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酒桶腕錶重度錶迷必收!Richard Mille、卡地亞等品牌5款男+女錶推薦

酒桶型腕錶可古典可前衛,與眾不同的它也很值得列入必收清單!本篇盤點從百萬等級到萬元入門機械錶,Richard Mille、卡地亞等5大品牌男女錶。

Text/Kate Photo/DR

酒桶腕錶重度錶迷必收!Richard Mille、卡地亞等品牌5款男+女錶推薦

在腕錶的微型世界裡,錶殼形狀、尺寸、厚度、亮或霧面拋光、金屬或皮革…各種細節或設計的變化,就可以創造出截然不同的風格;透過穿搭上的選擇,多少也隱隱暗示著穿戴者的生活需求與內在性格。而如果說到腕錶最容易被看見的特色就是錶殼形狀了,你偏愛的是務實幹練的經典圓形腕錶,還是個性優雅的長方形腕錶?若是重度錶迷及穿搭控,必知風格獨特鮮明的「酒桶型」腕錶。


酒桶腕錶的推薦原因

酒桶錶殼的存在可不僅僅刻意「搞怪」,獨特造型的背後,其長寬厚的比例考驗著錶廠的美學呈現,其實也代表更難以掌握的錶殼/鏡面製作與細節加工,再加上因應錶殼內部空間而必須重新配置/打造的機芯,每個步驟都有其挑戰性,所以,市場上推出酒桶型腕錶的品牌也不算多(要有一定的實力和規模才有辦法推出!),道理大致上就是如此。以下盤點百萬以上到萬元入門,Richard Mille、卡地亞等5大品牌都機械錶:


酒桶腕錶品牌1_ Richard Mille

而如果說到酒桶型腕錶品牌,最具代表性非Richard Mille莫屬。以「手腕上迷你跑車」概念推出市場的Richard Mille,旗下手錶作品幾乎都是酒桶狀,藉此與市場作品拉出區隔,再搭配上透視鏤空的設計和高科技的前衛素材,翻轉酒桶型腕錶給人古典傳統的刻板印象。

延伸閱讀


Richard Mille
Richard Mille

Richard Mille
Richard Mille


酒桶腕錶品牌2_ Franck Muller

Franck Muller以創造複雜機芯和原創設計為目標,至今仍是少數為私人擁有的高級鐘錶品牌。品牌在1992年創立同年推出Cintrée Curvex系列錶款,以高技術難度的3D酒桶外型作為一大辨識設計,是品牌最具辨識性的招牌代表作。


酒桶腕錶品牌3_ Hublot 宇舶錶

Hublot宇舶錶在1980年面世之初,便主打貴金屬錶殼搭配天然橡膠錶帶及複合材質「fusion融合」的概念,鎖定奢華運動腕錶的市場定位;品牌最受好評的系列之一Big Bang即以酒桶型輪廓呈現前衛美學。

延伸閱讀

Hublot宇舶錶
Hublot宇舶錶


酒桶腕錶品牌4_ Cartier 卡地亞

Cartier卡地亞可不只Tank坦克腕錶!龜甲形錶殼Tortue也是百年經典設計之作:路易卡地亞在1912年當時以圓形錶款為主流的時代,破格地設計出這款類酒桶狀的龜甲形錶殼Tortue腕錶,如今看似古典優雅的外型背後,可是前衛膽識的代表設計!Tortue腕錶具備各種金屬材質,或鑲鑽或鋪鑲鑽石款,是男女皆宜的腕錶系列。

Cartier卡地亞Tortue腕錶
Cartier卡地亞Tortue腕錶

Tortue腕錶,中型款(39X31毫米),18K玫瑰金鑲嵌鑽石,鍍銀陽光射線紋飾透明琺瑯雕紋錶盤,卡地亞430 MC型手動上鍊機械機芯,NT$1,120,000


酒桶腕錶品牌5_ Longines 浪琴

浪琴Longines以1911年一款酒桶造型作品、1925年的古典錶款為多元靈感,推出最新浪琴典藏系列(Longines evidenza)男女腕錶,台幣6.5萬起跳即能入手一款酒桶型機械錶。

延伸閱讀


浪琴腕錶
浪琴腕錶

浪琴腕錶
浪琴腕錶

收藏