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日本潮流教父Nigo太強大!繼Bape、Human Made,再接下Kenzo設計總監一職

在日本潮流、街頭設計享譽盛名的Nigo,被精品集團LVMH相中,指定Nigo來擔任Kenzo最新的設計總監!

Photo/ Instagram@nigo + @kenzo

日本潮流教父Nigo太強大!繼Bape、Human Made,再接下Kenzo設計總監一職

由日本設計師高田賢三於1970年創立的Kenzo,從販售定製女裝起家,爾後發展出男裝、童裝,甚至是家飾品,被LVMH看重其未來的發展潛力、1993年決定將其納入集團旗下,至今已成功發展為國際奢侈品牌。

可惜的是,創辦人高田賢三去年因為染上COVID-19而與世長辭,之後Kenzo一直處於沒有總監領頭的狀況⋯⋯。

延伸閱讀


Nigo出任Kenzo最新創意總監

終於在昨天,LVMH確定任命日本設計師Nigo擔任Kenzo的創意總監,消息一出,Nigo在個人的Instagram上說到:「

我被任命為Kenzo的創意總監。

高田賢三先生在巴黎開啟他第一間店舖的那一年,我剛出生。我們都畢業於東京同一所學校(文化服裝學院)。1993年Kenzo加入了LVMH集團,我也開始了我的時尚生涯。

高田先生立志於接觸、了解不一樣的文化,來達到原創的獨特性,而這也是我創作的哲學思想。要繼承高田先生的工藝精神、開創一個新的Kenzo世代,絕對是30年來職涯生活中最大的挑戰,但是,透過與團隊的合作,我決定將自己獻給品牌。

最後,我想要感謝Bernard Arnault和Sidney Toledano給我這一次美好的機會。」


LVMH看中Nigo的什麼?

而在街頭、潮流風格逐漸興起的這幾年,Nigo早已在這其中默默耕耘了許久——先是在1993年,Nigo創辦了A Bathing Ape(簡稱Bape),以人猿圖像與迷彩印花的組合開始闖蕩,在好友Pharell Williams的加持下,品牌在歐美各國更是知名度大開。


2009年揮別Bape後隔一年,Nigo創立了另一個潮牌Human Made,此時的他在潮流界結交到了不少好友,其中最知名的大概就是LV現任男裝創意總監Virgil Abloh,兩人在Virgil上任後,就推出了兩次LV X Human Made的聯名系列,皆在短時間內就銷售一空。Nigo亮眼的履歷和掛保證的銷售能力,深獲LVMH的賞識。

延伸閱讀


Nigo即將在下週一(9/20)正式上任,據悉,最快應該在今年年底就可以看到他在Kenzo推出的第一檔新品。Nigo在自己的品牌中經常以鮮豔、高飽和的色彩為主要風格,與Kenzo的品牌調性不謀而合,讓我們一起期待Nigo時代的新Kenzo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