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Reebok X JJJJound聯名小白鞋左右腳不一樣?低調卻大賣的JJJJound極簡風有什麼不一樣

看起來都是小白鞋,Reebok X JJJJound 2022聯名小白鞋左右腳卻藏有這樣的趣味設計,往下滑一探究竟!

Photo/ Instagram @jjjjound

Reebok X JJJJound聯名小白鞋左右腳不一樣?低調卻大賣的JJJJound極簡風有什麼不一樣

JJJJound什麼來歷?

JJJJound的定位向來有著不一樣的說法,根據官網上的說詞是「數位情緒版Digital mood board」。如果你說它是一個品牌、一本攝影集,抑或是一個美學頻道,好像也沒有不對,這就是社群時代有趣的地方,透過分享生活照與迷因圖,JJJJound養出了一群忠實粉絲,集結以上多個「類」定位,更吸引到了New Balance、Reebok、Vans、Bape等品牌前後上門詢問合作可能。

藝術與設計圈就是這麼小

主理人Justin R. Saunders於2006年開始經營JJJJound,起初是以部落格的型態隨意分享,因為什麼樣的內容都有,有如失焦的圖片,難以聚集一群同樣喜好的讀者。爾後,Justin R. Saunders決定去文字化、徒留照片,讓畫面達到100%說故事的渲染力。然而,最終帶起JJJJound知名度的關鍵時刻是在認識Donda一行人的時候。

JJJJound開始純圖片的分享模式之後,公司型態類似創意顧問公司,接洽有關產品、包裝、創意行銷等業務,拜網路所賜,Kanye West看到了Justin R. Saunders的網站,隨後的故事你大概也猜到了——Justin認識了潮流各界O.G.等級的人物,包含已故的Virgil Abloh、Givenchy現任總監Matthew Williams等當時在Donda任職的創意工作者們。

*註:「Donda」,既不是什麼服裝學校,也不是設計學院,而是Kanye West肯爺所成立的創意公司,Donda所涵蓋的創意產業很多元,包含音樂、電影、潮流等,如今線上有不少知名設計師都曾在Donda待過。

JJJJound的極簡風格紅什麼?

Kanye West曾給JJJJound一句至高的評價:「這東西有經過JJJJound認證嗎?」(Is that Jound-approved?)

當今有許多主打著極簡的品牌,細看當中的共通點,便是他們對於質料以及細節的講究。因為沒有其他裝飾可以遮掩,就好像新鮮的食材不需要過多的調味料,用最簡單、最直觀的樣子呈現出來。

除此之外,JJJJound圖片牆所累積下的美學觀,也成為大家在買單時腦中會浮現的畫面——日常與品味,兩個最能引起你我共鳴的詞彙。

Reebok X JJJJound 2022最新聯名小白鞋

來到第四次合作,以Reebok 1985年所推出的網球鞋NPC II為藍圖,有趣的是,就像下圖所顯示的,三雙看起來都一樣的小白鞋,一旁所附註的文字卻有所不同,有的是象牙白的鞋底搭配北極光白皮革、有的是棉花糖白搭配粉筆白⋯⋯生產過程時便已隨機將左右兩隻鞋配在一塊,因此無法保證接到包裹的人會拿到什麼樣的白色組合。

Reebok X JJJJound 2022聯名NPC II每雙售價165美元,7/21將首度在JJJJound官網販售、爾後8/5會再次上架到Reebok全球官網,有如驚喜包一般的小白鞋,是不是頗為特別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