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2二手精品保值品項排行出爐:除了愛馬仕與香奈兒,這三個品牌買到賺到

買包真的保值嗎?隨著二手精品的需求的劇增,買包當投資一說不再是都市傳說。精品古著電商The Real Real整理出2022當前賣最好的二手品項,不只精品,就連小眾設計師的保值力也不容小覷!

Source/ The Real Real、BoF Photo/ DR

2022二手精品保值品項排行出爐:除了愛馬仕與香奈兒,這三個品牌買到賺到

有人說愛馬仕的柏金包比黃金還保值,這話是有根據的。2021年,Jane Birkin(就是那位啟發愛馬仕總裁推出柏金包的繆思)本人讓出自己其中的一顆柏金包:35cm尺寸大小、Togo皮革材質、1999年產出,你們猜猜在Bonhams拍賣會上最後結標的價錢為多少?

答案是11萬9千英鎊,相當於2022當今的420萬台幣!黃金保值,柏金包則是生財。或許你在想,那是因為是愛馬仕才有如此的抗跌力,精品古著電商The Real Real統整出2022上半年度的官網銷售,二手精品的買賣量不僅有44%的漲幅,更發現其他秘密保值單品⋯⋯。

2022古著精品

二手精品市場活絡三大主因

1、療癒奢侈品

什麼原因會促使你買下一樣東西?無非是因為這樣東西能讓你心情變得愉快、覺得療癒,而The Real Real發現如今會讓人想購買二手精品的利好因素包含對環境友善以及能找到專櫃沒有的特殊老件。

2、無靠櫃壓力

對於初次要買下人生第一件高單價奢侈品的千禧年/Z世代的消費群來說,除了價錢,有時候到店上買東西也需要一點「勇氣」。然而,二手精品市場卻消弭了這一條界線,因此廣受到年輕人的歡迎。

3、新型投資標的

除了愛馬仕、香奈兒,今年在The Real Real的交易紀錄裡,Dior與Balenciaga的搜尋以及購買需求有大幅成長,換句話說,精品儼然成為另一種投資品。

2022二手精品品牌Top 10

第10名:Balenciaga

Balenciaga在今年有許多大型的合作,例如金卡戴珊/Justin Bieber的形象片拍攝、adidas聯名系列⋯⋯不只炒高當季新品的話題度,也連動帶起大家想擁有二手Balenciaga的慾望。像是今年的主打包款Le Cagole可頌包,在The Real Real官網上目前為等待清單最長的包包;其他熱銷品項還有墨鏡、男女士的皮夾克,有著37~186%之間的漲幅。

第9名:Burberry

第8名:Fendi

第7名:Hermès

愛馬仕的保值力無需再多說什麼了吧?柏金包稱霸包王稱號已多年,至今仍為The Real Real上再售價格最高的包款。

第6名:Saint Laurent

說到近期的Saint Laurent,第一個浮現於腦中的代表單品應該就是Le 5 à 7 Hobo腋下包了吧!因品牌代言人Rosé一背成名,是目前The Real Real官網上最容易脫手的包款。

第5名:Dior

Maria Grazia Chiuri跟Kim Jones的上任為Dior帶來有別以往的巔峰,2019年Dior首次擠進The Real Real精品古著排行前十,短短三年就竄升至第五的位置!與其他品牌相比,Dior的愛戴者年齡分佈最廣,網羅嬰兒潮到Z世代(約為20~75歲的消費者)的心,而且男裝、女裝皆大賣。女裝部分像是Book Tote、漁夫帽賣最好;男裝則是Kaws/Stüssy/Kenny Scharf的聯名系列最為搶手。

第4名:Prada

第3名:Chanel

第2名:Louis Vuitton

賣最好的包款則屬LV的 Onthego托特包,大容量的實用包型裝得下你的全世界。

第1名:Gucci

Gucci能在第一名,如果有關注Lyst每一季的話題報告便也不覺得意外。復古風潮逐年增溫,Alessandro Michele適時地將過去的經典設計重新復刻,像是黛妃竹節包,以及近日的主打包Blondie搜尋節節攀升。

小眾品牌魅力

小眾設計師品牌,透過口耳相傳的社群渲染,在沒有大篇幅的廣告和代言人的情況下,依舊在時尚圈佔有自己的一席地,根據The Real Real統計,官網上目前Aimé Leon Dore、ERL、Gypsy Sport、Telfar、LaQuan Smith、Bode六個品牌的需求量也相當可觀。

2022熱門古著精品速記

手錶Top 3

Rolex/Cartier/Hermès

配件Top 3

Chanel鞋履/Gucci鞋履/Louis Vuitton包包

包包 Top 4

最容易脫手:Saint Laurent Le 5 à 7腋下包

賣最好:Louis Vuitton Onthego

最多人在線等:Balenciaga Le Cagole腋下包

再售最高價:Hermès Birkin Bag

買到賺到品牌Top 5

品牌年年漲價,早買不只早享受、也享折扣,The Real Real有許多用戶會在官網上買入古著精品、爾後在返賣回去,而Gucci/Chanel/Prada/Louis Vuitton/Hermès五個品牌是目前「賣出價>買入價」的精品品牌。

小眾品牌Top 5

Khaite>Toteme>Casablanca>Martine Rose>Nanushka

The Real Real預測未來夯款

卡地亞Clash de Cartier戒指>Bottega Veneta Jodie包>Loewe運動鞋>Khaite裙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