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GUCCI 2024春夏亮點設計一次看!極迷你下身、超厚底樂福鞋、船錨鎖鏈,還有最重要的古馳紅!

在Sabato De Sarno接任創意總監後的首場大秀上,全新的GUCCI世代正式開啟,關於秀上的俐落、性感、創意、經典一次告訴你。

Photo/GUCCI

GUCCI 2024春夏亮點設計一次看!極迷你下身、超厚底樂福鞋、船錨鎖鏈,還有最重要的古馳紅!

執掌GUCCI近八年時間的Alessandro Michele在2022年11月宣布離開後,整個時尚界都在引頸期盼,究竟是哪位設計師能讓已經變成「AM」模樣的GUCCI改頭換面走向新頁。隨著滿城被GUCCI Red淹沒,預告著「Ancora」的首秀將登場,橫空出世的Sabato De Sarno用一系列的經典元素開啟了全新的GUCCI世代。

Sabato De Sarno與GUCCI命運般的「紅」色連結

Sabato以「再一次」的義大利文Ancora作為首秀之名,並搭配上質感酒紅GUCCI Red作為主題色,不僅是想讓大家再度愛上全新的GUCCI,更是希望可以帶著大家再度感受GUCCI品牌的經典,而選用這抹紅更是因為設計師與品牌因為這個顏色而有了命運的連結,在品牌資料庫中,年輕時的Guccio Gucci先生在倫敦頂級飯店Savoy Hotel擔任門僮,飯店電梯內的顏色,同時也是Sabato第一次買的GUCCI外套的顏色。

簡約性感撐起主調

作為大秀上第一個出場的Look,Sabato就開門見山的向大家宣告「極簡時代」的序幕,俐落的西裝領長大衣,內搭白色背心與短褲,其中大量出現的極短褲、裙更是直接道出創意總監Sabato心中對女性的想像;整體少了過去潮奢炫目的繁複高調,搖身一變成了內斂卻不失性感的風格,不禁讓人夢回90年代的Tom Ford時期。

高訂感的日常華服

設計上重視細節,同時充滿巧思的Sabato,首秀除了展現他對於GUCCI回歸經典簡約的風格之外,更以昇華日常生活中的時尚出發,所以我們可以在時裝中看到1960年代對於服裝上水晶串飾的刺繡工法,這種本應是屬於高級訂製服才有的細節與材質,一種不用明說卻有十足份量的高級感。

GUCCI 2024春夏亮點單品

樂福鞋70週年

在秀上有一雙鞋擁有超乎其他鞋款的存在感,優雅的樂福鞋型搭配上標誌性的馬銜扣(Horsebit),以及將近10分的厚底設計,是Sabato為了慶祝GUCCI馬銜扣皮革樂福鞋70週年的全新款式。

紅綠織帶元素

與馬銜扣一樣作為GUCCI品牌標誌性的設計,在Sabato的系列中也出現在許多單品之上,無論是大衣在走動中隱約現身的開衩收邊細節,織帶形象的套裝,或是包身上都可以看到運用這個經典元素的延伸設計。

船錨鎖鏈飾品

相較起服裝系列上的內斂簡約,Sabato對於飾品顯然是有另一種想像——巨大化,秀上的Model穿搭俐落,但脖上、耳尖與手上都可以看到戴著的份量感強大的金色鎖鍊飾品,這是靈感源自60年代的帆船船錨設計,也是這次春夏系列中的點睛之作。

經歷了Alessandro Michele離開後的GUCCI度過了一段陣痛期,迎來Sabato De Sarno的時代,而這位備受注目的設計師也不枉GUCCI為他清空了社群平台的氣魄,交出了精彩的序幕,也許在看過Sabato首場大秀後,有些人會對於過去的潮奢高調感戀戀不捨,不過Sabato確實將GUCCI品牌的歷史基因再度拉近大家的視野,讓大家再度感受到GUCCI簡約、性感又魅力無比的那一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