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Hermès手錶怎麼選?保值又時髦的9大女錶系列名稱、差別、外型設計、售價總整理

Hermès手錶跟包款同樣保值又時髦,然而其售價與銷售機制比起手袋更容易擁有,是入手愛馬仕的絕佳首選!本篇為你完整整理Hermès愛馬仕手錶旗下9個女錶系列:

Text/Kate Photo/Hermès

Hermès手錶怎麼選?保值又時髦的9大女錶系列名稱、差別、外型設計、售價總整理

擁有一款Hermès愛馬仕出品的夢幻配件飾品,沒有想像中困難,除了選擇小皮件、皮夾,手錶更是值得投資。手錶不僅僅有計時的功能,怎麼選擇、怎麼搭配,都透露著穿戴者的品味和個性;然而市場上鐘錶品牌百百款,Hermès手錶如何脫穎而出?先說回Hermès愛馬仕最早在1928年開始跨足鐘錶銷售;直至1978年正式成立La Montre Hermès SA鐘錶分公司和設立錶廠,逐步跨入自製專業領域,另外,愛馬仕更是鐘錶界中首個成立自製皮革錶帶工坊的品牌;耕耘鐘錶專業,並同時善用外型設計(特別是錶殼、錶耳形狀的與眾不同)、皮革錶帶與相關配件的生產知識,可說是Hermès手錶的特色與優勢。


一 Arceau系列手錶

1978年Henri d’Origny設計了Arceau系列手錶,將圓形錶殼與馬蹬形狀的不對襯錶耳結合在一起,創造出獨特又原創的形體,是愛馬仕女錶中唯一的圓形款式,搭載的功能、工藝也更為多元。

參考售價:美金$3,075起

延伸閱讀


二 Cape Code系列手錶

Hermès鐘錶創意與風格總監Philippe Delhotal親自為《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讀者們推薦適合職場穿搭的時髦經典手錶Cape Code系列。在1991年出自愛馬仕長期創意夥伴 Henri d’Origny之手,他當時被邀請設計一款方形手錶,最後以「矩形内的正方形」,以及像是錨鍊外型的錶耳來呈現。系列在1998年由Martin Margiela量身設計出雙圈皮錶帶,可說是現今多圈錶帶的先驅設計。

參考售價:美金$3,000起

延伸閱讀


三 Faubourg 系列手錶

溫柔小巧的Faubourg 系列女錶最早在2014年推出,迷你的正圓形錶殼就像是珠寶手鍊般精緻。

參考售價:美金$16,350起

四 Galop d’Hermès系列手錶

愛馬仕手錶旗下最年輕的系列,設計師Ini Archibong選擇能代表愛馬仕品牌精神的馬蹬造形來著手,創造出前所未見的錶殼形狀。中性是形容此系列最好的字詞,中性是融合兩面觀點,帶來兩種質感,且讓這款錶能滿足各種性別、風格或文化背景需求。另外字體也是組成Galop的重要元素:錶盤時標數字每個尺寸都是不一樣的,越往錶盤下方會隱約變大,創造出美妙空間感。

參考售價:美金$3,750起

延伸閱讀


五 Heure H系列手錶

以愛馬仕品牌字母H為錶殼造型,是設計師Philippe Mouquet在1996年的設計,醒目又直觀的耐看設計,可說是品牌重要代表作之一,另外,面盤上俏皮的數字配置,展現特立獨行、不受標準制約的風格。

售價是手錶全系列之中最入門,約NT$97,000起

延伸閱讀



六 Kelly 系列手錶

是錶也是飾品是愛馬仕Kelly系列手錶的最大魅力,而且一眼就能看出它與Kelly凱莉包手袋鎖頭的相同之處,此外,具備計時功能的鎖頭掛飾還能卸下,用作迷你座鐘或掛錶都行,用途多多。

參考售價:美金$2,700起


七 Medor 系列手錶

Medor最具辨識的神秘錶特殊設計,中央的金字塔造型元素,靈感承襲1920年代推出Collier de Chie手鍊,配戴者可自行選擇打開即可看到錶面,或關上後當作手環來配戴,皮帶有單或雙圈,不同材質與顏色多重選擇。

參考售價:美金$4,125起


八 Nantucket系列手錶

愛馬仕Nantucket系列女錶與Cape Code系出同門,皆在1991年由設計師Henri d’Origny執筆畫,比起Cape Code更為纖長柔美的「長方形中的長方形」錶殼,造型主題靈感取材自1938年由Robert Dumas所創造的品牌經典標誌圖案—錨鍊(Chaîne d’Ancre)的鍊節。

參考售價:美金$6,925起

延伸閱讀


九 Klikti系列手錶

可愛的系列名稱來自馬蹄聲,由三個方形與四個環形金屬共組出風格獨具的樣式。

參考售價:美金$40,300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