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不可或缺的風格夥伴 Plain-me 創辦人 Akko & Tim, Tim:「至今創業16年了,Akko 還是按部就班地拍穿搭照,真的很有毅力。」

「拍檔」可以是工作與生活上的夥伴,這一次,我們找了三組同樣在時尚圈努力的最佳拍檔,他們各自在專業領域擁有一片天,雙方擁有良好默契,相輔相成,相知相惜。

編輯企劃/Alfie Hsu 攝影/Hedy Chang 撰文/林佳蕙 化妝/Rowling 髮型/Min Zhang(HAIRMOSA.LAB)

不可或缺的風格夥伴 Plain-me 創辦人 Akko & Tim, Tim:「至今創業16年了,Akko 還是按部就班地拍穿搭照,真的很有毅力。」

因穿著風格而辨認彼此

注定該成為夥伴的人,終究不會錯過彼此。Plain-me 選物店的創立者 Akko 與 Tim,從大學時期就在校園中發現雙方的身影,個性外向、從大學就很懂得打扮的 Tim 笑著說:「Akko 在他們系裡算是很會打扮的男生,那時候雖然還不認識,但我們就已經非常知道彼此。」對於穿搭有興趣的人,總是很快會在人群中看見另一個具有風格的靈魂。

Tim:深藍色西裝外套、白色上衣、邊條丹寧寬褲,all by Plain-me;白色球鞋,Nike。 Akko:軍綠色西裝外套、白色襯衫、軍綠色西裝長褲,all by Plain-me;黑色球鞋,Nike x CDG。

Tim 還記得偏愛古著的 Akko 當年常穿窄管九分褲、戴著多條手環;Akko 則記得 Tim 理個光頭,常帶著金屬粗腰鍊,看起來非常有型。互看許久的兩人卻得等到畢業後,因 Akko 偶然踏入Tim所工作的店家,才真有機會聊起來。

一拍即合的兩人,很快就玩在一起,但要成為創業夥伴倒不是人人都適合,Akko 說:「我一直在看有沒有適合的夥伴,Tim 個性樂觀、有美感,我們對於日本選物店都有差不多的偏好,但他比較活潑、懂得公關,跟我是完全不同的人,我覺得我們可以是很好的搭擋。」

每週儀式建立信任感

兩人個性一動一靜,一人負責對外溝通,另一人則主管內部營運和財務。Tim 認為對方不但懷有遠景、執行力強又有毅力,是讓他點頭合作的原因。「從 Akko拍穿搭照片這件事就可以看得出個性,他從無名小站的時代就會這麼做,到今天我們都創業16年了,他還是按部就班地做著這件事,真的很有毅力。」而他認為雙方的理念和價值觀相同,是讓兩人可以長久合作的主因之一,當雙方有清楚的共同目標,就不會計較金錢分配或彼此付出的多寡。

「每週開會真的很重要,這對合夥而言是重要的儀式。」Akko 強調合夥最怕猜忌、懷疑對方不做事,到今天他們都堅持每週檢討進度,有疑問的地方一定解釋清楚。以這樣的方式工作,雙方很難吵架,而最艱難的期間,莫過於2013年左右因尋求擴張而燒完第一桶資金的時期,他說:「這段時間真的很痛苦,而我也花了蠻長的時間看書上課,但我們都不斷鼓勵彼此。」

一路並肩走來,當他們從2016年開始和日本選貨店聯名而受邀至總部開會,兩人坐在會議室在等待會晤的過程中,心中都非常感動。也許,在當下他們都說不出太感性的謝詞,但在心中,他們深知彼此就是成就這一切的重要功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