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2020年風格手錶推薦!Hermès、Chanel、Cartier、Dior、Bulgari、LV...精品特輯

一次看年度最新的精品品牌手錶推薦:Hermès 愛馬仕、Chanel、Cartier卡地亞、Dior、Bulgari寶格麗、LV Louis Vuitton...2020年度新品特輯。

Text/Kate Photo/DR

2020年風格手錶推薦!Hermès、Chanel、Cartier、Dior、Bulgari、LV...精品特輯

年度最期待!12個品牌的新錶紙上秀

每年上半季度的奢華大事—日內瓦錶展 Watches & Wonders 以及已舉辦超過百年的巴塞爾鐘錶展 Baselworld,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陰影下破天荒雙雙取消。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鐘錶產業也快速做出因應,部分品牌改以平面形式,或透過線上直播發表新作,以及LVMH集團四大鐘錶品牌早先於二月在杜拜舉行的首屆聯合錶展,讓人在一片低迷之中,依舊有所期待。


2020年度最迷你

Chanel

把錶盤與機芯置於鑽石帽飾中,將可愛Q版香奈兒女士透過長項鍊錶的形式現身,戴上它,讓這位史上最迷你的風格指標女性為你的時髦分數把關。

延伸閱讀


Hermès

推出Nantucket 系列腕錶史上最小尺寸,原創的識別圖騰—錨鍊,成為貫穿新設計的中心思想,錶殼和錶盤,以及延續自面盤圖案,錯落鑲飾鑽石的錶框,為書卷氣更添盎然趣味。

延伸閱讀


Bulgari

除了以亮麗外型讓人對它的魅力俯首稱臣,Bulgari Serpenti Seduttori 陀飛輪腕錶更拿下年度之最—搭載目前市面上最微型、專為蛇首量身訂製的陀飛輪機芯,讓內在細節與外觀造型相輔相成,也藉著頂級工藝,為小而美的定義精準解題。


Cartier

「我們希望製作出凹凸有致的錶鍊,並透過腕錶設計而超越結構。透過律動和張力而流露箇中情感。」鐘錶創意總監 Marie-Laure Cérède 為全新 Maillon de Cartier 腕錶定調,其六角形錶盤、斜面錶耳、長方形鍊節,以獨到的編列方式,營造出扭轉動感,在手腕這個空間有限的舞台上,出演一場變形記,讓此 Cartier 旗下最小巧面盤的作品,創造風格最大值。


Rado

不負鐘錶材質大師美稱,Rado 推出結合僅5毫米錶身、鑽石粉末晶體、珍珠母貝等複合材質,打造純白、金棕、星空銀與葉脈綠的 True Thinline Nature系列,保有輕盈摩登的特質,另以色彩、溫度和設計主題一反高科技陶瓷給人冷冽有距離感的刻板印象。

延伸閱讀


2020年度最高調

Harry Winston

鑲嵌136 顆、逼近15克拉馬眼型切工鑽石,以及28 顆圓形明亮式切工鑽石,Harry Winston Precious Emerald 珠寶錶堪稱年度最豪氣!典雅的祖母綠形狀錶殼,源自溫斯頓先生最愛的車工,5和10點鐘位置共鑲嵌10顆馬眼形切工鑽石,透過大小錯落的排列,彷彿從錶殼綻放舒展開來,再現經典的錦簇鑲嵌 Winston Cluster 之美。


Piaget

同樣大膽啟用寶石不手軟的 Piaget Limelight Gala 系列珠寶錶,錶殼線條在馬眼形車工鑽石或漸層藍寶石勾勒之下,更加搶眼,再搭配宮廷式雕刻 Décor Palace 手法的大明火琺瑯面盤與金質鍊帶,以獨到工藝為風格發聲。

延伸閱讀


Dior

將高級訂製服裝的元素,如綢緞、蕾絲、網紗、刺繡、羽毛...,結合寶石與鑲飾工法的頂級珠寶精神,並推翻自動盤藏於錶背的傳統製錶方式,推出有著絕美裝飾、自動盤置於正面的 Grand Bal 系列新品,當自動盤在左右搖動而為手錶上鍊時,像極了在化妝舞會中翩翩擺盪的華服裙襬。

延伸閱讀


Louis Vuitton

以 Tambour 系列敲開鐘錶大門,最新款Tambour Spin Time Air Aventurine 腕錶延續經典之餘,華麗的藍寶石砂金石錶盤和鑲鑽錶耳更在第一時間抓住所有人目光,最大亮點則是以滾軸旋轉機制來顯示的分鐘標示。

延伸閱讀


Chanel

命名根由巴黎康朋街總店樓上創意工作室門牌名稱,Chanel Mademoiselle Privé 系列神秘腕錶以 Métiers d’Art 工藝為中心思想,新款創意核心取自小黑外套,以精緻的斜紋軟呢緄邊錶帶、珠寶鈕扣、神秘開闔機關、雕刻與鑲嵌,將鐘錶樣貌提升至全新高度。


2020年度最大器時髦

Chanel

J12它是不分性別運動錶的先驅,過去20多年以來每每推出新款,均以超前改革為優先,材質、功能或風格皆然,每次都有特殊訊息與值得珍藏的代表意義,全新的J12 Paradoxe首次將黑與白色合而為一,撞色讓選色不受限,戴上立刻有型。


Hublot

以金屬搭配橡膠等各式材質的融合概念揚名,除了材質,Hublot 也善於與藝術文化結合,與倫敦刺青工坊 Sang Bleu 聯手發想的Big Bang One Click Sang Bleu 腕錶,設計特色在於沒有指針,取而代之的是三個相疊的八角形鏤空碟盤,由外而內指示時、分、秒,並同時詮釋刺青圖騰,圖案延伸至錶殼錶圈,讓斜角線條層次格外分明。

延伸閱讀



Oris

與貝佳爾湖基金會合作,推出具有生態保育意味的限量錶,延續 Aquis 系列專業潛水功能與運動風格特色,藍色漸層的面盤,特殊雕刻的底蓋,回扣保護水資源的深遠寓意。


Audemars Piguet

以一款1943年計時碼錶為原型,用當代的美學視角與技術,重新演繹原本屬於歷史的舊時美好,新款承襲原款的精鋼和玫瑰金雙色,淚滴形錶耳,纖細錶圈與Art Deco風格數字等設計特徵,種種復古氣息在刻意加大的40毫米直徑之下更顯型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