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香奈兒包控看過來,Chanel 2.55、11.12、Boy、流浪包暗藏這些密碼!

從 Chanel 經典包款,看懂「潮流易逝,風格永存」香奈兒女士的精闢觀點!

Text/Joey Lin Photos/Chanel

香奈兒包控看過來,Chanel 2.55、11.12、Boy、流浪包暗藏這些密碼!

背上Chanel 2.55包、背上香奈兒精神

Gabrielle Chanel 香奈兒女士,總是給人自信而堅定的印象,哪怕是自信如她,或許也難以想像,早在1955年二月,因為自己的需求而設計出來的包款,會在幾十個年頭後,依舊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完美逸品,裝載著時髦女孩們對風格的渴望。如今,2.55包款早已變化出各式材質與風格,卻始終依循著 Chanel 女士當初為這時髦包款訂下的原則,七個口袋的設計中,包含了一個被安排在包款背面,弧度猶如「蒙娜麗莎的微笑」,或是其他能夠滿足女人們各式日常需求的內袋。車縫在掀蓋內裡的雙C logo,是最直白的經典標誌,而被稱作「Mademoiselle」的長方形扣鎖,則如同封存了時間,將風格牢牢地鎖進這經典的迷人包款。

延伸閱讀

2.55包就猶如 Chanel 風格包款的起點,所有關乎 Chanel 女士的時髦態度,都能被巧妙地濃縮在一款又一款充滿話題的設計當中。好比另一款11.12,同樣有著菱格紋縫線的加持,但釦鎖以雙C logo取代,穿上皮繩的鍊帶,則是無論肩背或手拎,都能有好手感的貼心細節。而後,在2011年誕生的 Boy Chanel,如今早已和2.55及11.12並列品牌三大熱買款式,設計師 Karl Lagerfeld 以獵人的彈藥包為靈感,讓經典鍊帶包,更多了一分男孩子氣,也呼應 Chanel 女士熱愛的男裝女穿的衝突風格。「香奈兒就是有一種態度,這正是香奈兒的根本精神。她從一生摯愛 Boy Capel 汲取這精神,因此我們將皮包命名為Boy Chanel。」Karl Lagerfeld 如此解釋。而在 Chanel 經典包款家族中,最年輕也最與眾不同的,或許是2017年誕生的 Gabrielle 包款,硬式底座與柔軟的包身形成對比,拉鍊式設計更貼近日常生活的便利性,可別忘了,Chanel 女士的設計原則,可從來不脫離實用性,最有趣的地方,或許還是在鍊帶的安排上頭。刻意加長的鍊帶,可以讓包款變化出直接肩背、斜背、或一條鍊子斜背,另一條鍊帶肩背等三種背法,金與銀兩種顏色的鍊帶同時應用,並以皮繩穿附編織,衝突、經典,各種 Chanel 精神都被濃縮其中,也成為了當代對 Chanel 女士風格詮釋的小小總結。


香奈兒包包的通關密碼

記下這些 Chanel 包款的密碼,才稱得上是內行的小香迷!

延伸閱讀


1. 一款經典的Chanel 2.55包,一共會有7個口袋。

2. Chanel 11.12包款最原先的標準尺寸為26公分。

3. 2011年發表的 Boy Chanel 誕生至今不過才9年,就已經進入經典包款行列。

4. 一只 Chanel’s Gabrielle 流浪包款上頭,會有2個顏色的金屬鍊帶。

延伸閱讀

5. 一只 Chanel 包款的製作,平均耗費15小時製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