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古馳NFT藝廊Gucci Vault Art Space上線,首場藝術競標《古馳的下一個百年》

古馳推出自己的NFT藝術拍賣平台Gucci Vault Art Space,結合3D建模與動畫特效,發展出古馳的藝術新領域!

Photo/ Gucci Vault

古馳NFT藝廊Gucci Vault Art Space上線,首場藝術競標《古馳的下一個百年》

綜觀古馳現任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近幾季的時裝發表,可以強烈地感受得到他對於新事物勇往直前的衝勁,而這一股衝勁帶起整個古馳對於元宇宙的躍躍欲試,從第一個NFT藝術以Aria系列為靈感年初與Superplastic的合作,前一陣子品牌也宣布部分店點接受加密貨幣消費⋯⋯預告著古馳的下一個百年與虛擬世代將密不可分。

古馳數位藝廊Gucci Vault Art Space開張

於2022春夏米蘭時裝週所上線的Gucci Vault網站,Vault的語譯為金庫,與大家所熟悉的品牌官網不一樣,Gucci Vault收編了Alessandro Michele精選的古馳老件,並經過品牌專業工匠修復與保養。

本月Gucci Vault再擴展出Art Space,作為品牌的NFT藝術競標平台。NFT的世界看似複雜,拆解過後其實與現實生活的買賣行為無異:加密貨幣如比特幣、以太幣就是現金;NFT則是商品,而NFT的種類相當多元,目前最常見的形式就是2D的數位畫作。

Gucci Vault Art Space開幕之際,第一波上線《The Next 100 Years of Gucci古馳的下一個百年》主題,邀請了29位風格迥異的藝術家,用自己的創作調性來演繹Gucci品牌形象。《The Next 100 Years of Gucci古馳的下一個百年》此次的藝術主要以平面畫作與動態影片為主,且分為3個競標檔期:第一檔已在7/1結束、第二檔截止日至7/15、最後一檔則在7/21~7/29。

Gucci Vault Art Space亮點NFT

by Alexis Christodoulou

善於3D建模的Alexis Christodoulou,以精緻花開動畫呈現出古馳的花園世界。

by Alanna Vanacore

來自紐約的Alanna Vanacore,畫作風格時而現實、時而抽象,以眼淚為主軸的兩副作品《Spring Cry》與《Gucci Cry Baby》,頗有Alessandro Michele所執掌的Gucci美學韻味。

by Antoni Tudisco

Antoni Tudisco為3D視覺藝術家,首次將時尚元素加入創作,鮮豔的色彩搭配展現出Gucci的超現實風格。

想要豐富自己NFT收藏的時尚迷、藝術迷,不妨可以到Gucci Vault Art Space競標自己喜歡的藝術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