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漫威Top9女英雄集合:律師女浩克象徵多元女性身材、最美/最強分別是…

Disney+最新英雄影集《律師女浩克》上線開播,越發多元女性面貌的漫威宇宙,盤點Top 9 各具特色的漫威女英雄,你最愛哪一位的超人造型和超能力?

Photo/ DR

漫威Top9女英雄集合:律師女浩克象徵多元女性身材、最美/最強分別是…

Top9、潔西卡瓊斯Jessica Jones

以私人偵探身份過日子,Jessica Jones的穿著與形象街比較貼近你我熟悉的日常生活。在一場意外之中被注入基因改造血清,Jessica Jones變得力大無比且有著驚人的彈跳力,也因為這一場意外,Jessica Jones失去了家人。


Jessica Jones的標準造型為「T shirt+牛仔褲+黑色短靴+皮夾克」,呼應她總是低落的心情又愛酗酒的抑鬱氛圍。

Top8、瑪卡瑞Makkari

《永恆族》裡跑得最快的瑪卡瑞,是MCU第一位聽障角色。紅色,經常被套用在跑車和其他飛毛腿的超能角色的造型上,瑪卡瑞也不例外。配上銀色與朱紅色,彰顯出永恆族的特別地位。

延伸閱讀

Top7、律師女浩克She-Hulk: Attorney at Law

得到表哥浩克的血液後開啟律師、超級英雄兩職的斜槓人生,誠如劇名,本名為「珍妮佛華特斯」的女浩克,平常時候是位專門接手英雄訴訟案的律師,腎上腺素爆發時就會變成女巨人。由於平常多處理司法業務,女浩克的打扮多為拘謹的套裝短裙出場。

延伸閱讀

女浩克的角色設定,也顯示漫威與時俱進的文化觀,在這個角色出現之前,MCU裡的女英雄多半還是以單一纖細型的女性身型描繪,擁有兩種截然不同身型的女浩克,讓女英雄的形象更為豐富。

Top6、葛摩菈Gamora

另一位綠膚女英雄、薩諾斯之女「葛摩菈」,剛登場時給人的一股濃濃的殺氣,被父親訓練為殺人機器,葛摩菈選配的造型為漆皮貼身衣,胸前小小的正方形鏤空,剽悍又性感的女打仔形象一覽無遺。

Top5、瓦爾基麗Valkyrie

出自於《雷神索爾》系列電影的「女武神」瓦爾基麗,是第一個被漫威定位為LGBT族群的英雄。出自於戰鬥一族,瓦爾基麗穿著深鐵灰色的盔甲,隨時處於戰鬥模式。

延伸閱讀

Top4、瑟西Sersi

另一位也是來自於《永恆族》的英雄,是由陳靜所飾演的瑟西,戰鬥服的顏色是帶有自然療癒力的綠色,呼應著她具有憐憫情懷的胸襟。瑟西或許不是孔武有力,在打鬥方面並不出色,反倒是以同理心與機智形象深得人心,話句話說,力量並不局限於外顯的肌肉,內在的智慧也可以是一種英雄力的展現

Top3、黑寡婦Black Widow

由史嘉莉喬韓森詮釋的特務「黑寡婦」,雖是凡人之身卻又著非凡的身手與機靈的腦袋,面對敵人和困難總是可以態度從容。貼身的特務連身衣搭配一頭狂野的紅髮,黑寡婦可以說是MCU最美女英雄!

Top2、驚奇隊長Captin Marvel

帶有女權意識象徵的驚奇隊長,是漫威史上第一部製作的女英雄獨立電影,也是漫威宇宙另一個別出心裁的角色編排。從女軍官變身為女性超能力者,能力的增強,不變的是那女力當自強的新女性觀點。

延伸閱讀

Top1、緋紅女巫Scarlet Witch

從《復仇者聯盟》、《汪達與幻視》到《奇異博士2》,緋紅女巫的超能力節節攀升,是目前整個漫威宇宙裡能力最強大的女英雄。緋紅女巫的造型早些在《復仇者聯盟》的時候,是以貼身皮褲搭配馬甲上衣,外面再搭上墊肩細節的皮革大衣,比較貼近時裝的模樣;到了近期,因為不斷地吸取新魔法知識,造型上則變得更有魔幻感。

延伸閱讀

看完MCU裡的Top 9女英雄,每一位都有自己所擅長的事,有的力氣很大、有的推理能力很強、有的擅長危機處理⋯⋯英雄並非只有一個樣子,女人也不應該只有一個樣子,你自己又最欣賞哪一位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