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Valentino 22秋冬高訂安海瑟薇+華莎驚喜同框!回歸品牌誕生地、展開高訂多元新篇章

Valentino 22/23秋冬高訂不只是一場關於美的盛宴,更是一回與品牌歷史的對話,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此次想帶著大家回歸Valentino的源起之地——羅馬。

Photo/ Valentino、Instagram @pppiccioli、@realmrvalentino、@erinwalshstyle

Valentino 22秋冬高訂安海瑟薇+華莎驚喜同框!回歸品牌誕生地、展開高訂多元新篇章

凡事都有個開始,以Valentino來說,那是位在羅馬Piazza Mignanelli廣場的高訂工坊,有如起家厝一般,是個極其重要的起點。

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説:「世界好像沒什麼變,卻又一直在變。是人做出了改變,就跟品牌一樣。西班牙階梯沒變,Valentino卻變了:它不再只是關於擁抱單一的生活方式,而是關於共享同樣理念的地方。」將Valentino 22/23高訂大秀命名為《The Beginning源起》,本季秀上出現了更多元身形、年齡、與膚色的模特兒,看秀嘉賓也不再侷限於過往的「女藝人」,亦有變裝皇后演繹現代的Valentino美學觀。與羅馬政府通力合作、封街辦秀,將西班牙階梯(Piazza di di Spagna)作為模特兒登場舞台實在太夢幻!

  • Kate Hudson
    Kate Hudson
  • 華莎
    華莎
  • 變裝皇后Symone
    變裝皇后Symone
  • 超模Naomi Campbell
    超模Naomi Campbell
  • 變裝皇后Gigi Goode
    變裝皇后Gigi Goode
  • Anne Hathaway
    Anne Hathaway
  • Florence Pugh
    Florence Pugh

(▼右滑看Anne Hathaway、華莎驚喜同框畫面)

Valentino 22/23秋冬高級訂製系列

Photo from Instagram @pppiccioli
Photo from Instagram @pppiccioli

與范倫提諾先生的對話

工作上的經驗有如兩面刃,或許伴你成長,也有可能陷於迷失,因此時不時回顧初心成為Pierpaolo Piccioli工作相當重要的一部分。Pierpaolo Piccioli坦言22/23高訂系列靈感源自於執掌品牌以來,透過不斷地與范倫提諾先生本人(或是他過往的創作)交流,將歷史根基化作創意的養分。

Photo from Instagram @realmrvalentino
Photo from Instagram @realmrvalentino

Valentino紅玫瑰

1959年,范倫提諾先生所推出的Fiesta立體玫瑰薄紗禮服奠定下他在高訂世界的地位,Valentino紅與立體玫瑰花遂成為品牌的代表DNA。


開場走出的玫瑰斗篷便是向品牌歷史致敬,紅玫瑰元素在後續的禮服、連身褲、西裝外套、跟鞋等多處皆有出現。



高級訂製的多元新意

令人興奮的是,Valentino的高訂大秀上出現了各年齡層、各種身型、各膚色的模特兒!美,不是強加的審美標準,也不應遵循刻板規則,而是一種態度。打破高訂的傳統框架,豐富了Valentino此季的精彩度。



大膽用色+浮華羽毛演繹高訂真諦

鮮豔的配色向來是Pierpaolo Piccioli的強項,堪稱高訂調色盤的他,將羽毛化為頭飾、禮服裝飾,加上高彩度的珊瑚橘、芭比粉、鸚鵡綠等色系,賦予22/23秋冬高級訂製系列活潑生氣。




選址西班牙階梯浪漫用意

而會選擇西班牙階梯作為舞台,不只是因為最初品牌的工坊就在附近,也與Pierpaolo Piccioli的學生記憶有關。1980~1990年代期間,西班牙階梯曾多次舉辦《星空下的女子》時裝秀。十多年過去,曾為距離伸展台遙遠的小粉絲,Pierpaolo Piccioli以精品總監身份重回舊地,更邀請了120名時尚、藝術系的學生一同來觀賞高訂大秀,呼應Pierpaolo Piccioli想傳達的多元與包容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