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老公寓裡的時裝周,SHAO YEN陳劭彥全新系列「人山人海」於周世雄永生旅店呈現時尚藝術之夜!

海、生命、青春,關於我們為人所渴望的一切,全部都在這裡了。5月20日晚間,SHAO YEN陳劭彥全新系列「人山人海」於周世雄永生旅店(ROOM Hotel YOLO)呈現時尚藝術之夜。

周世雄藝術團隊

老公寓裡的時裝周,SHAO YEN陳劭彥全新系列「人山人海」於周世雄永生旅店呈現時尚藝術之夜!

適逢2022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的盛大舉行,服裝設計師陳劭彥與當代藝術家周世雄合作,於周世雄所設計的石油藝術空間「永生旅店 ROOM Hotel YOLO」舉辦一夜駐村活動。

展演主題《人山人海-臨海的家》,以每年11月至隔年2月在蘭陽溪海口,補鰻人臨時搭建的工寮聚落為靈感所創作,由海廢、結構、時裝等元素構築成的裝置藝術作品,表現人與大自然的關係。並與永生旅店的環境結合,揉合時尚與藝術的表現形式,傳遞永續與具有土地情懷的人文思維。


展演過程中,模特兒一邊朗誦著由詩人吳緯婷所創作,關於海洋與家的詩詞,同時將身上的服裝一件一件的脫下,並用脫下的衣服去堆疊由海廢所搭建的工寮聚落形成最終的裝置藝術,過程中仿佛可以看見海、生命、青春,關於我們為人所渴望的一切,全部都在這裡了。


回首服裝設計師陳劭彥的創作歷程,從英國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畢業後,就在倫敦時尚圈發表作品,多次登台倫敦時裝周,也讓許多著名的歌手與演員,如:冰島歌姬碧玉、舒淇、林嘉欣等人都曾穿著劭彥設計的服裝,連從英國發跡回台後,雲門舞集與書法家董陽孜老師等也與曾與劭彥合作,他的作品總是既前衛又藝術,總是能把傳統的媒材與概念融入創作中,近期推出SHAO YEN品牌全新系列「人山人海」,讓高級的訂製也能 Ready to Wear!

同為中央聖馬丁學院之子的陳劭彥與周世雄,2015 年第一次於倫敦時裝週合作,當年周世雄將他的石油作品做為陳劭彥服裝展演中的藝術裝置。睽違七年後,2022年兩人於台北再度合作,把時尚與藝術再一次揉合,於周世雄所打造的永生旅店中,陳劭彥以台灣的語言訴說時裝的故事。

本次的參與的創作者陣容也十分堅強,包括髮型張任宏老師,新銳模特演作者黃翊 Ivano、品希 Matt、和容 Carol 等,共同創作令人難忘的時尚X藝術之夜。


在疫情的影響之下,展演現場人數有限,但在5/21、22週末期間,永生旅店(ROOM Hotel YOLO)將與打開台北(Open House Taipei)活動合作,限時開放空間,讓喜歡藝術及時尚的朋友都可以免費來到現場感受陳劭彥全新系列的創作概念,以及周世雄「一生只能入住一次」的永生旅店的神秘風采。

【ROOM X 打開台北】一夜駐村:陳劭彥「人山人海-臨海的家」

一夜駐村活動旨在邀約藝術美學創作者,於藝術家周世雄創立的 ROOM Hotel YOLO 永生旅店下榻一晚後,將空間中體驗之靈感轉譯為一次令人永生難忘的藝術展演。過去曾與知名舞蹈家張逸軍老師、金曲歌后王若琳等一流創作者合作,本次於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期間,團隊邀請服裝設計師陳劭彥,以「人山人海-臨海的家」為創作主題,呈現結合時尚與藝術的美學之夜。

*時間: 5/21 14:00 - 21:00 Installation 裝置展(開放參觀) 

              5/22 14:00 - 21:00 Installation 裝置展(開放參觀)

*地點:ROOM – Hotel YOLO 永生旅店(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5號2樓) 

*疫情期間請配合防疫規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