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別怕,高領毛衣這樣穿搭就可向大餅臉說掰掰!4招挑選&造型法則輕鬆顯小臉

不知不覺冬天已悄悄來臨,而這正也意味著針織毛衣的季節已到來,然而,當碰上高領針織衫時,又該注意什麼才不會顯得臉大?

圖片來源 / Instagram

別怕,高領毛衣這樣穿搭就可向大餅臉說掰掰!4招挑選&造型法則輕鬆顯小臉

關鍵領口

為了避開大餅臉的形成,挑選時建議以粗針織的寬大領口抑或垂墜式領口下手,達到顯小臉/拉長視覺上的臉型比例,又或者盡量將衣領往下翻摺,使露出的脖子肌膚淡化整體的臃腫感。當然,妳也大可直接選擇中低領的針織毛衣穿著。

項鍊的加持

此外,你也可以戴上一條長項鍊,透過營造出的V字型,巧妙延伸頭至頸部的線條,同時也替毛衣造型妝點上輕巧細膩的閃耀焦點。

延伸閱讀

混搭魅力

當然你也可藉由混搭手法,形塑小臉效果。好比於高領毛衣外罩上一件襯衫(大衣外套皆可達到相同效果,但切記拉上拉鍊、扣上衣釦。色彩相異的樣式更能突顯效果),並將衣領的釦子稍微解開二至三顆,這時就如同上述提及的項鍊搭配手法,V領的呈現成了顯小臉的利器。

別小看絲巾

許多女孩在造型時時常遺漏的絲巾同樣是顯小臉利器之一。有別於普遍常見的領巾造型,你需要做的是拿起絲巾尾端兩處並打個結,同樣地,如此造型手法依然是透過「V字領」達到顯小臉效果。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