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維密代表的是所有女性」Victoria’s Secret首位黑人跨性別模特兒Emira D’spain出爐

美國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首次任用了黑人跨性別模特兒,而她就是目前Tik Tok上最生火的美妝部落客Emira D’spain!

Photo/ Instagram@xoxoemira、@victoriassecret

「維密代表的是所有女性」Victoria’s Secret首位黑人跨性別模特兒Emira D’spain出爐

西洋情人節在每年的2月14日,二月因此被稱為愛的月份。不過,你知道嗎?在美國,二月還是黑人歷史月(Black History Month),旨在研究黑人歷史並保存黑人相關文化,讓二月別有文化與教育意義。

這兩三年來,美國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一直很努力地想扭轉過去的形象,在今年的黑人歷史月,任用了品牌第一位黑人跨性別模特兒Emira D’spain,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女性代表與力量。


維密首任黑人跨性別模特兒Emira D’spain

重振旗鼓後的Victoria’s Secret,首以VS Collective企劃出發,藉由找來各界的女性菁英作為品牌代言人,希望可以豐富品牌對於「美」的意義。

跨性別模特兒Emira D’spain是Tik Tok上著名的美妝部落客,在接獲Victoria’s Secret的合作邀約後,她開心地和大家分享到:「我想要帶給世界各地的跨性別者力量,並且跟大家說美妝與時尚產業著實在改變。尤其對有色人種來說,是正向的改變。」


其實,在Emira D’spain之前,維密曾在2019年任用過巴西跨性別模特兒Valentina Sampaio,當時為了挽救前任CEO對於跨性別者的不當發言,不過卻未能挽回消費者的信心,Victoria’s Secret的銷售數字一落千丈、陷入前所未見的公關危機。


如今性別不只有簡單的男女之分,在多元的文化裡,不只是品牌們在學習新的社會語言,身為消費者的我們也在認識新的文化符號,就如同維多利亞的秘密從過去紙片人的單一審美觀,進化到現在任用各式各樣的模特兒。品牌現任CEO Martin Waters說:「過去我們從男性凝視,到現在進化為女人喜歡的穿的;原本是為部分男生耍性感,現在我們為了自己而性感;從原本只注重外表,到現在轉變為一個感受,我們希望維密代表的是所有的女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