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De Beers把冰川、峽谷、沙漠...絕美祕境收進最頂級系列 Reflections of Nature鑽石珠寶!

最愛鑽石的De Beers推出最新頂級系列 Reflections of Nature,意圖把鎂光燈交由鑽石本身,讚頌大自然與鑽石之美。

Edit/Kate Photo/De Beers

De Beers把冰川、峽谷、沙漠...絕美祕境收進最頂級系列 Reflections of Nature鑽石珠寶!

De Beers鑽石專家最新力作:Reflections of Nature頂級系列

最懂鑽石之美的 De Beers在巴黎高訂週期間,以線上直播方式發表最新頂級系列 Reflections of Nature,系列以世界五大原始祕境景色為靈感,如非洲峽谷、加拿大冰川、極地沙漠、南非深海等地,同時也是品牌主要礦產區,全數39件作品以彩鑽石原石、拋光鑽石和白鑽為主調,甫以大量的花式切割和鑲嵌,企圖在簡單輪廓和配色中講述得來不易的大自然地質之美。以下五套珠寶帶你解碼設計靈感與工藝:

延伸閱讀


LOOK.1

靈感來源:位於非洲波札那,由水道、洪氾區和島嶼組成的奧卡萬戈三角洲(The Okavango Delta),纖長蘆葦在水面上紮根,在微風中搖曳的悠然景致。

工藝亮點:鑽石原石包括綠色、粉紅色、帶褐粉紅色、紫色和灰色,與圓形明亮式白鑽形成對比。鑽石均採包鑲和爪鑲,設計著重於流動性。


LOOK.2

靈感來源:地球上最大的峽谷之一,位於南非的莫特拉澤峽谷(Motlatse Canyon),在日出和日落時,陽光照射下更顯地質奇特。

工藝亮點:暖調的紅色、褐色、橘色和黃色鑽石象徵陽光和岩石,冷色調的褐色和粉紅色鑽石則作為點綴, 象徵幽暗的峽谷。同時採用多種鑽石切割方式如枕形、圓形明亮式切割、欖尖形和梨形,創造出色彩漸變效果。


LOOK.3

靈感來源:地球上最古老的沙漠,納米比沙漠(Namib)。

工藝亮點:層疊波紋圖案象徵沙丘。密鑲圓形鑽石詮釋沙粒,鑽石原石展現沙漠的神秘原始。攀緣耳環和垂墜式耳環採用「帽簷鑲嵌工藝」(cap settings),營造出流蘇效果。


LOOK.4

靈感來源:南非蘭德斯礁(Landers Reef)。

工藝亮點:圓鑽勾勒出珊瑚形狀,枕形、欖尖形和梨形切割的彩鑽,代表著棲息於珊瑚礁的無數魚類,原石代表海底世界的生命力。作品融合了多種精細鑲嵌技術,如鏡框式鑲嵌工藝spectacle setting)將鑽石鑲嵌於包鑲的框架中,讓其可自由移動,並且從作品內外兩側皆可見,此鑲嵌法單一顆鑽石鑲嵌就需要長達6 小時。

 

LOOK.5

靈感來源:加拿大北極圈的埃爾斯米爾島(Ellesmere Island)

工藝亮點:極致澄淨的欖尖形和圓形明亮式白鑽,以重複鋪排詮釋雪花霜花或樹枝結凍的圖騰與意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