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Lyst 2021 Q4十大品牌排名出爐:Prada超成功社群行銷術、Off-White首次摔出排名外

邁入2022年,回首2021的時尚圈,每一季都相當精彩。時尚數據權威Lyst發布2021第四季的分析報告,2021的最後一季,Prada靠著一招社群行銷擠進前三,而第一名又會是⋯⋯?

Photo/ DR

Lyst 2021 Q4十大品牌排名出爐:Prada超成功社群行銷術、Off-White首次摔出排名外

第十名、Bottega Veneta

上榜原因:去年11月,Daniel Lee突然宣布離開Bottega Veneta,品牌隨即在五天後宣布由Matthieu Blazy接任總監一職。接近聖誕節之際,Bottega Veneta藉由品牌的影響力,精選12樣義大利的手作工坊,選務品項包含橄欖油、巧克力、紅酒、義大利麵等,提供大家不一樣的送禮參考。最後,在美國底特律上演的2022春夏發表會,第一次嘗試美式休閒風格設計,與新款包包的推出令時尚迷期待。

延伸閱讀


第九名、Versace

上榜原因:每一次拍攝形象片的選角,對於品牌來說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決定,因為這會直接影響商品的銷量,找上時尚潮模Bella Hadid拍攝Virtus包包便證實此理論。另外,Versace所推出的冰上限定系列、於San Diego開幕新店舖都成為搜尋關鍵字。

延伸閱讀


第八名、Saint Laurent

上榜原因:時尚和藝術之間的關係,就如同閨密一般地緊密。Saint Laurent在去年11月,邀請了日本平面設計師Sho Shibuya共同推出《55 Sunrises》畫展,展出內容為Sho Shibuya疫情後居家工作期間,每日觀察家中陽光照進窗內的顏色變化,並將光暈的漸層變化記錄下,絕美色調讓許多觀賞者讚嘆畫作之療癒。


相信大家一定也都還記得Saint Laurent與Super 73共同打造的電動自行車吧?帥勁的暗黑風格,讓人超想收藏!

延伸閱讀


第七名、Fendi

上榜原因:Fendi在Kim Jones接手過後,一直都有不錯的成績,而在第四季中最大的討論話題,莫過於Fendi與金卡戴珊內衣品牌Skims所推出的聯名系列。

延伸閱讀



第六名、Dior

上榜原因:不論是Lyst 2022趨勢報告,或是在時裝伸展台上,應該不能發現精品們現今的設計愈趨融入運動元素,也越來越多與運動員的合作。Dior去年找上網球選手Emma Raducanu擔任品牌大使,以及拳擊好手Ramla Ali加入品牌好友家庭,藉由跨領域的合作,撞出不一樣的話題火花。

▼網球選手Emma Raducanu

▼拳擊好手Ramla Ali


第五名、Moncler

上榜原因:羽絨衣之王Moncler在2021最後一個季度裡,發表了品牌的第一瓶香水,科技感的瓶身設計顛覆大家對於精品香水的印象。

延伸閱讀

第四名、Louis Vuitton

上榜原因:說到LV,就不得不提起品牌為紀念已逝設計師Virgil Abloh,在邁阿密舉辦Virgil Abloh最後一場春夏大秀。在他任內最後的創作裡,LV X Nike聯名Air Force運動鞋相信在下一個季度裡也會是話題單品與熱門搜尋。


除此之外,藉由命名《魷魚遊戲》鄭好娟擔任品牌大使也吸引了不少的關注度。

延伸閱讀


第三名、Prada

上榜原因:Prada的尼龍漁夫帽,相信你我在社群媒體的洗版下,對這一頂帽子再熟悉不過。Tik Tok儼然成為社群新戰場,Prada便在抖音發布了「#PradaBucketHatChallenge 漁夫帽挑戰」,讓漁夫帽的熱度持續升溫,也是2021 Q4的第二名話題單品!


第二名、Gucci

上榜原因:Alessandro Michele的古靈精怪,從他每一季的發表會就可以看出,在最新的Love Parade系列裡,能夠把希臘女神頭飾、鼻環和情趣用品集結於同一系列,也只有Alessandro Michele辦得到。


Alessandro Michele的功力可不只這樣,2021年初所發表的駭客系列,完美了攻佔整年度的話題熱度,來到第四季,因為Beyoncé身著駭客系列的銀色西裝而再次成為熱搜;除此之外,年末與The North Face第二檔聯名亦是大家關注Gucci的一大重點。


第一名、Balenciaga

 上榜原因:繼Q3之後,Balenciaga再度拿下冠軍寶座!Q4憑藉著辛普森家庭系列聯名《The Lost Tape》秋季大秀,獨樹一格的設計美學在品牌之間脫穎而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