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時尚界胖小子Alber Elbaz因新冠肺炎離世享年59歲!將毫無新意的老牌Lanvin起死回生,細看好好先生的傳奇人生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不少時尚界人才因此離世,稍早從巴黎傳來消息,有時尚圈胖小子之稱的前任Lanvin設計師Alber Elbaz也不幸離開人世。

Photo/Instagram@Alber Elbaz

時尚界胖小子Alber Elbaz因新冠肺炎離世享年59歲!將毫無新意的老牌Lanvin起死回生,細看好好先生的傳奇人生

在時尚圈有好好先生稱號的設計師Alber Elbaz ,巴黎當地時間4月24日於當地醫院過世,雖然家屬沒有公開說明原因,不過根據消息指出,Alber Elbaz是因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而離世,在他59年的精彩人生中,最被知曉的,是他2001年到2015年擔任Lanvin創意總監的時期。



Alber Elbaz熱愛時尚

雖然出生在北非摩洛哥最大城市「卡薩布蘭卡」,不過Alber Elbaz在10歲那年就跟家人移民到以色列,自童年生活、求學到從軍皆在以色列度過,因此,他將自己歸列為以色列人,或許是受到美髮師父親、畫家母親的影響,Alber Elbaz從小就對設計產生濃厚興趣,1985年母親給了他一筆錢,讓他到紐約闖蕩,自此便一舉踏入時尚界。

Alber Elbaz毀滅時期

初入時尚圈的Alber Elbaz,雖然有幸被聖羅蘭大師欽點為Yves Saint Laurent女裝系列操刀,不過這一條設計之路走得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順利,隨後因為經營權的轉換,Alber Elbaz被迫離開由Tom Ford執掌的Yves Saint Laurent,接連出入Guy Laroche、Yves Saint Laurent以及Krizia,對Alber Elbaz而言是一段痛苦的歲月,甚至對時尚圈的熱愛不再,一度想拋下設計之路改學醫。

Alber Elbaz遇見伯樂

古人說:「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2001年Alber Elbaz終於遇見了伯樂,正是法國精品Lanvin的老闆王效蘭,時尚小胖受邀出任Lanvin品牌創意總監一職,而這一待就是14年之久,Alber Elbaz浪漫卻帶個性的女性化設計,為當時瀕死的Lanvin帶來一線生機,不但帶領Lanvin重返熱賣精品排行榜,也為自己在時尚圈佔領一席之地。

Alber Elbaz推出個人品牌AZ Factory

於Lanvin任職時期,除了為品牌帶來每個女人都想買單的設計外,也曾與Acne Studios、H&M攜手打造聯名系列,更創下在幾個小時內就搶購一空的佳績。2015年與相伴14年之久的Lanvin道別,Alber Elbaz憑著了得的設計功力,2019年與Richemont集團合作推出AZfashion品牌,並於2021年4月初打造自己的設計品牌AZ Factory,如今隨著Alber Elbaz去世消息傳出,無非是整個時尚界的一大損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