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LV男裝創意總監Virgil Abloh不敵癌症病魔逝世、享年41歲!好友真摯發文緬懷

正當我們在熟睡的時候,時尚圈再次失去了一位天才設計師,他是Louis Vuitton男裝創意總監,也是Off-White品牌主理人,他就是Virgil Abloh。

Photo/ Instagram@VirgilAbloh

LV男裝創意總監Virgil Abloh不敵癌症病魔逝世、享年41歲!好友真摯發文緬懷

記得那天一早打開Instagram,充滿著外媒哀悼Virgil Abloh過世的消息,時尚圈裡就在一夜之間失去了大家摯愛的設計師,相信許多人與編輯一樣,一時之間完全無法接受⋯⋯。

延伸閱讀

據悉,Virgil Abloh罹患一種相當罕見癌症病毒(cardiac angiosarcoma),為了不讓時尚迷擔心,從2019年被診斷出後,就自己默默地抗癌已經有兩年的時間。

治療期間,不但完全看不出來Virgil Abloh生病的樣子,反而依舊持續工作日常——畫圖、設計、製衣,主理的Off-White持續推出新品,LV男裝部分還推出跟Human Made的Nigo、Nike推出聯名款引起眾多球鞋迷、潮流控的關注。

Virgil Abloh曾經說過:「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送給當年17歲的自己。」他始終相信藝術的力量,可以啟發未來更多創作者發揮自己的長才。謝謝你在有限的生命裡,為時尚圈帶來許多絢爛的大秀和設計,R.I.P. Virgil Abloh。

(12/1更新)

從過去各大時裝週、紅毯典禮,應該不難發現Virgil Abloh在時尚圈與超模群、設計師們以及明星都是好朋友。他驟然地離世,摯友們透過社群平台上發文悼念,字裡行間的真摯情感讓人看了不禁也跟著鼻酸、難過了起來⋯⋯。

Bella Hadid

Bella Hadid大概是在線超模群裡,與Virgil Abloh最親近、感情最好的一位,一連發出三篇Ig對設計師的想念文:

「我覺得很不知所措⋯⋯他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那就是他散發出的魅力,他會盡所能地,讓每個遇見他的人都可以感到自己的特別之處。即使世界在一個抑鬱的情緒裡,他為世界帶來歡樂、色彩和美好的事物。他所帶來的正面影響力,致力於把自己的文化/世界推廣出去,這也是為什麼他對許多人來說是一位地球上的天使。是我看過最美的靈魂戰士,我完全不敢相信他離開了。

你打破界限,並親手打造一切。你不吝惜分享你的愛。你的腦袋所運作的方式,超越了世上任何一切,你人生當中替家人、朋友所做的一切都使其對方變得更好。我們將會非常的想念你,V。你不僅看見我,還在各層面上支持我,你對待每一個人都是如此,是我們的陽光。你總是啟發我們要持續努力、認真工作,然後要對人友善。不論如何,我想對Shannon(Virgil Abloh之妻)表達許多的愛與祈禱,還有他的孩子們以及整個Abloh家族。我心碎了,你會永遠被想念和珍視,V。往天堂去吧!我的天秤座兄弟,我知道你現在正俯瞰著世界,我永遠愛你。 #去他媽的癌症」

「一覺醒來,希望這一切都只是一場惡夢。我真的完全不敢相信,一位真正的摯友、最會腦力激盪的人、一位偉人。我希望他可以感受到他是深深被愛的。我已經開始想念你了,兄弟。這一切真的太心痛了。」

Kendall Jenner

「我無法相信我正在寫這一段文字。

如果此生你有機會認識Virgil,你是幸運的那個。他是我認識過最善良、正向、謙虛、快樂的人。他會用一種很美好的方式,讓你感到自己的特別之處,他真摯的笑容可以溫暖你的心。自己默默地對抗病魔,也完美解釋他的為人——他從來不想要別人擔心他。

我們失去了一位親愛的朋友。沒有任何一個字可以表達我此刻的心情,但是我是真的替他的家人、孩子、妻子以其所有關心他的人感到心痛。

V教導我許多重要的事,即使他知道自己日子不多,他還是很正向、很善良而且充滿愛,我們都需要像Virgil這樣。他留下他的影響力,來創造並改變這個世界,你辦到了,Virgil。曾是地球上的天使,現在在天上看著我們。

我愛你,V!!!我會想念你的,V。我很幸運地有機會與你接觸。我知道你在天上持續散播正能量,好好地休息,美麗的Virgil,直到來世再相見。」

Hailey Bieber

「Virgil改變了我對街頭穿搭的看法,他看事情的角度教會我許多事情。我永遠無法表達我有多感恩自己有機會認識他、跟他一起工作,從走上他的時裝秀,到邀請他來替我設計婚紗,還有好多好多其他美好的回憶,我可以感覺到他總是在背後支持著我。他是那種會把歡樂、喜悅與一切美好的事物帶進生美中的每一個時刻。這世代極為罕見的天賦,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帶來的改變。我們愛你,Virgil。」

Givenchy現任創意總監——Matthew M Williams

「我沒辦法找到字詞來形容⋯⋯和你有過許多美好的回憶。你陪伴我度過許多人生當中關鍵的時刻,總是挺我並給我許多正面能量。你啟發我許多事情,我的心與你家人同在。

愛你,兄弟。我會很想念你的。」

Fendi女裝暨Dior男裝總監——Kim Jones

「很難過地,聽到親愛的Virgil過世的消息,一位世上最善良的人。許多一起環遊世界的美好回憶——在飯店裡聊天、最在地上工作、翻閱著日本雜誌,一起大笑、一起想設計⋯⋯。我對Shannon,他的孩子以及所任家人獻上我的致意。」

A-Cold-Wall*創辦人——Samuel Ross

「今天又是一個雙贏的場面。

我可以想像如果你還在,現在我們會有的對話——設計的執行力、整體有關設計的一切、人與人之間所匯集的力量、我們的祖先正看著你我在下棋。

安息吧,我的導師、靈魂寄託和天才。

你的傳奇會繼續存活在你的行動、靈魂和正能量裡。

你的夢想和實踐能力遠遠超過當下的我們,只有你可以在時尚、設計、藝術與學術領域裡造成這樣的影響力。我們對於流離失所的人群、化解緊張局勢所需的文化改革,僅能從你那將流行文化與批判性思維交織再一起的能力中,才得以獲取的快樂。

你是我們的燈塔和耀眼的陽光,驅使我們繼續向前行。我們會繼續渲染、建構你為我們奠定下的基礎,從點到線、線變成面,逐步擴展到你曾想要現代化的領域和產業。

謝謝你,V。」

Kim Kardashian

「上帝不會犯錯,我知道,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想問為什麼。為什麼是Virgil?!為什麼這麼快就帶他走?

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我無法接受為什麼許多美好的靈魂總是這麼快被帶走。Virgil,你總是如此溫柔、善良而且冷靜,你總是有辦法為每一個人擠出時間。我們也討論著你經常保持冷靜的超能力,你總是付出這麼多給世界,只因為你希望它可以變得更好。這一切真的難以接受,我無法相信我正在寫這些⋯⋯。我們會很想念你,Virgil,而且我們很愛你。除此之外,我也想對他的太太Shannon表達我的愛,因為你愛Virgil而且支持著他,所以他才能夠為大家奉獻這麼多。謝謝你與我們分享他,Virgil的傳奇將會在Shannon、Lowe和Grey身上流傳下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