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秋冬必備的風衣外套原來這麼好搭配!5大穿搭重點使你時髦駕馭長版風衣

你是否也被街拍時穿著風衣的女子身影給吸引?只要掌握以下五點穿搭要素,你也可以身著風衣時髦上街去:

圖片來源 / Instagram

秋冬必備的風衣外套原來這麼好搭配!5大穿搭重點使你時髦駕馭長版風衣

款式的區分

不知道女孩們是否有發現,風衣主要分做兩大款式,最大的區別就在於領口的設計,分別是襯衫式衣領以及翻領式大衣,前者在視覺上較為幹練,後者則率性大方許多,因此女孩們可依照個人需求和喜好去做挑選。

延伸閱讀

風衣+襯衫

在與襯衫搭配時,建議將襯衫領口的衣釦解開二至三顆,或者直接身著V領設計的襯衫,讓衣領輕躺於翻領風衣上,打造極致的慵懶氛圍,同時也可戴上一條項鍊,勾勒迷人鎖骨線條。

延伸閱讀

風衣+針織毛衣

當然除了單穿襯衫與風衣,你也可以選擇在中間層添入一件針織毛衣/背心,又或者在襯衫裡頭穿上一件套頭毛衣,共塑時髦層次。若首次嘗試該造型法的女孩,則可從同色系的色彩下手,簡單且不易出錯。

延伸閱讀

別忘了試試現今最夯的毛衣披肩法,替造型添入異材質的風格層次。

延伸閱讀

倘若你是個頭較嬌小的女孩,在選擇搭配的上衣時,盡量從短版款式的下手,藉由露出的腰部肌膚拉長整體身形比例。

風衣+西裝外套

說到同色系穿著,除了針織毛衣的搭配外,女孩們也可嘗試在中間層穿上一件西裝外套,巧妙將正裝與率性風的單品共組在一起,不僅增添整體份量感,也提升了禦寒保暖度,但前提是風衣款式為Oversized,才不會形成擁擠的視覺效果。

延伸閱讀

風衣+運動套裝

冷天時絕對少不了運動棉Tee的出現,然而,若此時的你若剛好想出門去住家附近走走,則可選擇披上你的風衣外套,讓連帽的部分,又或是頭戴的棒球帽,替造型佐上瀟灑的運動氣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