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是時候換上繽紛多彩的彩虹裝扮,歡慶2020台灣同志遊行的到來!

彩虹旗,又稱做同志驕傲旗,由紅、橘、黃、綠、藍、紫,六個色彩相組而成的繽紛四角旗,除了在舊金山的Castro街道上能看見,也是每年LGBT Pride(女同性戀-Lesbian、男同性戀-Gay、雙性戀-Bisexua、跨性別者-Transgender)遊行者穿著上選用的主發想:

圖片來源 / Pinterest、IG@alexachung、IG@ladygaga、IG@chiaraferragni

是時候換上繽紛多彩的彩虹裝扮,歡慶2020台灣同志遊行的到來!

隨著性別議題的漸長,許多人開始意識為自己發聲的重要,而它不僅關係著社會和人道相處,甚至影響著時尚界的走動,像是諸多品牌就紛紛推出Unisex男女皆可穿的服飾,或是遊走於男女間的曖昧設計,藉而打破傳統定律。

設計師如Burberry前任創意總監Christopher Bailey就在告別作February Collection上,將彩虹旗的美學發揮於設計中,並表示:「我在 Burberry 發表的最後一個系列,將獻給全球支持LGBTQ,和青年慈善團的那些組織。在這個重要的時刻,我們都應該表現我們蘊藏在多元文化背景之內,我們的力量及創造力。」

然而除了浮誇的遊行裝扮,也能時髦地上街,一同參與值得歡慶的彩虹日子:

一件式的洋裝無疑是最快速又輕鬆的裝扮,短版的顯得生氣勃勃、長版的顯得氣質出眾,又或是鑲滿亮片的洋裝,閃耀出璀璨的七彩光芒,與繫帶高跟鞋做為搭配,恰巧能讓展露出的腳背肌膚比例延伸身形比例。

挑一件鮮豔的裙子或褲子、鞋子或包包,以亮彩的搭配組合,替慵懶的針織衫衫裝點出愜意又活潑的時髦姿色。

英國最酷的It Girl女孩Alexa Chung,穿著的七彩羅紋針織衫看似普通,但仔細欣賞其實藏著設計小巧思:左右兩邊的袖子,與胸襟、背後的色彩有著飽和與低飽和的明暗對比,而袖口與領口的金蔥則替整件針織衫佐上璀璨焦點。

誰說遊行不能優雅現身?繽紛的中長圓裙飄逸著濃濃歡愉氛圍,和素面T-Shirt與襯衫共展耀眼淑女氣質,相呼應的多彩印花T-Shirt則是增添街頭率性的好選擇。

60年代的繽紛普普風也是遊行上的時髦選擇!除了在眾多人之中能凸顯出別具一格的品味,俏皮的幾何圖樣也同時抓住了眾人焦點。

只要穿得對、穿得好,儘管是綴滿五顏六色的花朵洋裝,也能賦予你時髦模樣,或是挑一副性格顯明的墨鏡,帶出整體的重點風格。

女神Lady Gaga以丹寧褲上的多彩皮革扣環裝飾、手上的PVC手環呼應遊行主題,並大膽地化上搶眼的霓虹色眼影,用以完整整體的酷炫裝扮。

沒有多彩的服裝也沒關係,繽紛的配件同樣能替你的造型佐上活力姿色!包包、鞋子、襪子、墨鏡、帽子、甚至到手機殼…讓那飽和色調的顏料抹上彩虹旗的驕傲!

義大利時尚教主Chiara Ferragni,腳上那雙彩虹厚底Convers不僅拉長了腿比例,濃郁的色澤也超級搶眼,與簡單的服裝搭配就足以時髦。

想要最輕鬆又無需花費時間的裝扮嗎?那麼寬大的披肩絕對能符合你的需求,搶眼度和氣勢度都超級足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