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韓國三大時尚明星指標:孔曉振、Jessica Jung、G-Dragon,皆以顯著的個人風格自創獨一無二的時尚品牌!

韓國偶像與韓劇興起的“韓風” 正式席捲台灣,陸續開張的服飾品牌接而連三地打著韓國設計攻佔市場,藉而看見此風潮的影響力及韓國人對時尚的靈敏度,之中,也有幾個耳熟能詳的明星因個人風格與品味備受追崇,開設了自創品牌:

執行編輯/Wei Hsu 圖片/IG@supermagicfactory、IG@blancandeclare_official、IG@peaceminusonedotcom、IG@raremarket_official

韓國三大時尚明星指標:孔曉振、Jessica Jung、G-Dragon,皆以顯著的個人風格自創獨一無二的時尚品牌!

Super Magic Factory

提到韓國最會穿衣的女明星時,孔曉振絕對是浮現在腦海中的首選答案之一!就在2018年四月初,一間主打著以舊衣回收、再造經典的Super Magic Factory於首爾開幕了,而它正是匯集一身率性及女人味的孔曉振與朋友親手打造的服飾店。每個人都想成為當下的時髦潮人,但在這變化莫測的快時尚裡無法避免的就是一件商品的起落,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孔曉振捲起挽袖,靠著絕佳品味親自為那些“過時”的服飾縫製並賦予新生命,創造出極具價值性的時髦品。

但也因為所有的設計皆為“回收再創”,店內的商品皆為限量或是全球唯一,所以要買動作可是要快,不然就會在板上看到這樣令人傷心的公告:

除了有機會到店裡走訪看看有什麼寶物之外,店內的擺設及裝潢也都經過孔曉振親手打造,多彩的空間彷彿像個小小藝術展覽間!

Blanc & Eclare

一向給人甜美印象的Jessica,除了曾是大家記憶中的少女時代一員,現在更是大家眼中的品牌創意總監。於2014年設立的Blanc&Eclare最初以墨鏡攻進市場,帶點個性、優雅的款型,其簡約的輪廓線條讓品牌在推出不久後便受到廣大迴響,日後還延伸出丹寧褲、服飾、甚至保養品線,使你從頭到腳都擁有Jessica那迷人的質感!本季推出的春夏服裝系列以浪漫鄉村為靈感,在輕柔的布料上揮灑爛漫的粉彩色,呈現自然清新的女孩氣質。

然而在墨鏡款式上,你絕對能找到你的命定款:精緻的細框讓眼部更顯明亮,周圍的金屬線條則添增了輕盈的鏤空感; 貓眼+粗框無疑是顯個性的時髦選擇,同時也是顯小臉的必備款!(台灣目前擁有六家分店,有興趣的可以至櫃上挑選一款墨鏡,迎接艷陽夏日的來到!)

PEACEMINUSONE

身為超人氣夯團《Big Bang》的隊長,G-Dragon不僅擁有絕佳的音樂天份與唱功,每回亮相的強烈造型更是吸引一大票粉絲關注的原因,藉而成為國際明星中的時尚指標人物!2016年推出的自創品牌PEACEMINUSONE,在設計上皆能明顯地看見G-Dragon專屬的獨特潮流態度,其中包括有著超長尾巴的帽款、裝飾性鐵夾… 那些看似難以理解與駕馭的配飾在他的詮釋下瞬間成為當今最夯的搶手款,說他引領著潮流的走向也不為過。

PEACEMINUSONE,中譯即為“和平減一”,其實G-Dragon早先在創立品牌前曾將PEACEMINUSONE設為美術展的主題名稱,並表示:「你好,我是G-Dragon,歡迎來到PEACEMINUSONE的世界。不知道PEACEMINUSONE這個題目對大家來講是不是有些陌生和難懂,PEACEMINUSONE是我的專輯Logo的釋義,同時也是我的另一個名字,是代表著另一面的我的一種含義。那麼以PEACEMINUSONE而命名,與其說是展示普通人權志龍,歌手G-Dragon以外,出現在媒體眼中的另一個短暫身份的內心,更是大眾性的,讓人感覺可以近距離接觸到的,一種更容易親密起來的一個企劃。」或許G-Dragon設立品牌的初衷也是希望能藉由設計傳達這“親密”的風格吧。


Rare Market

然而,G-Dragon的獨特審美似乎和基因的遺傳有著巧妙的關聯,而這項揣測在他的親姐姐--權多美身上就可證實!與弟弟G-Dragon擁有相似品味的權多美,在2014年開設了一家名為Rare Market的選貨店,透過別具一格的眼光挑選並引進那些優雅又帶玩味、休閒卻不失個人酷味的服飾們。

店內的風格則以冷感的灰色調搭配鋼金屬製成的層列架為主,偶而也出現新鮮又無厘頭的創意擺設,若有機會親自到店裡走訪一回,絕對能理解為何姐弟倆能夠先後入選全球最有影響力「Fashion People 500」的名單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