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陳劭彥躍登世界舞台為Bjork新輯親訂造型!

在英國倫敦時尚圈逐漸闖蕩出名號的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陳劭彥(Shao Yen, Chen),開始受到世界流行樂壇重量級歌手的賞識。

撰文/黃偉雄 資料提供/陳劭彥、莊國琳

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陳劭彥躍登世界舞台為Bjork新輯親訂造型!

在英國倫敦時尚圈逐漸闖蕩出名號的台灣新銳服裝設計陳劭彥(Shao Yen, Chen),近期也開始受到世界流行樂壇重量級歌手的賞識。在英國「曼徹斯特國際藝術節(Manchester International Festival)」演出並發表其最新音樂專輯【Biophilia】的冰島天后碧玉(Bjork),便邀請陳劭彥為其量身打造最新造型,在剛發行的英國重量級時尚雜誌《DAZED & CONFUSED》第200期特刊內頁強力曝光。屬於陳劭彥的光明未來,實為指日可待!

明日之星 具象延伸天后音樂觸覺

英國「曼徹斯特國際藝術節(Manchester International Festival)」是兩年一度的重量級國際藝術節,包含BBC、New York Times等所有主流媒體,2011年焦點都放在冰島音樂天后碧玉(Bjork)的身上,因為這是她睽違樂壇四年最新作品【Biophilia】的音樂發表會,同時也是一種囊括了:音樂、APP、網路、裝置藝術、現場音樂演唱會的複合式多媒體計劃,內容主要探索聲音是如何在大自然裡運作。剛好Bjork這次出片又時逢英國重量級前衛時尚雜誌《DAZED & CONFUSED》第200期出刊,便再次受邀擔綱200期特刊的客座編輯和封面人物,而她也藉機延請陳劭彥為其量身打造最新造型。

Bjork跟陳劭彥的雙方合作,源起於去年英國重量級文化時尚雜誌《Another Magazine》在紐約拍攝碧玉當封面人物的契機。最初Bjork是透過助理向陳劭彥表示想要購買其在聖馬丁研究所的畢業作品「Waver」系列服裝,後來則是進而表達希望邀請陳劭彥為其量身訂製一套專屬【Biophilia】這個全新音樂計劃的服裝。這不僅令原本就很喜歡Bjork的陳劭彥相當興奮,同時也是台灣服裝設計師為冰島流行天后打理造型的首例。

這套衣服是以陳劭彥在聖馬丁研究所畢業作品「Waver」系列的延伸設計,結合了Cashmere、Lycra彈性纖維、以及長短不一的半透明藍色尼龍繩所構成。同系列純白色Waver,曾於去年台灣設計博覽會及上個月紡拓會招商記者會上曝光,並於「2010年全世界最好的百貨公司」Selfridges所策劃的【Bright Young Things】以櫥窗陳設方式呈現,當時便已深獲大眾熱烈好評。

水晶背心 感動駭翻英倫舞台

除了替冰島天后Bjork量身打造最新造型之外,被喻為足與碧昂絲、女神卡卡相提並論的英國超級創作新人歌手潔西J(Jessie J),6月中旬在英國倫敦溫布萊場館舉行的【SummerTime Ball】慈善音樂會上,也選擇身穿陳劭彥2011年的最新「女神(Goddess)」系列水晶上衣出席,現場演唱諸如:〈Who are you〉、〈Do It Like A Dude〉,及目前在Youtube 全球點閱率突破一億一千萬人次的〈Price Tag〉等歌曲。

英國創作歌手Jessie J,身穿陳劭彥的「女神(Goddess)」系列水晶


陳劭彥的「女神(Goddess)」系列,乃是延續前兩季Collection誇張剪裁且細膩的手法表現服裝結構,靈感源自於東西方世界裡優雅、神秘並具有力量的女神。作品創作手法以經典的女神形象為出發點,將柔軟、垂綴式的線條及細節,轉化為凸面、浮雕般的輪廓,並與運動服飾的元素作結合,呈現出具現代感的服飾表現,並且鑲嵌著國際知名品牌SWAROVSKI施華洛世奇的水晶,混合多種材料及技法。

人在倫敦的陳劭彥,正積極投身準備倫敦時裝週的作品設計,今年並獲紡拓會邀請,將回台參與TIS的示範展演。屆時台灣本地的時尚追隨者,將有機會第一次親眼欣賞陳劭彥的服裝走秀展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