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Fendi 時尚插畫家Antonio Lopez聯名系列!春夏繽紛色彩、細緻工藝手法,必需收藏理由公開

Kim Jones在準備Fendi 2022春夏發表會的時候,從歷史資料庫裡發現Antonio Lopez與老佛爺之間的深厚友誼,遂將前者的畫作搬上品牌的五大包款。

Photo/ Fendi

Fendi 時尚插畫家Antonio Lopez聯名系列!春夏繽紛色彩、細緻工藝手法,必需收藏理由公開

Antonio Lopez出生於1943年,專攻時尚類的創意畫作,生前與許多的時尚專刊合作,是20世紀享譽盛名的時尚插畫家,也有人封他為「時尚界的安提沃荷」。如此解釋,大概就略能體會Antonio Lopez之於時尚的重要地位。

Antonio Lopez多以女性為創作主題,在各式繽紛色彩的詮釋下,深邃的五官顯得媚惑、迷人,婀娜的姿態下傳遞著女性的獨立精神,即使經過了半個世紀再回頭欣賞,依舊相當的時髦且前衛,為當今的時尚界帶來深遠的影響。

為了向21世紀的我們介紹Antonio Lopez,Kim Jones把畫作抽象化、以包包為畫布重現Antonio Lopez的時髦色彩。

回顧Fendi 2022及春夏係列:

高飽和色彩

同一款包包的輪廓,透過不同的顏色呈現出不一樣的氣質與個性。Fendi一直以來多給人優雅的窈窕淑女印象,從起家包款Peekaboo到最新的Fendigraphy腋下包皆是如此,藉由Antonio Lopez的繽紛圖畫,帶出為品牌的五大包款以前曾未見過的前衛調性。

織繡、拼接工藝

精品除了看設計,其工藝也是大家所欣賞的重點。此次與Antonio Lopez的聯名,Kim Jones運用了不同的材質、工法來二次創造,像是Baguette以織錦面料重新詮釋,擺動之間帶著細細的閃光;又或是Fendi First將金屬、霧面和麂皮等不同光澤感的皮革相互拼接,展現出豪放不羈的自由態度。

Fendi Antonio Lopez聯名系列日前皆已上架到Fendi各大實體通路,有興趣的你不妨可以到店試穿、試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