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我要成為滑板王!」2021 東京奧運滑板金牌選手堀米雄斗的八件事與奧運制服解析

年僅 22 歲的堀米雄斗拿下了東京奧運的滑板金牌,而滑板運動也是首次進入比賽項目,堀米雄斗一身帥氣的滑板裝扮與青春姿態,讓他的人氣水漲船高。
「我要成為滑板王!」2021 東京奧運滑板金牌選手堀米雄斗的八件事與奧運制服解析

出生滑板世家

堀米雄斗的老爸也是一位滑板選手,在他小時候總會帶他出門一同玩滑板,除了耳濡目染,也教了他很多關於滑板的專業技術和知識。就像很多身處某個專長領域的小孩般,堀米雄斗也對這項運動產生了濃厚興趣,並逐漸練出一身好本領。


天賦受到矚目

在堀米雄斗十歲出頭,就受到日本滑板單位 Instant Skateshop 的關注,並開始贊助他,擁有極佳滑板天賦的他,在十四歲開始前往美國發展,並與諸多高手交流,受到全世界的關注。


立志成為滑板王

據說,堀米雄斗在國小時,於他的畢業紀念冊寫下:「我要成為全世界滑板最強的人!」如同《航海王》中的魯夫想成為航海王般,大氣地說出自己的願望,而在今年的東京奧運,他實現了這個夢想。

在美國相當活躍

有些朋友是因為東京奧運開始認識這位天才滑板選手,實際上,堀米雄斗在 2017 年就拿下了滑板人的夢幻賽事 Street League Skateboarding 的亞軍,證明了他的高水準實力。更在2017年與2018年的日本極限運動大賽被評選為「年度最佳滑板選手」,2021六月的羅馬世紀錦標賽上也獲得冠軍。


生日喜歡被蛋糕砸

可以在堀米雄斗發現,他在過生日時似乎很享受被蛋糕砸的感覺,甚至將自己被砸的畫面印在滑板上,也許他覺得將那樣值得回憶的時刻用自己的方式結合最愛的滑板記錄下來更具意義。

是位鞋頭指標

堀米雄斗高超的實力與個人風格,讓他受到運動品牌的青睞,同時他也常收到不少稀有球鞋款式,就連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也關注他,並稱讚他將球鞋運用得很恰當,而不是將鞋子供奉起來不穿它。而堀米雄斗常穿著的 Nike SB 系列也是滑板人喜愛的鞋款,限量款式在十年前的台灣也是一雙難求,是很多球鞋人心中的經典回憶。

延伸閱讀


Nike 為其訂製奧運制服

堀米雄斗在此次東京奧運的戰服就由 Nike SB 為他製作,另外這也是和藝術家 Piet Parra 聯名打造的合作款式。

延伸閱讀

魔鬼藏在細節裡

堀米雄斗今次在東京奧運穿著的制服設計,融入了屬於日本的風景元素以及各個國家的特色,展現地球村的多元面貌,和平愜意地進行滑板競賽,很符合滑板這件事,很 Chill。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