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每一雙都注入日本職人精神!效法製陶工藝打造而成的帆布鞋SHOES LIKE POTTERY,絕對比你想得更耐穿

喜歡穿著帆布鞋的你,又不想老是和別人撞鞋嘛!那這個來自日本的帆布鞋品牌SHOES LIKE POTTERY絕對要認識。

Photo/SHOES LIKE POTTERY Instagram

每一雙都注入日本職人精神!效法製陶工藝打造而成的帆布鞋SHOES LIKE POTTERY,絕對比你想得更耐穿

創立於日本福岡縣久留米市的SHOES LIKE POTTERY,是由被譽為國寶鞋的「Moonstar」所推出的品牌,這個成立於明治6年(1873年)的製鞋大廠,在當時可是全日本第一個擁有橡膠鞋底技術的公司。


Moonstar所擅長的琉化加工技術,就是將鞋子放入高達120度的高溫中加熱,透過這樣的高溫加熱過程,可以使硫磺跟橡膠更緊密結合,讓橡膠與帆布交界處不會輕易開口笑。

而SHOES LIKE POTTERY正是以這個琉化技術所打造的品牌,雖然製作過程耗時費工,不過成品比一般帆布鞋更柔軟、耐穿,也不容易變形。在鞋身側邊靠近鞋底處,則有標誌性的水藍色Logo,這是取自中古世紀信封上的封蠟章方式Wax Seal Stamp。


帆布鞋最下方的不規則紋理,則是職人工匠們採用繩子去壓印上去的紋路,也因為這樣純手工的堅持,讓每雙鞋子都成為獨一無二的存在。除了到日本旅遊可以購入之外,在台灣的網路平台也可以買到,喜歡的人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經典小白鞋這裡買

低筒小白鞋這裡買

看更多其他顏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