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陳劭彥參與《Ready-Made Object》 聯名跨界藝術展,用椅墊和海洋廢棄物打造超酷外套!

服裝設計師陳劭彥參與《美麗佳人》與當代藝術家周世雄聯名的跨界藝術展,以「Ready-made」為主題概念,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居家物件打造作品,傳遞「設計即生活、生活是藝術」的美學觀點。

製作人/Daisy Hsiao 攝影/Hedy Chang 助理/Troy Yang

陳劭彥參與《Ready-Made Object》 聯名跨界藝術展,用椅墊和海洋廢棄物打造超酷外套!

新椅墊與舊海廢的酷結合

《人山人海》  陳劭彥 

《人山人海》
《人山人海》

移居宜蘭多年的服裝設計師陳劭彥的作品延續個人品牌新系列的概念,以「人」、「山」、「海」為思考,藉由創作傳遞人與環境的連結,並以自身背景-服裝設計為創作主題,結合 IKEA 強調的DIY精神,運用有綁繩的椅墊和從宜蘭海邊撿來的廢棄物,讓「打造新設計」與「回收再利用」兩種理念融合,而作品能簡單被組合與拆解的特性,也呼應永續與環保議題的靈感原點。

陳劭彥提到接到策展人周世雄給的任務時,便設定要設計服裝,因此思考了許多不同的織品素材好比:坐墊、地毯等,甚至找了與海洋有關聯的元素如玩具、動物等,想著想著才興起直接用海廢來裝飾作品的念頭,這樣的做法也更貼近近年來的生活與創作思維。

《人山人海》以8塊椅墊為主體,在考量尺寸與基本服裝結構下結合了綁繩,海廢的部分則從壯圍海邊撿了一百多個,最後運用了包括瓶蓋、打火機、玩具、漁民的工具等50幾個以藍、綠色為主色調的廢棄物。最有意思的是不少海廢裝飾上甚至有有文字或者人為及大自然摧殘後存留下的歷史痕跡,借此傳遞世界上有許多東西是可以被重複利用與使用的永續議題。


《Ready-Made Object》

Marie Claire x Chou Shih Hsiung 美麗佳人X周世雄聯名跨界藝術展 

展覽日期:2022.03.30-05.15 

展覽地點:遠百信義A13 2F SCULPTOR BARBER 

策展人:周世雄 

創作者:周世雄、陳劭彥、曾令理、葉忠宜、林旻漢、林宜賢、倪灝


《藝術家對談講座》

展覽日期:2022.04.16

展覽地點:遠百信義A13 2F SCULPTOR BARBER

活動詳請請見:https://bit.ly/3Le3BW9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