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找上日本料理鐵人須賀洋介合作!路易威登首間咖啡店Le Café V就開在這處

咖啡控非朝聖不可!Louis Vuitton Maison Osaka Midosuji大阪御堂筋旗艦店將盛大開幕,並在頂樓打造品牌第一家咖啡店,找上日本料理鐵人須賀洋介量身制訂菜單。

Photo/Louis Vuitton

找上日本料理鐵人須賀洋介合作!路易威登首間咖啡店Le Café V就開在這處

Louis Vuitton宣布路易威登Maison Osaka Midosuji大阪御堂筋旗艦店將於2月份盛大開幕,由品牌長期合作的建築師青木淳(Jun Aoki)和彼得馬力諾(Peter Marino)共同打造,並借鑒大阪作為海上城市的歷史,將建築物打造成船帆的結構,藉此反應大版身為日本最重要進口港口的地位。

不只是日本就連紐約的第五大道旗艦店都是由建築師青木淳設計,這回大阪御堂筋地區旗艦店同樣出自他手,除了外型以傳統的菱垣廻船及其翻騰的船帆作為靈感,而內部裝潢則是建築師彼得馬力諾將建築物外觀的航海風情與日本傳統文化結合,好比木質地板呈現甲板印象、木柱和金屬天花板使人聯想到航海啟程的冒險精神。

一樓展示女性配件系列,而中間夾層樓層則專門呈現行李箱和旅行藝術系列,三樓為路易威登女裝藝術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設計的全系列女裝服飾和配件,第四層樓是路易威登男裝藝術總監Virgil Abloh設計作品的歸屬,值得一提的是為於頂樓的Louis Vuitton第一家咖啡店「Le Café V」,品牌特地攜手有日本料理鐵人之稱的須賀洋介,並為咖啡店訂製專屬菜單。

Le Café V從白天營業至晚上,與旁邊獨特的Cocoon空間一起,構成了路易威登全球專門店中首家開設的咖啡館。在酒吧旁的一個隱藏式門,還能通往須賀洋介開設的Sugalabo V餐廳,僅為少數饕客開放並只在夜晚營業。有機會到日本旅行的話,不妨到Maison Osaka Midosuji大阪御堂筋旗艦店朝聖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