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精品帶你出國去:Dior、LV、Gucci、Valentino和Chanel跨國舉辦時裝大秀,日期排程一次掌握

透過Dior、LV、Gucci和Chanel越洋舉辦大秀,帶著你看看許久未見的旅遊美景、懷念一下出國的美妙!

Photo/ DR

精品帶你出國去:Dior、LV、Gucci、Valentino和Chanel跨國舉辦時裝大秀,日期排程一次掌握

本以為台灣的疫情控制得不錯,無奈在天氣逐漸升溫的日子裡,病毒也跟著沸騰,近日本土案例逐日升高,短期內是否能出國旅遊,誰也說不定⋯⋯。好在,西方各國皆找到了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方式,也讓各大精品們有機會踏出自家國門大規模舉辦時裝發表會!以下根據日期排程介紹 Dior、Gucci、Louis Vuitton以及Chanel即將到來的早秋/早秋系列:

Dior

Dior再次選擇來到亞洲介紹早秋系列,今年選在品牌大使Jisoo的祖國——韓國!大秀地點落腳在首爾大名鼎鼎的梨花女子大學,兩方在於女性權利、性別平等等話題產生共鳴進而促成此次的合作機會,品牌執行長Pietro Beccari解釋:「今年,Dior 與大韓民國建立更為緊密的友誼。此次的合作是旨在傳播、教育和姐妹情誼的 Women@Dior 計畫的一環,Dior 2022 秋季女裝首爾大秀,我們比以往投入更多心力在開啟創意交流和文化多元性。」

Dior 2022早秋大秀將會在4/30登場。

延伸閱讀

Louis Vuitton

從過去幾季的LV早春發表會,應該不難發現女裝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是個重度的建築狂熱者,經常將建築結構移植到女裝設計上。今年LV跨洋來到美國加州的索爾克研究院(Salk Institute),舉凡癌症、神經科學、氣候變遷⋯⋯世界上最聰明的人科學家們都在此做研究,為當今的你我發現更多科學奧秘。

延伸閱讀

索爾克研究院坐擁著絕美的夕陽景色,質樸水泥外牆打造出極簡的現代建築輪廓,而LV 2023早春大秀將會在5/12步上索爾克研究院的中央大道

Gucci

繼攻下好萊塢星光大道,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再次挑戰自己、南下義大利來到普利亞大區的世界遺址——蒙特城堡(Castel del Monte)。能夠被聯合國教科文織組列為世界遺產,就知道此處的歷史淵源並非小可,完成於13世紀中期左右,由於地理位置的重要性,蒙特城堡經歷過北歐、伊斯蘭教、基督教等不同文化的洗禮,造就其非凡的歷史意義。

蒙特城堡有名的除了深厚的文化底蘊,還有那極其對稱的建築設計,以上都將是Alessandro Michele的靈感來源。

Gucci最新系列將於5/17 凌晨2:00登場。

Chanel

香奈兒的Métiers d’art工坊大秀看一次不過癮,必須再看第二次!去年12月剛啟用品牌最新總部Le 19M,處女大秀便獻給了21/22 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選定在6/7重現這一場工藝傳奇,Chanel將會把發表會遷址到佛羅倫斯,還不熟悉21/22 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的可以藉機在溫習一遍!

Valentino

近一兩季都在巴黎時裝週亮相的Valentino,宣布7月8日發表22/23高級訂製服系列。特別的是,此次的發表會Valentino將回歸到品牌創始之地——羅馬,並同時與羅馬市政府合作。7月羅馬政府規劃了一系列的城中活動,內容與時尚、體育、旅遊等相關,而Valentino的22/23高級訂製服發表會則是為羅馬熱鬧的7月揭開序幕,有鑑於此,可以期待此次的發表會規模將有別以往、更為盛大!

延伸閱讀

羅馬作為四大文明之一,行跨千年的歷史,是少數每一個角落皆為古蹟遺址的現代都市。帶著深厚的文化底蘊,羅馬帶給許多設計師與藝術家源源不絕的靈感與創意,這一次設計總監Pierpaolo Piccioli也將深入探討羅馬,他說:「羅馬是一個民族、一種生活態度和一段歷史的起點,它奠定了我們的身份認同。我們屬於這片土地;而同樣地,這片土地亦屬於全世界和Valentino。」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