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LV《200個旅行箱,200位夢想家》巡迴展開跑!除了硬箱,還有Lego路易威登先生誕辰紀念蛋糕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先生200歲誕辰週年紀念展《200個旅行箱,200位夢想家》(200 Trunks, 200 Visionaries)即日起在巴黎搶先開展!

Photo/ Louis Vuitton

LV《200個旅行箱,200位夢想家》巡迴展開跑!除了硬箱,還有Lego路易威登先生誕辰紀念蛋糕

2021年為Louis Vuitton創辦人路易威登先生200歲誕辰週年,在今年準備了多項企劃,像是8月之時所推出的手遊《Louis: The Game》、10月還有路易威登傳記小說等,以紀念品牌這位標誌性的精神象徵。

而其中一項最大的企劃便是從8月陸續曝光的《200個旅行箱,200位夢想家》(200 Trunks, 200 Visionaries),集結了200位藝術、科學、音樂、體育等各界翹楚,受邀名人包含品牌大使BTS、日本潮流教父Nigo、藝術家Jean-Michel Othoniel、台灣畫家周世雄⋯⋯共同參與。之前先在各地店舖的櫥窗,透過投影的方式與大家見面,如今LV集結了這200個實體硬箱開始巡迴展。

延伸閱讀

LV《200個旅行箱,200位夢想家》巡迴展

展覽從LV位於巴黎的起家厝Asnières工坊啟程,由於這一次的創作計畫,是結合了實體畫作與數位繪畫雙種格式,讓隨意堆疊的行李箱們呈現出不一樣的介面層次感。

整體展場還設置了專訪影片、動畫和圖書,提供參訪者不同的觀賞方式。而現場藉由音樂,將帶領大家通往一個秘密入口來到地下室,在這裏LV設置了一台點播機,以大家最熟悉的Louis Vuitton Monogram硬箱盒包裝,在紅毯與聚光燈的襯托出其在品牌、在世人心中的經典地位。裡頭設定有200首曲目,讓大家在參觀展覽尾聲之時帶著愉悅的旋律離開。

LV《200個旅行箱,200位夢想家》點播機
LV《200個旅行箱,200位夢想家》點播機

LV《200個旅行箱,200位夢想家》即日起到2022年1月6日會在Louis Vuitton Asnières工坊展出,爾後將會先後在紐約、東京、倫敦等地出現,2022年12月來到蘇富比拍賣會做為終點站,本次拍賣所得將會用於品牌的獎學金計畫,提供藝術研究相關資金。

雖然暫時還不能出國,不過國外已經有參觀者先行到巴黎第一場《200個旅行箱,200位夢想家》參觀,透過以下網友短影片分享過過乾癮吧▼


LV X Lego紀念蛋糕

既然是誕辰紀念,怎麼可以少了一份生日蛋糕?而且還必須是一個特別、能夠在展覽上久放的蛋糕⋯⋯於是Louis Vuitton想到了樂高!用LV著名的硬箱裝載,路易威登先生的200誕辰紀念蛋糕,這一塊華麗的蛋糕從蠟燭、奶油擠花等運用了31,700塊樂高積木所拼成的。

拉近距離一看,蛋糕上有著路易威登先生的樂登畫像,還有Lego這一陣子超火紅的樂高花束裝飾;Lego另外特別客製了許多馬卡龍色彩的迷你積木,營造出真實蛋糕上的巧克力米裝飾。

除此之外,LV X Lego紀念蛋糕也可以像一般蛋糕一樣可以將其切開,LV樂高蛋糕切開的內裡是咖啡、米白相間的棋盤格紋路,讓人聯想到香醇的巧克力咖啡蛋糕。

Louis 200 X Lego紀念蛋糕開箱影片▼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