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移師曼谷最頂級的婚禮殿堂!DIOR 2020春夏系列化為浪漫花園,帶你看全新手袋亮點

還記得2019年9月在巴黎舉辦的DIOR 2020春夏時裝秀,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將秀場改造成一座園藝花園,邀請所有時尚嘉賓來一趟芬多精之旅。時隔不到半年,DIOR移師泰國曼谷再次舉辦2020春夏系列的展覽活動。

Photo/DIOR

移師曼谷最頂級的婚禮殿堂!DIOR 2020春夏系列化為浪漫花園,帶你看全新手袋亮點

若說泰國是個熱情的國家,只要一踏上這片土地,就不難知道原因何在,步出機場就是34度的炎熱高溫,跟冷氣團蒞臨的台灣可說是天壤之別。尋覓近一年半的時間,DIOR終於選定於泰國首都「曼谷」再次呈現最新2020春夏系列,而地點正是僅開幕一年多的頂級婚宴會館「AUBE」,純白高牆、旋轉階梯、拱門造型、綠意植栽,受封泰國最紅的結婚聖地一點也不為過,而DIOR這回包下整座會館打造成浪漫花園。

宛如是巴黎秀場多樣性花園的縮小版, DIOR 2020春夏系列男、女裝分別展示於AUBE的兩棟建築中。女裝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從迪奧先生的繆思女神凱薩琳.迪奧Catherine Dior上找尋靈感。凱薩琳.迪奧Catherine Dior是迪奧家族內的老么,在二次大戰期間投入法國抵抗運動,遭納粹關至拉文斯布呂克集中營,歷經集中營的非人生活,凱薩琳在園藝上找回對生命的熱情,並成為一位優秀的植物學家。她那瀟灑勇敢、意志堅定的高貴品德,是所有迪奧女人的最佳表率,2020春夏系列更有著向她致敬的意味。

服裝部分可以看見大量的花卉圖案,以刺繡、編織、印染等不同方式呈現,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漸層彩虹印染布料,以抽褶洋裝、工作褲裝等充滿度假風的單品呈現。配件部分像是明星包款Lady Dior、馬鞍包均換上全新材質,搭配天空藍、玫瑰粉、米白色等春夏色系,要女孩們怎麼能說不。適合炎熱氣候出沒的草編鞋、羅馬鞋、休閒便鞋也再次回歸。



走進另一頭的男裝區,品牌大寫CD佇立於會場正中間,上頭有如古代遺物的風化現象,正呼應2020春夏系列主題「未來遺風」,對藝術一向有著高度興趣的男裝創意總監Kim Jones,2020春夏系列找上美國當代藝術家Daniel Arsham合作,以人們在未來挖掘出迪奧精品為靈感,結合考古、雕塑及建築等概念,並注入粉紅、天藍等春夏色系。值得一提的是,Daniel Arsham將2000年春夏高訂系列John Galliano所設計的報紙印花journaux重新演繹,為經典商品馬鞍包、帆布鞋換上全新面貌。

首度在2020春夏系列男裝秀場上曝光的DIOR X RIMOWA聯名系列,同樣於此次活動上亮相,由DIOR男裝創意總監Kim Jones攜手行李箱霸主RIMOWA,囊括經典登機箱、可拆卸背帶手提行李箱及行李箱外觀手拿包,還有特別訂製的Dior 經典圖紋Oblique香檳功能型行李箱。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