廓。


RHIZOME:靈感來自朝著不同方向生長的植物狀態,運用輕盈的羊毛紗線,織成擁有多種穿搭方式的上衣、長褲、洋裝。


PODS:外觀有如碗豆莢的PODS,以傳統紮染技法打造的縐褶系列,將三件圓形布料相連製成。


SLICE:以植物、蔬果剖面所繪製的印花圖案,透過京都工匠的手繪染色技法,呈現於西裝外套、風衣和洋裝上。


AROUND:從紗線開始到領部、腰部的圓圈造型,是全部系列中,完整呈現出Issey Miyake的製作工序的一個分類。


GROW:以植物生長過程為靈感,搭配鮮明的色彩,打造出繽紛又實穿的大衣系列。


LAYER OVER:延續Issey Miyake多層次的穿搭重點,運用相互交疊布料所打造而成的服裝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在影片最後出現了幾位男性模特兒,是Issey Miyake想表達多元化的品牌精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